2016/3/26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生命的活水-張漢業牧師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生命的活水-張漢業牧師



              生命的活水 張漢業牧師
經文: 出埃及記第1522-27
22摩西領以色列人從紅海往前行,到了書珥的曠野,在曠野走了三天,找不著水。23到了瑪拉,不能喝那裡的水,因為水苦,所以那地名叫瑪拉。24百姓就向摩西發怨言,說:「我們喝什麼呢?」25摩西呼求耶和華,耶和華指示他一棵樹。他把樹丟在水裡,水就變甜了。耶和華在那裡為他們定了律例、典章,在那裡試驗他們。26又說:「你若留意聽耶和華你神的話,又行我眼中看為正的事,留心聽我的誡命,守我一切的律例,我就不將所加於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因為我耶和華是醫治你的。」27他們到了以琳,在那裡有十二股水泉,七十棵棕樹,他們就在那裡的水邊安營。
以色列人在曠野四十年的時間,聖經裡有講到神以嗎哪及鵪鶉當作食物供應他,但卻沒有特別提到水源的問題,只有摩西兩次擊打磐石流出水來,事實上是因為沙漠裡有綠洲,在曠野那裏至少有450座綠洲,經文裡的以琳也是ㄧ個綠洲,人生的道路好像沙漠曠野一般,我們也需要綠洲也就是水泉,我以三方面和大家分享什麼是我們的綠洲:
耶穌是生命的活水:4:13-14耶穌回答說:「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這是耶穌對撒瑪利亞婦人所說的話,因為她換了五個丈夫生命非常坎坷,而且必須在正午時候取水,免得遇到人對她說長說短讓她心中難過,這時候耶穌來找她告訴她:耶穌所賜的水要在她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耶穌是生命的活水,祂裡面有活水的江河。7:37-38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惡事有兩種,一種是屬肉體的、另一種是屬靈的,肉體指的是道德上的犯罪,例如:姦淫、偷盜、說謊、做假見證、貪婪...等等,但是屬靈的罪就是拒絕耶穌、離開耶穌、以別的方法來代替耶穌。2:13「因為我的百姓做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為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耶利米指出以色列人離開了耶穌這活水的江河,並用其他的方法製造偶像來代替耶穌,這都是很大的罪惡。
教會有活水的江河:教會和一般的團體不同,教會是基督的身體也是神旨意所在的地方。以西結看到了一個意象與神的殿有關:47:1-12他帶我回到殿門,見殿的門檻下有水往東流出在祭壇的南邊往下流。朝東的外門,見水從右邊流出。量了一千肘,使我趟過水,水到踝子骨水就到膝。再量了一千肘水便到腰水便成了河因為水勢漲起,成為可洑的水,不可趟的河發出來的水必流入鹽海,使水變甜 …凡滋生的動物都必生活,並且因這流來的水必有極多的魚,海水也變甜了。這河水所到之處,百物都必生活。10必有漁夫站在河邊,從隱基底直到隱以革蓮,都做曬網之處。那魚各從其類,好像大海的魚,甚多。11只是泥濘之地與窪濕之處不得治好,必為鹽地。12在河這邊與那邊的岸上必生長各類的樹木,其果可做食物,葉子不枯乾,果子不斷絕。每月必結新果子,因為這水是從聖所流出來的。樹上的果子必做食物,葉子乃為治病。教會是神同在的地方,我們期盼神活水的江河一直從教會流出來,而活水所到之處所有的苦都變成甜了,教會是神的身體所以來教會非常重要,因為教會是有救恩的地方,我們要看教會為寶貴。
在主日喝活水的江河:安息日非常重要,聖經有兩百多處提到安息日,聖經明白告訴我們第一到第六日要好好工作,而第七日則要安息,也就是來到神的殿中與神建立美好的關係。當我們來到神的殿中就能重新得力,當我們再往前走,神就把一切的能力智慧恩膏加在我們身上。11:28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出20:8-11「當記念安息日,守為聖日。六日要勞碌做你一切的工,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神當守的安息日。這一日你和你的兒女、僕婢、牲畜,並你城裡寄居的客旅,無論何工都不可做。因為六日之內,耶和華造天、地、海和其中的萬物,第七日便安息,所以耶和華賜福於安息日,定為聖日。詩46:10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賽30:15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你們竟自不肯!得力是在乎平靜安穩。
各位弟兄姊妹,新的ㄧ年希望大家以讀經禱告開始,每天與神親近,讓生命的活水充滿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