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26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美好的靈性-張漢業牧師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美好的靈性-張漢業牧師



美好的靈性 張漢業牧師
經文: 但以理書六章1-3
1大流士隨心所願,立一百二十個總督,治理通國。2又在他們以上立總長三人,但以理在其中,使總督在他們三人面前回覆事務,免得王受虧損。3因這但以理有美好的靈性,所以顯然超乎其餘的總長和總督,王又想立他治理通國。
2016年的第一個主日,我希望在這一年大家都能追求美好的靈性就如同但以理一樣。美好的靈性在聖經裡只有兩處,都在但以理書而且都是針對但以理說的,所以但以理的特徵就是有美好的靈性,就算改朝換代,但以理仍然屹立不搖在自己的崗位上。美好的靈性到底是什麼?
一、信心:但1:8-9:但以理卻立志不以王的膳和王所飲的酒玷汙自己,所以求太監長容他不玷汙自己。神使但以理在太監長眼前蒙恩惠,受憐憫。但以理是被擄到巴比倫的人,在異邦他為了持守信仰主動放棄王賞賜的膳和酒,巴比倫的規定是提供三年王的膳和酒給被擄的年輕人,等訓練過後他們就可以侍奉巴比倫王,但以理勇敢的拒絕王膳,因為在巴比倫食物都有拜過偶像,所以他只吃蔬菜和水。但以理請太監長給他們十天時間,結果他們的面貌比用王膳的一切少年人更加俊美肥胖,因此就同意讓他們吃素菜三年,而且神賜給他們學問、知識、智慧、聰明,比任何巴比倫境內的術士更勝十倍。但以理因為有信心為神持守信仰,相信縱使不吃王膳也能健康,美好的靈性就是立定心志在神面前單單的仰望主、得神喜悅,不是為了當前的利益環境仍然堅守信靠主。
二、勇氣:尼布甲尼撒王做了一個夢,心裡很煩悶,就召集境內所有哲士來解夢,可是王自己卻忘了夢的內容,眾人因為不知夢的內容所以無法為王解夢,但是王非常生氣以致於想要殺掉所有人,後來但以理求王寬限幾天,並回到他的居所與同伴哈拿尼雅、米沙利、亞撒利雅一同向耶和華禱告祈求,後來耶和華就指示但以理夢的內容讓他去解夢,王非常高興。但2:47-49王對但以理說:「你既能顯明這奧祕的事,你們的神誠然是萬神之神,萬王之主,又是顯明奧祕事的。」於是王高抬但以理,賞賜他許多上等禮物,派他管理巴比倫全省,又立他為總理,掌管巴比倫的一切哲士。但以理求王,王就派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管理巴比倫省的事務,只是但以理常在朝中侍立。屬乎神的人,神就將奧秘的事對他講明。林前2:10-11:「只有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因為聖靈參透萬事,就是神深奧的事也參透了。除了在人裡頭的靈,誰知道人的事?像這樣,除了神的靈,也沒有人知道神的事。」常常讀神的話就能解開屬靈奧秘的事,神的話有啟示的靈,屬靈的人有領悟的靈,所以很多時候屬靈的人一下子就參透了。但以理有神的靈在他裡面,他也在所有的王前面做了美好的見證,外邦的王也高舉了耶和華,當但以理得到尊榮後不僅感謝神,也求王讓他的朋友一同得到尊榮,因為他們同是屬靈的ㄧ家人。
三、禱告:但以理但6:4-5:那時總長和總督尋找但以理誤國的把柄,為要參他,只是找不著他的錯誤過失,因他忠心辦事,毫無錯誤過失。那些人便說:「我們要找參這但以理的把柄,除非在他神的律法中,就尋不著。」文武百官想找但以理的把柄卻找不到,於是就慫恿大流士王頒佈一條命令,就是三十日內不可向王以外的人或神求什麼,不然就要被扔在獅子坑中,為的是想陷害但以理。但6:10但以理知道這禁令蓋了玉璽,就到自己家裡(他樓上的窗戶開向耶路撒冷),一日三次雙膝跪在他神面前禱告感謝,與素常一樣。不管有多危險他仍然謹守自己的信仰,一日三次雙膝跪在神面前禱告感謝。
四、讀經:美好的靈性就是每天要讀神的話、有靈修的時間,只靠主日的時間是不夠的。天天讀神的話與禱告都會成為你靈命的累積,當有一天遇到極大的困難,平日靈命的累積就會發生極大的效用。王非常疼惜但以理因為無法更改命令,所以王憂心又為他禁食並且睡不著覺,次日黎明就急忙往獅子坑那裡去,結果但以理身上毫無傷損因為他信靠神,他在王面前做了最好的見證,後來王就曉諭全國敬畏耶和華。林後1:18-20我指著信實的神說,我們向你們所傳的道,並沒有是而又非的。…在他只有一是。神的應許不論有多少,在基督都是是的,所以藉著他也都是實在的,叫神因我們得榮耀。
現在是新的ㄧ年的開始,希望大家在美好的靈性上有更多的追求,求主幫助將信心、勇敢、禱告、讀經等成為神恩典的美好靈性放在我們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