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28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不見一人,只見耶穌同在-張漢業牧師

  不見一人,只見耶穌同在 張漢業牧師





經文:馬可福音第91-9
1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站在這裡的,有人在沒嘗死味以前,必要看見神的國大有能力臨到。」2過了六天,耶穌帶著彼得、雅各、約翰暗暗地上了高山,就在他們面前變了形象,3衣服放光,極其潔白,地上漂布的沒有一個能漂得那樣白。4忽然,有以利亞同摩西向他們顯現,並且和耶穌說話。5彼得對耶穌說:「拉比,我們在這裡真好!可以搭三座棚:一座為你,一座為摩西,一座為以利亞。」6彼得不知道說什麼才好,因為他們甚是懼怕。7有一朵雲彩來遮蓋他們,也有聲音從雲彩裡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你們要聽他!」8門徒忽然周圍一看,不再見一人,只見耶穌同他們在那裡。9下山的時候,耶穌囑咐他們說:「人子還沒有從死裡復活,你們不要將所看見的告訴人。」
各位弟兄姊妹,我們不是只有到了天國才能看到神的榮耀,在地上也一樣能看到神的榮耀。我們的信仰是一個可以經歷的信仰,而不是理論、教條、傳統,而是可以真正經歷到神同在的信仰,我們要得到神的榮耀就必須要登耶和華的山。
在聖經裡有很多的山,而渴慕神的人到了山上,神就給他們特別的經歷:1.亞拉臘山(8:4)-方舟停留之地;2.摩利亞山(22:2)-亞伯拉罕獻以撒給神的地方;3.何烈山(3:1-2)-摩西遇見神的地方;4.西乃山(19:20)耶和華神頒布十誡命給摩西的地方;5.基利心山和以巴路山(11:2927:11-13)-祝福的山和咒詛的山;6.迦密山(王上18:19)-以利亞與巴利先知450人和亞舍拉先知400人爭戰的地方;7.黑門山(17:1)-耶穌改變形像的地方:也是今天經文的內容;8.橄欖山(1:12)-耶穌升天的地方。每一座山都有它屬靈的意義,2:2-3末後的日子,耶和華殿的山必堅立超乎諸山,高舉過於萬嶺,萬民都要流歸這山。必有許多國的民前往,說:「來吧!我們登耶和華的山,奔雅各神的殿。主必將他的道教訓我們,我們也要行他的路,因為訓誨必出於錫安,耶和華的言語必出於耶路撒冷。」耶和華的殿就是耶和華的山,歷代信徒在不同的山上所經歷的事在耶和華的殿都能經歷。
耶穌為什麼帶彼得、雅各和約翰上了高山?因為他們三位是小組長,神有特別的恩典在他們身上,他們就是教會的柱子,所以今天教會真實的能力是如何,不是取決人數的多寡,而是在於屬靈的柱子有多少,希望大家都能成為屬靈的柱石。2:9又知道所賜給我的恩典,那稱為教會柱石的雅各、磯法、約翰,就向我和巴拿巴用右手行相交之禮,叫我們往外邦人那裡去,他們往受割禮的人那裡去;為什麼耶穌要在變化山上改變形像?那是代表耶穌第一次來到世上是以僕人的身分來的,祂是既謙卑又貧窮並在馬槽出生,而改變形像則是預表耶穌要來的時候,將要成為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祂將以榮耀的王再臨這個世界。我們基督徒一生只要看見一次神的榮耀就夠了,如同保羅在大馬色的路上遇見主,如果有過這樣一次經歷你將不會軟弱、不會再離開神,也不會再過一個有名無實的基督徒生活,你的生命必定會完全不一樣,而彼得為什麼願意為主殉道?也是因為他這次經歷主耶穌榮耀的降臨,以致於願意把自己的生命獻給神。
各位弟兄姊妹,當我們的信仰要進入到更深更深的裡面時,我們的信仰要變成不見一人、只見耶穌,這就是主裡的成長。而山上(屬靈)的爭戰會影響山下(家庭、事業、健康、親子...)爭戰的成敗。17:11-13摩西何時舉手,以色列人就得勝;何時垂手,亞瑪力人就得勝。但摩西的手發沉,他們就搬石頭來,放在他以下,他就坐在上面。亞倫與戶珥扶著他的手,一個在這邊,一個在那邊,他的手就穩住,直到日落的時候。約書亞用刀殺了亞瑪力王和他的百姓。山上的得著為的是要面對山下的爭戰。10:17-20那七十個人歡歡喜喜地回來,說:「主啊,因你的名,就是鬼也服了我們!」耶穌對他們說:「我曾看見撒旦從天上墜落,像閃電一樣。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斷沒有什麼能害你們。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們就歡喜,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雖然神已經賜給我們權柄與能力,但我們仍需時常禱告,因為禱告是保存神能力的秘訣,願每一個人都要登耶和華的山,並親身的經歷神。願神祝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