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28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成功者的七個習慣-張漢業牧師

     成功者的七個習慣 張漢業牧師







經文:路加福音第2239-41
耶穌出來,照常往橄欖山去,門徒也跟隨他。到了那地方,就對他們說:「你們要禱告,免得入了迷惑。」於是離開他們約有扔一塊石頭那麼遠,跪下禱告

美國管理學大師史蒂芬·柯維(Stephen Covey)的著作與成功有約中提出成功者的七個習慣1.主動積極2.以終為始3.要事第一4.雙贏思想5.知己知彼6.綜合統效7.不斷更新另外「改變你的習慣,改變你的人生」一書的作者Thomas C. Corley也提出習慣是預視著一種因果關係習慣決定財富、貧窮、快樂、悲傷、壓力、關係好壞以及健康與否,但還好是所有的習慣都是可以改變及培養的。他花了五年時間研究了177位自力更生的百萬富翁的日常習慣後歸納出13條規律: 1.他們經常閱讀2.他們堅持鍛煉3.他們結識其他成功人士4.他們追求自己的目標5.他們堅持早起6.他們有多種收入來源7.他們有自己的導師8.他們有著積極的人生態度9.他們不從眾10.他們舉止禮貌11.他們幫助其他人成功12.他們每天花15-30分鐘時間思考13.他們尋求反饋
而耶穌是我們的榜樣從祂身上我們有三個習慣是非常值得大家學習的:
1.遵守安息日的習慣:4:16耶穌來到拿撒勒,就是他長大的地方,在安息日,照他平常的規矩進了會堂,站起來要念聖經。創2:1-3天地萬物都造齊了。到第七日,神造物的工已經完畢,就在第七日歇了他一切的工,安息了。神賜福給第七日,定為聖日,因為在這日神歇了他一切創造的工,就安息了。希10:25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 原文作:看見。)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我們要常常熱切來到神面前不然那聖靈的火很快就熄滅了。
2.讀經的習慣: 讀經是親近神的方式 1)能夠恢復與神的關係2)恢復與神親密的關係3)為了理解
明白神的旨意並回應神的呼召4)為了結出更多的果子-住在主裡面5)為了經歷神的同在-順服是
關鍵
3.禱告的習慣:22:39耶穌出來,照常往橄欖山去,門徒也跟隨他。我們每個人最好有固定的場所和固定的時間禱告。
再來與大家分享成功基督徒的七個習慣:
1. 正面積極思想的習慣:魔鬼透過我們的思想心以及口來滲透我們所以千萬不要讓魔鬼有機可乘
14:24萬軍之耶和華起誓說:「我怎樣思想,必照樣成就;我怎樣定意,必照樣成立。神使用的不是
乃是人的思想所以思想非常重要當種下思想就收成言語當種下言語就收成行為當種
下行為就收成習慣當種下習慣就收成命運8:28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2.說造就人話語之習慣:最具影響力的十句話和大家分享:我錯了、我很抱歉、你可以做到、謝謝你
我相信你、我以你為傲、我需要你我信任你、我尊敬你、我愛你。
3.擁有美好異象的習慣29:18沒有異象,民就放肆;唯遵守律法的,便為有福。有異象就有動力和熱情。
4.培養經常閱讀的習慣:一個月最好能夠至少閱讀一本書,逛兩次書房等。
5.堅持早起的習慣:1:35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時候,耶穌起來到曠野地方去,在那裡禱告。我們要有清晨型的人生。
6.給予別人的習慣:6:38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地倒在你們懷裡。因為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
7.將榮耀歸給神的習慣:16:18驕傲在敗壞以先,狂心在跌倒之前。賽42:8我是耶和華,這是我的名。我必不將我的榮耀歸給假神,也不將我的稱讚歸給雕刻的偶像。
各位弟兄姊妹,今天和大家分享了耶穌的三個習慣(遵守安息日、讀經、禱告)以及成功基督徒的七個習慣,願大家都能得到幫助。願神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