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28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跟隨的道路-林士堯長老

     跟隨的道路 林士堯長老





經文:路加福音第2413-17
正當那日,門徒中有兩個人往一個村子去。這村子名叫以馬忤斯,離耶路撒冷約有二十五裡。他們彼此談論所遇見的這一切事。正談論相問的時候,耶穌親自就近他們,和他們同行,只是他們的眼睛迷糊了,不認識他。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走路彼此談論的是什麼事呢?」他們就站住,臉上帶著愁容。

這段經文是描述有兩個門徒要離開耶路撒冷往以馬忤斯去,他們知道耶穌被釘十字架,也知道有婦女到墳墓找耶穌,但耶穌屍體不見了,而且其他門徒也到墳墓確認過,裡面只剩下裹屍布而已,這兩個門徒感覺很失望,憂愁的想離開耶路撒冷。我們先來認識革流巴,也就是其中一人,19:25站在耶穌十字架旁邊的,有他母親與他母親的姐妹,並革羅罷的妻子馬利亞和抹大拉的馬利亞。革流巴(Cleapas)和革羅罷(cleophas)是指同一人,而他的妻子是馬利亞,John19:25 Now there stood by the cross of Jesus his mother, and his mother's sister, Mary the wife of Cleophas, and Mary Magdalene.我們看到英文聖經就可以更瞭解革流巴是馬利亞的先生,而馬利亞是耶穌母親的姊妹,所以革流巴是耶穌的姨丈,這表示革流巴對耶穌非常熟悉,但是他卻也會有失望的心情,因此他離開了耶穌撒冷。
各位在跟隨耶穌的路上有沒有失望的經驗或感覺?為什麼為有這樣的情形:
1.過程和我們的期待不一樣24:20-21祭司長和我們的官府竟把他解去,定了死罪,釘在十字架上。但我們素來所盼望、要贖以色列民的就是他。不但如此,而且這事成就,現在已經三天了。百姓期待耶穌來拯救他們,沒想到耶穌竟然被官府抓去釘死十字架,而且已經過三天,因此革流巴就算知道只剩下裹屍布,但他還是不相信耶穌已經復活了。當我們失望時,屬靈的敏感度就會降低,但是神很多事情的做法不是我們可以理解的。我們要相信神是良善的,所以我們不要期待神用我們的眼光,依照我們的期望值來行事,乃是要調整我們自己的眼光。
2.不明白神的話語:耶穌在被釘十字架前已經告訴門徒好多次,祂三天後會復活,只是門徒都沒有將這些話放在心上,不明白耶穌的話語。
3.失去信心:若我們明白神的話語就能建立真實的信心,求神幫助我們。
然而神要與我們重新恢復,祂要幫助我們脫離失望:
1.讓神親近你:就如同耶穌復活後去找這兩個人,親自安慰他們,34:18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當我們傷心難過失望時,神會來找我們,只是很可惜的有時會感覺不到,因為靈性低落,但是當神對你叩門時一定要回應、替神開門。
2.向耶穌訴苦:無論我們發生多麼痛苦的事都可以告訴耶穌,因為耶穌完全接納我們,耶穌也不會因此而定我們的罪。
3.讓聖靈引導我們明白聖經話語:16:13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
4.邀請耶穌:當耶穌與那兩位門徒說完話後,他們就邀請耶穌與他們一同晚餐,坐席時耶穌拿起餅來,祝謝掰開遞給他們,這時他們才認出耶穌來。唯有將耶穌邀請到我們心裡,才能認清楚祂來也才能真正明白神與我們同在

各位弟兄姊妹在跟隨神的道路上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學會用屬靈的眼目來看待事情因為人的眼光是短暫的我們一定要相信神有祂美好的旨意要成就不管現在的光景如何要盡心盡力邀請耶穌到心裡面,讓我們能堅守在這信仰的路上,並完全相信倚靠神的帶領。願神祝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