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28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事奉者的態度 - 張漢業牧師

      事奉者的態度 張漢業牧師 




經文:彼得前書四章7-11
7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8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9你們要互相款待,不發怨言。10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侍,做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11若有講道的,要按著神的聖言講;若有服侍人的,要按著神所賜的力量服侍,叫神在凡事上因耶穌基督得榮耀——原來榮耀、權能都是他的,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在每一次榮耀的盛會裡面不但需要神的同在,更重要的是背後那些服事的同工們,若沒有這些同工們在自己分配的工作上盡力服事,大家就沒辦法一同參與神的榮耀。服事者的態度非常重要,神喜悅的是能夠補助軟弱不足而且包容,而不是帶著抱怨的人。在榮耀的服事之後,有些人因著過程得到信心建造成長,但有些人卻是受傷跌倒,服事這二十多年裡我明白:沒有一個人能夠毫無準備的進入服事裡面。如果沒有預備心,服事不但無法成為我們的祝福反而成為攔阻,成為我們與神同在的一種障礙,而神的旨意是要我們在服事中看見神的榮耀,並建造神堅固的教會,因此我們需要以下的生活態度,也就是要有敬拜及愛的生活才能進入事奉神的生活。
敬拜的生活:彼前4:7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在服事之前最重要的要先謹慎自守,警醒禱告。以前服事的過程中常常會有意外事故,所以十多年前開始參與訪韓盛會的同工們,都先開始四十天的禁食禱告為盛會預備,很奇妙的經過這樣的警醒禱告之後服事就變得很順利。因此一切的服事都要從禱告開始,要從禱告來預備我們的心,如此才能經歷神的同在與能力充滿在我們裡面,因為服事就是爭戰,就是一個人從屬於撒旦國度裡進入到神愛子國度的爭戰,所以我們必須戦兢警醒更需要禱告,我們要從服事中看見神的榮耀。
愛的生活: :彼前4:8-9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你們要互相款待,不發怨言。我們在服事的當中常常面對的是發怨言,看到不滿就直接發怨言,但是服事最重要的是要彼此扶持,愛能遮掩過犯,10:12恨能挑起爭端,愛能遮掩一切過錯。在服事的過程中一定沒有十全十美,但我們一定要用愛來互相扶持。
事奉神的生活:我們要有好的服事要先有禱告讀經的生活,並有愛能扶持別人的軟弱才能服事。彼前4:10-11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侍,做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若有講道的,要按著神的聖言講;若有服侍人的,要按著神所賜的力量服侍,叫神在凡事上因耶穌基督得榮耀——原來榮耀、權能都是他的,直到永永遠遠!阿們。服事的目的是要榮耀神,按照個人恩賜來服事時,神的恩典就充滿在我們當中。我們的教會也很需要大家按個人的恩賜投入服事,讓神的恩膏繼續不斷的充滿我們當中,服事沒有所謂大小之分,每一項都非常重要,並隨著聖靈引導把所有的主權交託給神,讓神帶領。
各位弟兄姊妹,事奉神之前一定要先過讀經禱告的生活,要讓自己的心成為愛的心,願大家在主裡都能合而為一。願神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