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28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尋找一個堵住破口的人 - 車俊熙牧師

        尋找一個堵住破口的人 車俊熙牧師 





經文:以西結書2223-31
23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24「人子啊,你要對這地說:『你是未得潔淨之地,在惱恨的日子也沒有雨下在你以上。』25其中的先知同謀背叛,如咆哮的獅子抓撕掠物,他們吞滅人民,搶奪財寶,使這地多有寡婦。26其中的祭司強解我的律法,褻瀆我的聖物,不分別聖的和俗的,也不使人分辨潔淨的和不潔淨的,又遮眼不顧我的安息日,我也在他們中間被褻慢。27其中的首領彷彿豺狼抓撕掠物,殺人流血,傷害人命,要得不義之財。28其中的先知為百姓用未泡透的灰抹牆,就是為他們見虛假的異象,用謊詐的占卜,說『主耶和華如此說』,其實耶和華沒有說。 29國內眾民一味地欺壓,慣行搶奪,虧負困苦窮乏的,背理欺壓寄居的。30我在他們中間尋找一人重修牆垣,在我面前為這國站在破口防堵,使我不滅絕這國,卻找不著一個。31所以我將惱恨倒在他們身上,用烈怒的火滅了他們,照他們所行的報應在他們頭上。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今天和大家分享以西結的話語,以西結是西元前597年被擄到巴比倫,五年之後被神呼召成了先知,今天這段經文就是當時神藉以西結發的預言,過了六年,南猶大國真的滅亡了。以西結是神信任的人,所以神對以西結說話,但叫他人子是為要提醒以西結不過是人的兒子而已,總要自己時時警醒謹守本分,唯有神才是神。
神告訴以西結,耶路撒冷這地方神再也不喜悅,並即將面臨滅亡,因為王族(25節的先知:希伯來文原意是指王族)祭司、高官、先知以及地方官吏(29節國內眾民之意)盡都行極惡之事,王族們吞滅人民並搶奪財寶使這地多有寡婦,但君王應該要救濟百姓才對。72:1-2神啊,求你將判斷的權柄賜給王,將公義賜給王的兒子。他要按公義審判你的民,按公平審判你的困苦人。4他必為民中的困苦人申冤,拯救窮乏之輩,壓碎那欺壓人的。祭司也亂解律法,並且獻祭時聖俗物不分褻瀆了神,高官也是傷害百姓要得不義之財,先知則是用謊話欺騙百姓,連地方官吏也墮落行惡,也就是所有掌權者們都行惡事欺凌百姓,為了自身的利益而是非不分、毫無公平正義,所以神終於審判。22:30-31我在他們中間尋找一人重修牆垣,在我面前為這國站在破口防堵,使我不滅絕這國,卻找不著一個。所以我將惱恨倒在他們身上,用烈怒的火滅了他們,照他們所行的報應在他們頭上。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我們可以明白猶大國滅亡的原因:
1.所有掌權者因著自己的私利墮落不守本分。
2.無人向神禱告求神拯救國家。
以色列歷史上有一個人叫摩西,他就是自己起來堵住破口,求神憤怒轉消。106:23所以他說要滅絕他們,若非有他所揀選的摩西站在當中(原文作:破口),使他的憤怒轉消,恐怕他就滅絕他們。這是因為以色列百姓鑄造了金牛犢毀壞與神的約定,所以神要審判他們,但摩西來到神的面前為百姓代禱。32:30-32到了第二天,摩西對百姓說:「你們犯了大罪,我如今要上耶和華那裡去,或者可以為你們贖罪。」31摩西回到耶和華那裡,說:「唉!這百姓犯了大罪,為自己做了金像。32倘或你肯赦免他們的罪——不然,求你從你所寫的冊上塗抹我的名。」現今的社會也是如此,犯罪混亂是非不分的事情很多,任何地方都有破口,神也在尋找堵住破口的人、神在尋找看到破口而親自來堵住破口的人、神在尋找代禱的人、神在尋找第二個摩西。代禱者也就是這世代的摩西,當我們看到團體裡有破口不是指責對方,而是到神面前來向神禱告,求神幫助讓自己成為堵住破口的人。
透過今天的主題經文我們學到三個教訓:
1.我們要盡自己的責任:神的兒女要知道自己的本分並執行任務,不管在教會、家庭、學校、職場都有屬於我們的角色,我們要藉著這些角色幫助人、服事人。
2.我們要為解決問題而努力:讓自己所在之地成為神的國,改變所在之地,並且要警醒禱告,推倒壓制神國的勢力。4:12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
3.努力禱告尤其是為別人代禱:藉著禱告邀請神參與我們生活的全部,並將一生的主權交給神、接受神成為你的主人。祝福大家都成為第二個摩西、成為堵住破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