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28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神的殿 - 張漢業牧師

      神的殿 張漢業牧師







經文:馬太福音第2112-17
12耶穌進了神的殿,趕出殿裡一切做買賣的人,推倒兌換銀錢之人的桌子和賣鴿子之人的凳子,13對他們說:「經上記著說:『我的殿必稱為禱告的殿』,你們倒使它成為賊窩了!」14在殿裡有瞎子、瘸子到耶穌跟前,他就治好了他們。15祭司長和文士看見耶穌所行的奇事,又見小孩子在殿裡喊著說「和散那歸於大衛的子孫」,就甚惱怒,16對他說:「這些人所說的,你聽見了嗎?」耶穌說:「是的。經上說『你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完全了讚美』的話,你們沒有念過嗎?」17於是離開他們,出城到伯大尼去,在那裡住宿。
教會是神祝福的場所,神願意把從聖殿流出來的恩典流通到每個弟兄姊妹當中,今天和大家分享神在地上建立教會的目的,我們從耶穌來到聖殿之後所做的事和所說的話來瞭解:
神的殿應該是什麼樣的地方?
神的殿是神的居所:王上8:13我已經建造殿宇做你的居所,為你永遠的住處。
神的殿是神與自己的百姓相遇的地方:25:22我要在那裡與你相會,又要從法櫃施恩座上二基路伯中間,和你說我所要吩咐你傳給以色列人的一切事。代下7:15-16我必睜眼看、側耳聽在此處所獻的禱告。現在我已選擇這殿,分別為聖,使我的名永在其中,我的眼、我的心也必常在那裡。
神的殿應該要成為什麼樣的殿:
神的殿是聖潔的殿
1.耶穌潔淨聖殿:耶穌進了聖殿之後就趕出一切做買賣的人,並且推倒兌換銀錢之人的桌子和賣鴿子之人的凳子,耶穌開始服事的時候,祂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潔淨聖殿,2:13猶太人的逾越節近了,耶穌就上耶路撒冷去。當耶穌要離開這世界時,也就是今天的經文祂又第二次潔淨聖殿,這表示潔淨聖殿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任何人來到聖殿心靈會越來越聖潔,因著聖靈的澆灌,因此教會最重要的是要分別為聖,當教會無法發出聖潔的光時就會被世界践踏,教會是公義並充滿神榮耀光輝的地方。
神的殿是禱告的殿:19:46對他們說:「經上說:『我的殿必做禱告的殿』,你們倒使它成為賊窩了!」
1.在禱告殿中禱告才能蒙應允: a.要悔改b.要破碎自己c.分別神的旨意d.以禱告在屬靈爭戰中戰勝魔鬼的話教會是禱告靈修敬拜的地方,不是娛樂、貪圖交易的場所。(1)哈拿的禱告-許願的禱告:撒上1:11許願說:「萬軍之耶和華啊!你若垂顧婢女的苦情,眷念不忘婢女,賜我一個兒子,我必使他終身歸於耶和華,不用剃頭刀剃他的頭。」(2)大衛的禱告-悔改的禱告:51:10-12神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或作「堅定」)的靈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你的面,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樂,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3)但以理的禱告-爭戰的禱告:10:14現在我來,要使你明白本國之民日後必遭遇的事,因為這異象關乎後來許多的日子。但10:12他就說:「但以理啊,不要懼怕。因為從你第一日專心求明白將來的事,又在你神面前刻苦己心,你的言語已蒙應允,我是因你的言語而來。若是禱告沒有立刻蒙應允有時候是因為有爭戰在裡面大家不要灰心難過只要持續禱告
神的殿是醫治的殿:21:14在殿裡有瞎子、瘸子到耶穌跟前,他就治好了他們。
我們身體的疾病都是與屬靈的疾病有關,我們來到神的殿中不僅肉體的疾病,連心靈的屬靈疾病(悖逆與不順服)都要被醫治,教會的復興與醫治也有很大的關係。醫治是神的旨意,我們身心靈都要得醫治。
神的殿是讚美的殿:
教會是敬拜讚美的地方,神居住在讚美中,當敬拜的時候一切綑綁與鎖鍊都會斷開:1.神最喜悅我們的讚美2.人生最根本的目的3.在天國也要讚美。
今天耶穌讓我們看見教會是潔淨的殿,教會要不住的禱告與神建立美好的關係,教會要得到醫治,屬神的兒女身心靈越來越健康,教會也是充滿敬拜讚美大能的地方。但願我們的教會是耶穌所稱讚喜悅的教會。願神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