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當遇見復活的主時-張漢業 牧師


經文:路加福音廿四章13-35節13正當那日、門徒中有兩個人往一個村子去這村子名叫以馬忤斯離耶路撒冷約有二十五里14他們彼此談論所遇見的一切事15正談論相問的時候、耶穌親自就近他們、和他們同行。16只是他們的眼睛迷糊了、不認識他。……30到了坐席的時候、耶穌拿起餅來、祝謝了、擘開遞給他們31他們的眼睛明亮了這纔認出他來忽然耶穌不見了。……33他們就立時起身、回耶路撒冷去、正遇見十一個使徒、和他們的同人、聚集在一處.34說、主果然復活、已經現給西門看了。35兩個人就把路上所遇見、和擘餅的時候怎麼被他們認出來的事、都述說了一遍。
弟兄姐妹平安!今天是復活節的主日,讓我們彼此祝福「你有主復活的生命」。主說: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約11:25-26)。我們相信主是復活的主!阿門!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後,有兩個門徒往以馬忤斯的路上走去。為什麼他們往與耶路撒冷相反方向的以馬忤斯的路上去呢?因為他們心目中的領袖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心中感到非常的失望,於是要回到自己的家鄉,重返舊業。可是復活的主親近他們、與他們同行,並且講解聖經給他們聽,當耶穌拿起餅來、祝謝了、擘開、遞給門徒,他們纔認出耶穌。兩個門徒遇見了復活的主以後,生命中帶來了改變,於是又轉向耶路撒冷而去。但願這次的復活節,使我們像這兩個往以馬忤斯走去的門徒一樣,帶給我們改變。
當遇見復活的主時,會有什麼樣的改變呢?
、冷淡的信心變成火熱的信心
往以馬忤斯路上的兩個門徒,是七十位門徒中的兩位。他們為什麼要走向以馬忤斯?因為耶穌的死亡帶給他們極大的衝擊,他們對耶穌的死亡感到非常的灰心。他們的信心變為冷淡的原因是不相信神的應許、不相信別人的見證(21~24節)。但是他們的信心為什麼再次火熱起來了呢?因遇見了復活的主。於是他們立時起身,回耶路撒冷去,向十一個門徒見證說:『主果然復活』(路廿四:34)。還有一個門徒多馬,說:我非看見主手上的釘痕並用指頭探入那釘痕、又用手探入主的肋旁、我總不信。若我們當中有人像多馬一樣,我們慈愛的主也會向你們彰顯。當多馬看見復活的主時,他說:我的主,我的神。後來多馬成為忠心跟隨主、為主殉道的人。
、絕望變成盼望
往以馬忤斯路上的兩個門徒,對耶穌的死亡徹底感到絕望。當耶穌問他們在路上彼此談論的是什麼事時,他們的臉上帶著愁容。但是當”遇見”了復活的主以後,失去的盼望再次活過來。神果真是賜下盼望的神。耶穌是道成肉身的主。在以馬忤斯的路上,耶穌顯現在他們面前,而且用神的話語充滿他們。在這個時代我們要透過神的話語遇見神。聖經是神的話語,耶穌是活生生的神的話語,我們在讀經裡面就可以遇見耶穌,並且在話語上得著盼望、喜樂。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他曾照自己的大憐憫藉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重生了我們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彼前一:3)。
、恢復了使命
我們每個人都必須知道神給我們的使命是什麼?要明白並且要完成。我們不是隨波逐流,乃是神給我們各有使命。耶穌呼召門徒的目的就是傳福音,耶穌上了山,隨自己的意思叫人來,他們便來到他那裡,他就設立十二個人,要他們常和自己同在,也要差他們去傳福音(可三:13~14)。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可十六:15)。往以馬忤斯路上去的兩個門徒遇見了復活的耶穌以後,重新點燃起使命,回去耶路撒冷為主作復活的見證。凡遇見復活的主,都會像十二門徒成為耶穌的見證人。保羅在大馬色的路上遇見了主,從神領受了傳福音的使命。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神恩惠的福音(徒廿:24)。
以馬忤斯是比喻這世界,耶路撒冷是象徵神的殿。耶路撒冷是神同在、信心、盼望、使命的地方。是否你的心轉向世界、不轉向神呢?是否對神失去了信心、盼望與使命呢?今天當我們遇見了復活的主時,冷淡的信心就要變成火熱的信心!絕望就要變成盼望!失去的使命要重新恢復!願神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