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真正的成功-林士堯長老    


經文:彼得前書2:1-5節
1所以你們既除去一切的惡毒、〔或作陰毒〕詭詐、並假善、嫉妒、和一切毀謗的話、2就要愛慕那純淨的靈奶、像纔生的嬰孩愛慕奶一樣、叫你們因此漸長、以致得救.3你們若嘗過主恩的滋味、就必如此。4主乃活石.固然是被人所棄的、卻是被神所揀選所寶貴的.5你們來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靈宮、作聖潔的祭司、藉著耶穌基督奉獻神所悅納的靈祭。
現在全球的經濟,正陷入很大的困難當中,許多大企業都相繼倒閉,當初誰也沒有想到,這些大企業竟會走到如今的地步。所以一個外表的成功,不是真正的成功;感謝主,基督徒真正的成功,不在於外表、事業、金錢,乃是在於我們的生命。今天我們就要來分享,一個真正成功的人生,必須要有哪些條件:
一. 認識自己是一個真正得救的人:
所謂真正的得救,包含了兩個方面:一個是生命的得救,這是主給我們白白的恩典,只要我們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另一個是生活的得救,這部分就必須要付出代價,努力去爭戰了。彼前2:1除去一切的惡毒、詭詐、並假善、嫉妒、和一切毀謗的話,保羅也說要攻克己身,叫身服我。但這爭戰,靠著我們人的力量,很難得勝;必須要靠著聖靈的大能,讓我們每日能有更新的生命。我們仔細想一想,你裡面會不會有惡毒、詭詐、假善、嫉妒?當然會有!基督徒不是要裝得一副很神聖的樣子,基督徒只是一群很勇敢的人,勇敢的告訴別人:「我不好,我只有靠著神,才能把這一切的不好除去。」包括那些牧師、傳道人,他們也都會犯錯,但只要懂得悔改,不是靠著修行,不是靠著靜坐,而是靠著聖靈的幫助,生命就會慢慢的改變。所以一個真正成功的人生,是要認清楚自己是不是真正的得救。
二. 必須要懂得倚靠著神來改變自己:
一個人如果沒有辦法改變自己,他是不會成功的。舊約掃羅王,他曾經擁有非常大的權利,但他沒有辦法改變他忌妒大衛的心,所以害人的心就在他裡面增長了。可是我們看到大衛,他有非常多的機會可以殺死掃羅王,但是他沒有隨從人的思想,他改變自己去順從神的思想,因此成為一個合神心意的人。我們一生最可怕的,就是沒有辦法定睛在神的身上來改變自己的信念,因而被很多舊有的眼光跟思想捆住;但是當我們願意調整自己、改變自己、放下自己,讓神來帶領我們的生命的時候,一切的狀況就會得到改變。
三. 要愛慕神的話語,讓神的話語來帶領我們:
一個人渴慕的對象,會影響他的人格特質。如果渴慕的是金錢,那你就會一生拚命工作賺錢,甚至不擇手段,有毒的奶粉就是這樣出來的。但若是渴慕神,你就會常常讀神的話語,常常來到神的面前,你的一切就會行在神的帶領中,你怎麼會不成功呢?要愛慕那純淨的靈奶、像纔生的嬰孩愛慕奶一樣。嬰孩只要一餓,他就會哭、會叫,我們也要學會,今天若是沒有讀聖經,就要哭、就要叫,因為沒有吃飽。我們要常常禱告,求神把渴慕的心放在我裡面,當我們願意渴慕神話語、願意跟神親近的時候,就會因此漸長、以致得救。基督徒最終的盼望,就是要得救,就是進到天國裡面去。
四. 傳福音:
以上三件事情都是為了我們自己,可是神的心意不只是這樣,神要我們把福音傳出去,讓神的靈跟神的工在我們身上彰顯,也讓更多人蒙受恩典。傳福音的人必須要有二大確據,第一,確知這福音是好的。若你自己都不覺得好,你怎麼傳?第二,確知自己經歷過神的恩典。否則人家問你:「這福音好在哪裡?」你說:「我也不知道!」這就很難傳了。為什麼我們知道將來會有天國?因為我們在世上就嘗到了主的恩典。
有人計算過,若是要將福音傳到地極,還需要一百萬左右的宣教士。而全世界每四個人就有一個是華人,這宣教的棒子,是我們華人要接的。當我們願意接下這棒子時,就是與神同工,也就是在主的大使命上有份。我們常常盼望復興的來臨,但是當復興來臨的時候,你若沒有參與在其中,這復興也就與你沒有任何益處了。所以你一定要參與在宣教中,才會是個蒙受祝福,且成功的人。
總之,一個成功的人,不在於你當了君王,或你多麼優秀,或你是大公司的老闆,而在於你的生命有沒有真正被神掌管、被神造就。一個成功的人,要認識自己是否得救,要願意讓神來改變我們的生命,也要渴慕神的話語,讓聖靈帶領我們往前。最後,我們要勇敢的參與在大使命中,把福音傳到地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