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改變自己-林士堯長老


經文:馬太福音18:3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
『進天國』是我們基督徒一生很大的盼望,而聖經在這裡告訴我們,要進天國,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改變。改變是我們進步、成長的動力,但每一次的改變,都造成我們很大的困難,因為我們總是希望過安逸的日子;但神不是要我們每天過一樣的日子,神是要我們過有生命、有盼望的日子。因此今天我們就要來分享一下,能夠讓生命改變的幾個重要關鍵:
第一,放下過去的經驗—-
在改變的過程中,『經驗』常常會使我們猶豫不前,我的經驗告訴我這樣、我的經驗告訴我那樣,這阻礙了我們跟神之間的關係。基督徒很重要的,是學會讓神來帶領我們改變,讓神來帶領我們前面的道路。但問題是:神到底要把我們帶去哪裡?是我自己在尋求改變呢?還是神在帶領我改變呢?關於這個問題,我們必須要花時間去尋求神,並且學會放下自己來跟隨神,然後相信這一切是神在帶領我們改變。
聖經中的彼得是一個漁夫,而耶穌是一個木匠,木匠竟然教漁夫怎樣去打魚,這對我們來講,是很困難的事情!但是彼得若不改變,他就沒有辦法捕到這麼多的魚。耶穌也不是醫生,但那血漏的婦人願意放下自己,她就得著了醫治。聖經中還有一個少年官,他來問耶穌說:「怎樣可以進天國?」耶穌告訴他:「變賣所有的賙濟窮人。」這對他是一個很大的痛苦,他因為放不下,所以憂憂愁愁的回去過他的日子。當然聖經並沒有告訴我們他進了天國沒有,可是我們相信他跟彼得有截然不同的結果。所以要讓生命改變,第一要學會放下自己,讓神在我們生命當中做改變。
第二,下定決心—-
改變是需要付出勇氣跟信心的,勇氣是決定要改變,信心是相信這樣的改變,一定會帶來生命真實的盼望。一個人不能改變,往往是因為不願意付出,假若真能下定決心來改變,心態就會不一樣,也就會有所得。
有時候我們無法下定決心,是因為我們對神的應許沒有真實的把握。林前2:9: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過的。這經文給我們很大的想像空間,你想要得什麼?就看你的心有多大了。有人一直無法跳脫一些綑鎖,總覺得這樣會不會不好?那樣會不會不好?可是你回頭想想,現在過得很好嗎?也沒有,如果你不願意改變,你就永遠要要過這樣的日子。聖經明明說:我來是要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神是愛我們的,神不是要我們血流滿面才給我們獎賞,祂是要給我們豐盛,我們對此要有一個真實的盼望。雖然有時候你現在要的東西還沒有得到,但那是因為神是要給你更豐盛的以後,你要的那一小塊就自自然然的被補足了。
第三,對付自己的罪—-
驕傲求神把我們驕傲的心挪走,願意順服下來接受改變。聖經中的浪子決定勇敢回去面對父親,他的生命就改變了。若是他想:「我寧可跟豬搶食物,也不願意跟爸爸低頭」,那麼他就只有過著豬般的生活。所以知道自己不足、願意改變,就不一樣了。
恐懼因為對神沒有足夠的信心,所以害怕這樣的改變,會對自己有不好的影響。有時候我們是因為靠自己的力量在撐,所以產生不好的影響,也得不著所應許的;但是當我們願意一步一步跟隨神的時候,任何事情都會變成美好的恩典。
悖逆我們內心也會有不乖、叛逆的時候。神明明說要這樣做,但我們卻偏不要這樣做。所以基督徒一定要好好親近神,把悖逆從心中除去。
怠惰基督徒不是坐在那裡等就OK了,我們必須要勤奮,要付諸行動,不要浪費我們的時間跟生命。
無知一個人最可怕的,是不知道自己要改變。為什麼我們會過得渾渾噩噩、渾然不知呢?聖靈真是會光照我們、提醒我們的,但是當我們跟神的關係不太好的時候,我們不曉得自己需要改變。
我們要時常改變自己,因為神是賜更美好生命給我們的神,所以你不可能永遠停留在這裡,要往更美好的方向移動。我從來不相信生涯規劃這件事,因為人生很多事情都不在我們的算計之內;但你可以規劃一件事情,就是好好的跟隨神。人生的每一步路都有神美好的旨意,每一個你所經歷的事情,都可能成為改變你一生的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