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健康的教會,幸福的聖徒-張茂松 牧師


經文:以弗所書1:15-2115因此、我既聽見你們信從主耶穌、親愛眾聖徒、16就為你們不住的感謝神、禱告的時候、常題到你們.17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他.18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19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20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大能大力、使他從死裡復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21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超過了.
以弗所書1:18說到上帝要開你的眼睛,讓你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也就是說上帝要我們知道,我們是一群有指望的人。人生有指望才會有意思,像這次四川大地震,那群失去父母的小孩真是可憐,但是有一群人更可憐,就是那些死了兒女、死了媳婦、死了孫子的老人,他們沒了指望了。孤兒有未來、有人收養;孤老沒有未來、沒有人收養,這是一個極大極大的痛苦。當我們信了耶穌以後,就是一個有指望的人,而且比你現在所想的,還要有指望得多!所以你的幸福才剛開始。很多人以為信耶穌就是在教會裏面聚聚會、聽聽道、唱唱歌,有什麼事情哭一哭;也有很多人以為信耶穌就是將來上天堂。不錯,上天堂是很大的恩典,但是我要告訴你,信耶穌不只是這個,信耶穌還有今生的福氣。不要以為上帝只管你將來上天堂,其實我們活著的每一天,都是神蹟、都是恩典、都是祝福,我們不僅是在將來有盼望,我們在今生更是有盼望,我們是非常不一樣的一群人。
聖經中有多少人是非常有指望的?比方說約瑟,他被哥哥賣掉、被女主人陷害、又被爛友忘記,這麼多的不幸,我們中國人會說他命不好,是上輩子造孽。但神的恩典來到的時候,他不但從牢裡被放出來,還沐浴更衣見了法老王,幫法老王解完夢還做了宰相呢!摩西80歲了,人生還有什麼希望?上帝對他說:「去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摩西說:「上帝,你一定搞錯了,40歲時我要出來你不用我,現在我80歲了,我還剩下什麼?」哈利路亞!他人生最精采的才剛要開始。你看路得,一門兩個寡婦,有什麼指望?她哪裡會想到最後不但變成大財主波阿斯的老婆,還變成大衛王的曾祖母!以斯帖也是一樣,在猶太人亡國最沒有盼望的時候,她成了猶太人最大的盼望。這就是上帝做的,使一個沒有指望的人有指望,不但有指望,而且是有極大的指望。弟兄姐妹,如果你正走到低谷,這正是你的人生要開始不一樣的時候。每一個難處、每一個苦景,都是讓你去經歷反敗為勝的恩典的。
哥林多前書一章說,我們蒙召有智慧的不多、有學問的不多,但因為我們是神國的王子、神國的公主,所以我們身上有上帝的DNA,祂要使我們成為世界上最有智慧的人。撒上2:8哈拿的禱告說:「他從糞堆中提拔窮乏人,使他們與王子同坐。」當你知道你是神國的王子、神國的公主的時候,會有一份尊榮在你裡面,你不用再自卑,也不用再驕傲,因為知道你是誰,不管別人如何,永遠不影響你神兒子的身分及尊榮。記住!你信了耶穌以後,自我形象一定要改變,別人不認得你,你要認得自己黃金,如果你看自己是黃金,你的講話會不一樣,很多事情你也不會去做。親愛的弟兄姐妹,你是非常有指望的,不只是上天堂有指望,在事業上你也是非常有指望的,上帝的豐富要無限量的臨到你的身上,這完全在乎你是不是存著一個信心、一個盼望、一個賺了錢要給祂用的心。所以我祝福你要非常有錢,但非常節省,並且大大的奉獻去幫助需要的人,過一個最簡單、最滿足、最富有、最有恩典的生活。這不是成功神學,因為我不是告訴你要用錢財、要用名牌去彰顯上帝的榮耀,我跟你講要過簡單的生活,要大大的奉獻。
所以親愛的弟兄姐妹,你的生命比現在有指望得多,你從來不明白,原來我的生命是這樣的有榮耀、有恩典、有祝福,也是這樣的與眾不同。所以保羅說: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以後你再去跟人家講耶穌的時候,拜託你不要講說:「信耶穌可以幫你做個好人。」信耶穌當然應當做好人,但是信耶穌的目的,是讓你成為一個與眾不同的人,讓你成為人生的精品,成為一個展翅上騰、攀越高峰的人,這是上帝要給你的恩典。所以信耶穌就要好好的信,你就會發現你越來越是一個精品,縱使沒人認得你,你還是個精品,是那樣的燦爛,是那樣的光彩奪目、與眾不同,是那樣的昂首自立。願上帝祝福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