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得勝的秘訣-陳柔恩傳道  


經文:帖撒羅尼迦前書5:16-17
16要常常喜樂17不住的禱告18凡事謝恩,因為這是 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我們每一個人都希望過得勝的生活,但是怎樣才能夠得勝呢?就是要來倚靠神的幫助。聖經上說: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當我們的生命喜樂的時候,就會得勝;禱告的時候也會得勝;那麼感謝的時候呢?當然也會得勝。所以今天我們就要從這三方面,來跟大家分享得勝的秘訣:
一. 常常喜樂—-當我們喜樂的時候,黑暗的權勢就不會進來,我們就會有盼望
箴言17:22:喜樂的心乃是良藥。照理說生病的時候會很難過,但不是藥能夠治病,乃是喜樂的心。所以一個充滿憤怒、壓力的人,比較容易生病。在今年訪韓盛會時,申成男牧師說到烏龜,牠不慌不忙、個性很溫和、氣定神閒,所以活了400歲。其實人活在這個社會上,是會有一些壓力、一些重擔的,就好像我今天要講道,就會有壓力、有重擔。上週末我弟弟打電話來,他知道我有壓力,他對我說:「講道?不是神給你多少恩膏,你就講多少嗎?你在怕什麼呢?」是啊!常常我們的壓力,是自己給自己的,事情根本沒有想得那麼嚴重,我們要用平常心來看待發生在週遭的每一件事情。羅12:3我憑著所賜我的恩,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有些人自我要求很高,但神不要我們這樣有重擔的,神要我們常常喜樂。因此我們要有一顆謙卑的心對主說:「神啊,我不行,我要來倚靠你,你是行的。」還有,我們要在任何場合來遇見神,就會非常的喜樂,因為耶穌基督已經為我們擔當一切了。若我們能常常思想十字架,我們就會很有盼望、很有喜樂。
二. 不住的禱告—-禱告就是屬靈的呼吸,沒有呼吸就會死掉
現代中文譯本翻譯『不住的禱告』,就是常常的禱告,常常禱告跟常常喜樂是一樣的重要。『常常禱告』,最重要的是要相信,因為我們什麼事都不能做,但我們有信心神能幫助我們解決。就好比牧師說:「我們教會年底要有100人」,我們就要有信心,要不住的宣告,也要把親朋好友都帶過來,使大家得著這福音的好處。禱告就是跟神的對話,聖經中的哈拿不能生育,她在神面前傾心吐意,神就賜給她撒母耳,並翻轉了她的人生。所以神是顧念我們的神,彼前5:7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詩37:5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所以禱告不只是我們一直講給神聽,我們也要交託給神;更重要的是我們要相信,相信上帝這麼愛我們,他一定會幫助我們的。太21:22你們禱告,無論求什麼,只要信,就必得著。我剛信主時,神在異夢中很清楚的告訴我:「一生所要走的路,就是要相信、要祈禱。」這個異夢一直在我裡面,每當我難過的時候,我就覺得神在告訴我:「你要相信、你要禱告。」腓4:6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我們信仰的道路就是這樣,把大大小小的事告訴神,並且相信祂。
三. 凡事謝恩—-凡事謝恩,就是在任何的環境下都要感謝
我們可以從小事上學習凡事謝恩,然後慢慢的,你就會看到神真的在你的生命當中。雖然不是天天經歷驚天動地的大事,但卻能天天經歷神奇妙的帶領跟憐憫。申成男牧師說:「男生可以為禿頭感謝神,因為這是代表神關心我、愛我,所以常常摸我的頭。而且神把我們的頭髮都數算過了,所以男生禿頭是替神省事!」凡事謝恩的意思,就是神會為我們安排一切,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有一則故事說:一位國王非常喜歡狩獵,每次狩獵的時候,宰相都會陪同。有一次,國王狩獵的時候,不小心被花豹咬掉半截小指。國王心中非常不痛快,但宰相卻說:「大王,想開點吧!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國王聽了勃然大怒,把宰相下在獄中。一個月之後,國王傷好了,他又出去狩獵。沒想到這次竟被一群野蠻人抓起來當做祭物,要獻祭給他們的女神。正當準備要獻祭時,野蠻人發現國王的小指有殘疾,不能成為祭物,所以把國王放了。國王回到宮中後,大擺筵席,並對宰相說:「果然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但是你無緣無故的被關在監中,也是最好的安排嗎?」宰相說:「是啊!否則今天被綁在那裡的人就是我了!」
在我們人生的道路上,我們要常常想起神在我們生命中所做的,要有信心,神的安排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