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出人意外的平安-張漢業牧師   


經文:腓立比書4:4-94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5當叫眾人知道你們謙讓的心。主已經近了。6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7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8弟兄們、我還有未盡的話.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甚麼德行、若有甚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9你們在我身上所學習的、所領受的、所聽見的、所看見的、這些事你們都要去行.賜平安的神、就必與你們同在。
在過去的社會裡,我們所看重的是『成長』,不論是國家、是企業、是教會,都希望能夠成長;但是在21世紀,我們所看重的是『健康』,只有健康的人、健康的教會,才能夠更加成長、更加復興。一個人想要健康,很重要的是心靈裡面的平安,因為心靈裡面不安,會使我們生病,70%的疾病是出於心裡的不安。而我們基督徒的一個特徵就是喜樂,喜樂是平安的要素,聖經也明明的說:你們要常常喜樂。可是為什麼我們常常沒有喜樂呢?今天早上我就要跟大家分享,讓神的平安、喜樂充滿在我們裡面三大關鍵:
第一,解決罪的問題—-
讓我們失去喜樂的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罪。當一個人犯了罪以後,他會擔心這隱藏的罪被顯露出來,也會擔心神的審判臨到他上,以至於生活在一種罪責感、定罪感的裡面,當然就喜樂不起來了。一個心靈沒有平安的人,無法活出健康的生活。但是約壹1:9說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有的時候我們雖然信了耶穌,卻仍然有一種定罪意識在我們裡面:「我是一個不配的人!」當然我們都是不配的人,但在耶穌基督裡,因著耶穌的寶血,我們都成為一個重生得救的人;而且因著我們的認罪悔改,成為一個潔淨的人。羅馬書8:34誰能定他們的罪呢.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而且從死裡復活、現今在神的右邊、也替我們祈求。我們在基督耶穌裡,最重要的是讓我們的罪責感、定罪感、控告,完全的得到釋放。今天很多人不願意向神認罪悔改,以致於被罪追趕,心中沒有平安、喜樂;但我們若趕快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第二,重擔交給神—-
世界上的人(包括基督徒)都有很多憂慮,有孩子就有孩子的憂慮;沒孩子就有沒有孩子的憂慮;有工作的就有工作的憂慮;沒有工作的就有沒有工作的憂慮;教會不復興就有不復興的憂慮;教會大大復興又有大大復興的憂慮,這世上可能只有墳墓是沒有憂慮的。但聖經上說:應當一無掛慮。是不是我們基督徒不會遇見任何事呢?不是的,只是我們有一個很大的權利:凡事藉著禱告、祈求、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這是唯一的解決方法。聖經中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必使你們得享安息。我們要學會將重擔完全的交託,很多基督徒來到教會,把兒女的事、先生的事、經濟的事交託給神,但離開的時候,又把那些重擔帶回家了,以致於他的心靈憂傷、苦悶、重擔。我們的重擔有三種,第一種是容易的重擔,可能改變一下你的習慣、態度,就可以解決了,這個你要自己擔當;第二種是比較困難的重擔,你要請弟兄姐妹陪你一起禱告、一起解決,這就是信仰的共同體。第三種是不能解決的重擔,唯有得到神的幫助才能解決。有人會問說:「我要禱告、祈求、感謝到什麼時候呢?」要到心裡得著平安為止。當你突然間感覺心裡的重擔沒有了,那個時候你就可以說:「我們的神完全的聽了我的禱告。」雖然好像環境還沒有改變,應許也還沒有來到,但我知道神掌管了我一切的問題,祂必要在祂的手中,解決我的困難。
第三,要有好的思想—-
我們的思想決定我們的命運。若我們心裡充滿了嫉妒、憤怒、爭競,我們裡面就沒有平安。雅各書3:14-15說到嫉妒、分爭這些都是屬地的、屬情慾的、屬鬼魔的,這種思想會破壞我們的心;但雅各書3:17-18說,清潔、和平、溫良柔順、滿有憐憫、多結善果、沒有偏見、使人和平…,這些是從神來的果子,我們要常常懷著這樣的思想。我自己信主以前也是充滿了悲觀的思想,常常覺得大家都看不起我!可是當我信了耶穌以後,我的思想就慢慢改變了,因為我知道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我們為了要得到平安,就必須要健康;為了要健康,就要解決罪的問題、重擔的問題、思想的問題,但願神的恩典充滿在我們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