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在基督裡-黃清一牧師


經文:
林後5:17-2117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18一切都是出於神,他藉著基督使我們與他和好,又將勸人與他和好的職分賜給我們。19這就是神在基督裡,叫世人與自己和好,不將他們的過犯歸到他們身上。並且將這和好的道理託付了我們。20所以我們作基督的使者,就好像神藉我們勸你們一般。我們替基督求你們與神和好。21神使那無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他裡面成為神的義。
西1:28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
創世記一開始,當人違背神的時候,上帝最直接問罪人的第一句話,就是:「你在哪裡?」面對這句話,最美的回應就是:「我在這裡。」而「我在這裡」的下一句話,就是:「求主差遣。」因著「我在這裡,求主差遣」這句話,你就會變成有使命的基督徒。
保羅說的更好玩,他說:「立志行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為什麼會這樣?羅7:17既是這樣,就不是我作的,乃是住在我裡頭的罪作的。人人都有罪,不是只有壞學生,或是坐牢的人才有罪。你說:「我一向都很優秀、很順暢,我哪裡有什麼罪?」但聖經告訴我們,罪就在『己』的裡頭,就算你是法官,你還是罪人。英文的罪是『sin』或『crime』兩個字都是『i』在中間,所以連英文都告訴你—-罪在『我』裡頭。這罪如果沒有藉著相信耶穌,是不會被釋放的。
今天的信息告訴我們—-我們都是罪人。面對罪,我們該怎麼辦呢?林後5:17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請問,真的有人享受到『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嗎?你已經受洗五年了,還會不會恨以前的舊情人呢?你已經坐在這裡敬拜神了,還會不會厭惡你討厭的那個人呢?我告訴你,你若有信心,也願意讓耶穌基督在你裡頭做主的話,你就會有寬恕,會有包容,你就會替他著想,甚至替敵人禱告。台灣的基督徒,真的是需要重新得力的生命,因此我們今天特別用『在基督裡』這個題目作為一個思考,讓我們成為一個有使命的基督徒。
主耶穌說:「你們在世間有苦難,但是在主裡有平安。」你是要選擇『有苦難』,還是要『有平安』?基督徒與非基督徒的不同,就是我們明明跟別人一樣有苦難,但是別人沒有平安,我們竟然有平安。怎麼會這樣呢?因為『我在基督裡』。我曾經勸一個很優秀的人要相信耶穌,他說:「我那些信耶穌的同學也不怎麼樣,我的成績比他們都好。」我說:「好在他們相信耶穌,不然會更慘!如果你願意相信耶穌,我可以保證,你一定會比現在更好。」在基督裡有平安就是這樣,你有的苦難別人也都有,但是因為你有信心,你相信一切出於神,所以你在苦難中還是會來敬拜神,因此你在主裡就有平安了。例如你有一天失戀了,你要趕快感謝主,因為所奪走的,是為你預備更好的,那才叫在基督裡。但若是你一失戀,就憂鬱症、自殺,以為世界沒有希望了,那就是你在自己裡面,而不是在基督裡面了。林後5:18又將勸人與他和好的職分賜給我們。今天台灣需要與神、與人和好,不然台灣永遠都會在苦難、試探當中。「一切都出於神」這就是我們的信心。
林後5:18又將勸人與他和好的職分賜給我們這職分不是賜給牧師,乃是賜給我們,然後5:19這就是神在基督裡,叫世人與自己和好。這就是傳福音到地極。接下來不將他們的過犯歸到他們身上,因為你只要在基督裡,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只要我們在基督裡,這過犯不會歸在我們身上,因為我們一禱告,就會得釋放。並且將這和好的道理託付了我們。所以為什麼你一定要來聚會聽道?因為你若不來聚會,像那停止慣了的人,你就會離開基督裡了。5:20所以我們作基督的使者,就好像神藉我們勸你們一般。什麼是使者?就是大使。我們是基督的大使,當然要做基督要我們做的事情。然後我們替基督你們與神和好。你們曾『求人』與神和好嗎?有難處,尤其你若是老闆,那更不可能了!勸人與人和好,很難!勸人與神和好,更難!但是5:21神使那無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他裡面成為神的義。因著相信耶穌,能使你有罪的變成無罪的,成為神的義,這多好!這是極大的恩典!所以你若能勸人相信耶穌,他們三代都不會忘記你。
西1:28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為什麼你傳福音的時候,許多有學問的你不敢傳,許多做官長的你不敢傳?因為你缺乏諸般的智慧。基督教論壇報存在的意義,就是要集合許多不同的智慧,來勸人與神和好,並且把人完完全全帶到基督裡面。這不單是牧師的工作,而是每一個在基督裡的人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