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新皮袋的教會-張漢業牧師


經文:馬太福音9章14-17節
14 那時,約翰的門徒來見耶穌,說:「我們和法利賽人常常禁食,你的門徒倒不禁食,這是為甚麼呢?
15 耶穌對他們說:「新郎和陪伴之人同在的時候,陪伴之人豈能哀慟呢?但日子將到,新郎要離開他們,那時候他們就要禁食。16 沒有人把新布補在舊衣服上;因為所補上的反帶壞了那衣服,破的就更大了。17 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裏;若是這樣,皮袋就裂開,酒漏出來,連皮袋也壞了。惟獨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裏,兩樣就都保全了。」
神國的復興將到了, 神正在恢復祂的教會,神把新酒、新恩膏充滿祂的教會,但教會是否預備好要成為新的皮袋,來迎接復興?一個空有儀式和形式的教會,是没有真正福音本質和十字架大能的教會;唯有新皮袋的教會,才能得著 神的喜悅,成為 神榮耀的得勝者。我禱告新竹純福音教會起初雖然微小,但凡來到這裏的每一個人,都是耶穌的精兵,都是末世大能的勇士。如何成為一個新皮袋的教會?
一.  傳講十字架福音的教會:以色列百姓悖逆 神以致被火蛇咬, 神給摩西一個啟示:在桿子上掛銅蛇,只要一望那銅蛇,生命就得拯救。(約三13)摩西在曠野怎樣舉蛇,我也要被舉起來,叫一切信祂的都得永生。神的教會要傳講十字架的真理,十字架是 神永遠的得勝和榮耀的信息,彼得和約翰五旬節被聖靈充滿後,他們所傳講的也是十架的福音。保羅所傳講的,也是耶穌的死和祂的復活:(林前三10-11)那已立好根基的就是耶穌基督;此外没有人能立別的根基。(林前一22-24)猶太人是要神蹟,希利尼人是求智慧;我們卻是傳十字架的基督。在猶太人為絆腳石,在外邦人為愚拙;但在那蒙召的,無論是猶太人、希利尼人,基督總為 神的能力, 神的智慧。耶穌基督就是教會的根基、能力和智慧,我們要天天仰望、倚靠十字架,因為十架是勝過罪惡權勢、解決人類一切問題的記號。有了十架,就有聖靈充滿、有醫治、有亞伯拉罕的祝福、有永生的盼望。
二.  熱切敬拜與讚美的教會:人類最大的需求,就是遇見 神並進入祂的裏面,一切別的都代替不了我們與 神的相遇。當我們聚會時,敬拜的時刻雖然還没有傳講主的話,但往往我們已經得著從 神來的安慰、醫治和滿足了。(啟五11-14)我又看見且聽見寶座與活物並長老的周圍有許多天使的聲音,他們…大聲說:曾被殺的羔羊是配得權柄、豐富、智慧、能力、尊貴、榮耀、頌讚的。我又聽見…一切所有被造之物都說:但願頌讚、尊貴、榮耀、權勢都歸給坐寶座的和羔羊直到永永遠遠。曾被殺的羔羊是配得我們稱頌的主,當我們敬拜祂, 神的寶座就設立在我們當中。越多敬拜,就越多認識 神、愛 神,你也就願意越多的來敬拜主了。敬拜是我們的靈跟 神的靈的相交,這是一件多麼榮耀的事!
三.  滿有聖靈恩膏運行的教會:我們的聚會若没有聖靈的運行,就無法得著 神的祝福。俱樂部、同學會之類的聚會也會有快樂,但世界的宴樂之後,心靈很空虛;參加主日聚會、禱告會之後,我們的心是充滿歡喜和真實感的,因為聖靈運行在我們裏面。只是教會若只有聖靈的運行,卻没有結出聖靈的果子的話,這聖靈的恩賜就無法造就教會,其至帶來教會的分裂與紛爭。因此我們要在幾個方面取得平衡:A十架的福音與聖靈的恩賜要平衡,也就是 神的話語跟聖靈的能力要平衡;B聖靈的恩賜跟聖靈的果子要平衡。所以我們不能只期待聖靈的恩膏在我們當中,我們要有 神的話為根基,事奉要遵照 神的旨意,這樣當敬拜讚美的靈在我們當中時,聖靈就能夠很自然的運行在我們裏面。
四.  充滿關懷與愛的教會:人是需要被關懷,或是去關懷人的,因此你要委身在小組裏面彼此相愛。愛最大的問題,是對方感受不到你的愛,這是因為你不明白對方的需要是什麼。愛是要去滿足對方的需要,因此我們要學習愛的語言,要在禱告裏明白家人、孩子真實的需要是什麼,站在對方的需要上去實行愛。
五. 裝備與事奉的教會:(弗四11-12)祂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為要成全
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教會要成為裝備信徒的教會,信徒也要成為被裝備的信徒。若你没感到被裝備(成全聖徒)的需要,那是因為你没有服事(各盡其職);當你開始服事時,你會明白裝備是需要的。耶穌裝備門徒的方式是祂先去做,然後門徒跟著做;法利賽人的方式是他不做,卻叫別人去做。没有裝備就不能打仗;我們要成為可以打仗的基督徒。樹立領導力的四個階段:A任務階段–主命令我們的我們都要做,要禱告、要傳福音、要救濟人。B聖靈彰顯–當你這樣做時,聖靈會降臨在你身上,你所做的會有果效。C事奉階段–任命你去服事。D職分階段—將某種職份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