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如何完成使命-高傳隆牧師


經文:路加福音4章16-19節
16耶穌來到拿撒勒,就是他長大的地方。在安息日,照他平常的規矩進了會堂,站起來要念聖經。17有人把先知以賽亞的書交給他,他就打開,找到一處寫著說:18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19 報告 神悅納人的禧年。
2004年牧會退休前夕,聖靈來探訪我說:你不可退休,基督徒不退休的。我說:祢要我做的我都順服。聖靈說:你張眼看,那一群群的人,没人來關心他們。我問祂:是誰?聖靈說:没這些人,你們没有房子住、没有飯吃、路上的圾垃没人去掃。當喜福基層福音訓練學院開始時,聖靈就說:你去。學院至今已進入第五年,已栽培三屆的學生、十九位畢業生,祝福許多的人。在末後的時代, 神要興起人來,成為耶和華的軍隊。喜福學院的學生大多是曾吸毒或賭博的人。畢業生有人到美國餐飲業工作,傳福音給餐飲業者;還有一人到中國作工場牧師。我們的 神太好了,祂知道自己的工作要成就在末後的時代,每個國家至少70%是基層的人,我們福音的使命,這群人不可忽略。
一.  傳福音給貧窮的人:耶穌在曠野勝過撒但的試探,進入會堂讀聖經;祂宣讀了(賽六十一1-2)【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祂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謙卑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祂宣告祂來的目的和使命,以及祂如何完成這個使命。約翰福音第十二章說:祂為了這個時候而來,因著祂的十字架,人人都能得著福音、救恩和自由、能享受祂的恩典。誰是貧窮的人?貧窮不單是物質的,乃在於靈裏的貧窮:没有耶穌的人是最貧窮的人。為何很多富有的人自殺?很多人覺得人生没有意思?因他們心中没有耶穌。為什麼貧窮?因為魔鬼撒但本身是貧窮的。有次我在印尼佈道,和一位姐妹及牧師到有名的餐廳吃飯,經過一個貧民區,那姐妹問我:大家都是人,為何這些人這麼貧窮?我也問 神為什麼這樣?忽然詩115篇8節的話出現在我心中:【拜它的要和它一樣,凡造它的也要如此】造偶像的、跪拜偶像的要跟它一樣,依靠它的也是如此。我告訴她:「因他們拜的是貧窮的,所以他們也貧窮;他們拜的是什麼樣的神,他們也要是什麼的後果」。他們拜偶像所得著的只是貧窮與懼怕。 神帶我進入金三角,那裏種植並提煉鴉片。但現在那裏已没有毒品了,得自由了。金三角本應是富饒之地,但没有耶穌的地方是最可憐的、没有盼望的地方。福音本是 神的大能,能改變人心,給人帶人好處。因為他們信了耶穌,有耶穌的地方就完全不一樣了;因我們的主是活著而且富有。趙牧師說:我們活著傳福音,死了上天堂;你不傳福音,死了上天堂,但卻羞恥得不得了。靠著 神的大能和恩典,我退休後在那裏設立了間教會,他們現在完全不一樣了,不再貧窮,他們現在是富有的人,因為他們是 神的兒女了。
二.  要被聖靈充滿:在末後的時代,許多人被擄去,許多人瞎眼,許多人被壓制、很多人被罪綑綁、被病痛綑綁,被惡習、被老亞當綑綁;他們看不到人生真正的意義和目的。誰能夠解救他們?只有福音能,神要耶穌來,把福音給他們。耶穌基督是我們教會的元首,教會是耶穌基督的身體;教會要做耶穌基督所做的事情。耶穌怎樣來完成使命?(路四18)【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祂用膏膏我…】耶穌要完成這使命,不是祂是 神的兒子,耶穌乃是說:『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祂用膏膏我』,耶穌不是靠著自己 神兒子的身份來完成這個使命。若是耶穌以 神兒子的身份來完成這個使命;那麼你和我無法來完成,因為我們没有這個身份,只有耶穌有這樣的身份。最重要的是:聖靈與我們同在,聖靈要恩膏我們,給我們能力來完成主給我們的使命。(路四1)【耶穌被聖靈充滿】(14節)【耶穌滿有聖靈的能力】。這位滿有慈愛、權柄、能力的耶穌,祂需要聖靈充滿來做 神所託付的事。今日,你跟我都擔負這個使命,要得著許多的靈魂來獻給耶穌,需要聖靈給我們充滿,需要聖靈給我們能力。
在2004年以後,聖靈與我同行同工,聖靈彰顯 神的榮耀。在末後的時候,我們要完成耶穌基督還没有完成的事情;把福音帶給貧窮的人。耶穌如何倚靠聖靈,你跟我也都需要聖靈。感謝聖靈,只要我向祂敞開,祂就充滿我。每天,我對聖靈說:聖靈謝謝祢昨天充滿我,今天我一樣需要充滿,我每一天都需要充滿。我對聖靈說:「人家不要的,祢都給我」;所以聖靈與我同在。我今年七十歳了,聖靈帶我到很多地方去;我的力量也都從聖靈而來。每早,我起來讚美這三位一體的 神,我求聖靈充滿我。我們需要聖靈充滿,每天都需要祂的充滿;若没有祂的充滿,我們是軟弱無用的人。聖靈很著急啊!祂昨天充滿你,今天還站在心門外,要我們打開心門,好來充滿我們。我們需要聖靈的充滿才能完成 神要交付我們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