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真實的敬拜生活-張漢業牧師  


經文:出埃及記3:7-12 7耶和華說: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我實在看見了;他們因受督工的轄制所發的哀聲,我也聽見了。我原知道他們的痛苦,8我下來是要救他們脫離埃及人的手,領他們出了那地,到美好、寬闊、流奶與蜜之地,就是到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之地。9現在以色列人的哀聲達到我耳中,我也看見埃及人怎樣欺壓他們。 10故此,我要打發你去見法老,使你可以將我的百姓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11 摩西對神說:我是什麼人,竟能去見法老,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呢﹖12 神說:我必與你同在。你將百姓從埃及領出來之後,你們必在這山上事奉我;這就是我打發你去的證據。
約瑟為法老王解夢,使得埃及免了飢荒,所以被立為宰相,使得埃及成為當時的強國;以色列人也因此可以得著糧食。當時有七十個人進入埃及。剛開始埃及人很敬重恩待以色列人;四百三十年後,他們人口越來越多,歷經改朝換代,法老王越來越怕以色列人會反叛,所以在出埃及記中記載:凡出生的以色列男孩就要被殺害;以色列人也受到了許多逼迫、痛苦和凌辱;他們就哀聲向 神呼求, 神就差派了摩西領他們出埃及。法老從極不願意,最後不得不讓以色列人離開埃及,這過程中我們看到法老王是多麼不願 神的百姓敬拜 神。法老王預表的是世界的 神,也就是魔鬼撒但;他處心積慮想讓 神的兒女不能全心全意敬拜主。有那些因素攔阻 神的兒女,不能夠來到祂的面前呢?
《一》世界要攔阻我們因著交通或距離,讓我們無法真實的敬拜主:
因著神的降災,法老王只得同意以色列人去敬拜 神,但是他又召摩西和亞倫來說:「你們就在這地祭祀你們的 神吧」!摩西告訴他說:「我們必須在 神所指定的地方事奉祂」。弟兄姐妹,你們來敬拜 神,是否考慮到距離的遠近、交通的便利性和經濟的利益?若是如此,我們還不算真實的敬拜我們的 神。神要我們在主裏有美好的交通和彼此扶持;所以在聖經中說:「你們要彼此相顧…。不可停止聚會…」(來10:15)。我們不只不可停止聚會,還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在主裏彼此相愛、勸勉,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不是距離遠近的問題。在舊約的三大節期, 神的百姓都不畏長途跋涉來到耶路撒冷來敬拜 神。另外, 神對亞伯拉罕說:「你要把以撒獻上」,亞伯拉罕就帶著以撒要去獻祭;這裏没告訴我們多遠的地方,只說三天的路程;亞伯拉罕可能有好幾次想要回頭;但是三天裏,他持守的來到 神面前,一直到他把以撒獻在主的面前。所以,交通或距離無法攔阻我們來敬拜主
《二》世界要攔阻我們因著家人,無法來敬拜主:
法老說:「你們不可都去」,他讓壯年人去事奉耶和華。但摩西說:「我們要和我們老的少的,兒子女兒同去,且把羊群牛群一同帶去,因為我們務要向耶和華守節」法老,他無法攔阻我們信主時,怎麼辦?他讓我們覺得一家只要有一個人代表就好了。有許多人是第一代基督徒,剛開始我們是家裏的代表;但經上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任何一件事都可以找人代替,但是没有別人可以代替你敬拜 神;不能父母說:「我為兒女來敬拜 神」、不能兒女說:「我為父母來敬拜 神」,敬拜 神是我們一對一的、單獨的跟 神的一個親密的關係。我們要帶著兒女來到教會,不要讓小孩在敬拜時缺了席。有時,我們想:「小孩懂什麼」?這是我們個人的判斷。主說:「讓孩子到我的面前來」,我們要「從小就教養孩童,到老都不偏離主的路」。所以,我們的所有的人,全家的人,都要除去一切的攔阻,來到 神的面前
《三》世界要攔阻我們因著金錢和財物,無法來敬拜主:
法老召摩西來說:「你們去事奉耶和華,只是你們的羊群、牛群要留下來。經上說:「你們的財寶在那裏,你們的心就在那裏」。我發現敬拜 神,還有一個困難就是金錢的問題。假日是作生意最好的時間,我們可否放下來敬拜 神?摩西說:「牛群羊群都要去」,不單是帶走了牛群羊群,而且埃及人還把他們的金銀都給了他們。我們相信所有的都是 神的,祂把所有的一切都賜給了我們;所以奉獻是蒙 神祝福的祕訣,也是對 神主權的信靠。
真實的敬拜,就像是馬利亞的香膏,她把所有的傾倒在主的面前。敬拜是不能馬虎,而是要全心全意的。經上說:「你要盡心、盡意、盡力愛主你的 神,並且要愛人如己」。敬拜就是對 神表達對祂的愛;事奉的第一件事就是從敬拜開始的。 神不在乎我們有多少的服事,祂在乎的是我們用什麼樣的心境和態度來服事祂:所有屬地的服事,都要用敬拜的心來服事,一切事的次序,也以敬拜為最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