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得勝有餘的秘訣-張漢業牧師


經文:羅馬書8:37
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
神的愛是怎樣的愛呢?
一、神的愛是無條件的愛:我們每一天都能經歷到 神的愛,當我越多的經歷到神 愛,我們就會更深的愛  神,更深的來到祂的面前。.
二、 神的愛是<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祂的人得益處>的愛:在你我的人生中,不管好事’壞事’順利的事’不順利的事;任何的事,真正的目的,就是要使信耶穌的人得益處。這次我們到韓國,如果都住好的旅館,吃人參雞;出入都是轎車,我想就没有多大的恩典。我們訪韓聖會的恩典大於三月份牧者的聚會,因為牧者的聚會每天都吃好住好;但是為什麼我們的訪韓的恩典特別大呢?因為我們願意受苦,在那裏我們七餐要禁食,早上三點多要起來,十二點多才睡,不僅只有好事為我們效力;好事’不好的事’一切的事,神使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我們愛 神的人得到益處。就是說: 神要成就祂的計畫,祂要在我們身上成就祂的美善。 神的愛是使我們得著益處的愛。
三、 神是厚賜給我們的 神,也是賜給我們恩賜的 神:羅馬書第八章32節: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祂一同白白的賜給我們嗎?這裏的『賜給我們』,在韓文的聖經裏說的就是:豈不把恩賜給他們嗎? 神是把恩賜要賜給我們的 神;祂既然不愛惜自己的獨生兒子耶穌基督,神豈不願意把萬物和一切賞賜給愛祂的人嗎?今早有人分享她得到了方言,這方言也是 神的恩賜。而當我們要做一些決定時,我們需要智慧在我們裏面,這智慧也是 神願意賜給我們的,智慧是聖靈的恩賜,智慧的恩賜、說方言的恩賜、知識的恩賜、翻方言的恩賜,預言的恩賜,都是我們的天父在耶穌基督裏給我們的。
四、 任何的事都不能使我們與 神的愛相隔絶:魔鬼撒旦對我們有七大攻擊:在羅馬書第八章35節說:<誰能使我們與 神的愛隔絶呢?難道是患難嗎?是痛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如經上所記:我們為你的緣故,終日被殺,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這是我們信心的七個障礙,我們常因遇見了這樣的事,信心就退後,對 神的愛產生了懷疑。
撒旦用來攔阻我們的計有七件事:
第一件事是:『患難』:就是很多突如其來的不如意的,例如天災、人災等等。很多人在患難中就失去了信心。
第二個是『痛苦』:就是貧窮啦,這些的讓人難過的事
第三個是『逼迫』:信耶穌的人也會受到各方面的逼迫
第四個是『飢餓』
第五個是『赤身露體』
第六個是『危險』
第七個是『刀劍』
魔鬼撒旦的確可以用這七件事來造成我們的困難;這些事確實會來到我們當中,但是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主,愛我們的 神,一定會得勝有餘。
我們在什麼事上可以得勝有餘呢? <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指的是空中掌權的惡者的勢力;而<現在的事>就是我們常面對的許多煩惱和困難; <將來的事>指的是面對未來的恐懼和煩惱;而<高處的事>指的是我們的名譽’地位’身份和權勢;<是低處的事>,指的是身處卑賤的身份和地位;<別的受造之物>就是你的先生,你的太太,你的兒女;任何的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  神的愛相隔絶;靠著那愛我們的主,我們在這一切的事上,都能夠得勝有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