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信心的重要性-陳柔恩傳道


經文:馬可福音5章25-34節、 9章23節、 11章22-24節
25耶穌對她說:「女兒,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地回去吧!你的災病痊癒了。」 23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22耶穌回答說:「你們當信服 神。23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何人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裏!』他若心裏不疑惑,只信他所說的必成,就必給他成了。24 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
改變命運的第四度空間的靈性有四個:思想,言語,信心,異夢。趙牧師牧會五十年的歸結說:信耶穌後,藉著與 神的同工,必要在第四度空間中得勝而改變我們的第三度空間。在今天的經文中,耶穌知道有人摸祂,有能力從祂身上出去。這女人得醫治後恐懼戰兢,來俯伏在耶穌跟前,將實情告訴他。耶穌對她說:女兒,妳的信救了妳,平平安安的回去吧!我們的信心,使我們得救、得醫治、得永生。耶穌說:【妳的信救了妳】【在信的人凡事都能】【照著你的信心給你成全了】;所以我們只要相信所說的必成,神就必給他成了。信心實在非常重要。有信心的人是怎樣的人,我們又怎樣著信心呢?
一.  聽 神的話:這個血漏的女人若没聽見耶穌能醫治人,會到主前得醫治嗎?所以我們需要殷勤的聚會和讀經,因我們的信心是從耶穌基督的話來的。慕廸是十九世紀的大佈道家,但他的信心也曾高低起伏,常常覺得聚會中所得的恩典維持不了多久。有天他讀了羅十17【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 神的話來的】他突然生出了信心,因為唯有 神的話語可以堅固我們的信心。另外,見證也十分重要,它可翻為do again,意為再做一次;你聽見別人的見證也會渴望自己像他這樣,他可以我也可以;如同這血漏的女子,她聽見耶穌的事就渴望得著同樣旳經歷。藉著 神的話和見證可使人產生信心。我們在關懷一位姐妹的同學,他因車禍全身癱瘓,剛開始他只敢禱告要平平安安;我說為何不求主醫治?他說害怕這樣的禱告會帶來失望,後來我們講了許多見證也分享了許多聖經的話說:耶穌可以醫治各樣的病症,甚至叫死人復活。他聽見 神的話,心裏產生了信心和渴望,我相信這位弟兄必要得醫治;因【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就必得著】, 【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神要因著你的信心來成就大事。我苦口婆心的要來告訴弟兄姐妹:要有好的靈修生活,因為讀 神的話可帶給我們極大的力量,因主的話是帶著能力的。
二.  宣告:28節【意思說:我只摸祂的衣裳就必痊癒】。上週郭鐘雲博士分享說:他二十九歳那年想要結婚,十二月他果真就結婚了。今年初,我到以琳書房看見了一本書-想結婚?!它說你是想結婚?或有時想有時不想?主說:心懷二意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裏得什麼;我就告訴主說:是的主,我今年就要結婚。我發現我宣告出來,心裏就更確信,相信主必要成就。你相信什麼就要宣告出來。(可十一23)【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何人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裏;他若心裏不疑惑,只信他所說的必成,就必給他成了】,所以為何『說』如此重要;『說』就是『宣告』,宣告就可得勝。(撒上十七45-47)【大衛對非士人說:你來攻擊我是靠著刀槍和銅戟;我來攻擊你是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今日耶和華必將你交在我手裏。我必殺你斬你的頭…,使普天下人都知道以色列中有 神。又使這眾人知道耶和華使人得勝,不是用刀用槍,因為爭戰勝敗全在乎耶和華。祂必將你們交在我們手裏】。大衛戰勝歌利亞,也因他相信,而且他講出來, 神就按著他的宣告來成就了。甘堅信牧師曾說:「没有宣告就没有信心」,宣告是信心的自我表達方式。我們要常說自己是蒙福的,是健康的,是得醫治的、…;要注意自己的話語,因為你說什麼就成就什麼。把你想要的勇敢的宣告出來,當你一講出來,就會得著信心和能力。我們信心的增長遠不會超出我們的宣告。
三.  行動:(可五:27)【她在人中間摸耶穌的衣裳】這人有信心說:我只要摸祂的衣裳就會得醫治了,她就去摸耶穌的衣裳。雅各書中說:【信心没有行為就是死的】我們有信心就要有跟信心相稱的行為來。(可二4-11)【因為人多,不得近前,就把耶穌所在的房子,拆了房頂,既拆通了,就把癱子連所躺臥的褥子都縋下來。耶穌見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小子,你的罪赦了…我吩咐你起來,拿著你的褥子回家去吧】,這四個人因著信心就把人抬來,耶穌因著他們的信心就醫治了這個癱子。我們的信心要有什麼行為?就是要遵循 神的話語,聽了以後就要去做,不要只聽道而不行道。我們遵行 神的誡命,愛人、愛 神,常常聚會,聽從 神的吩咐,信心自然就可得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