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蒙福的人生-林士堯長老


經文:馬太福音6:31-33
31所以,不要憂慮說:吃甚麼?喝甚麼?穿甚麼?32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33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人要蒙福,所面臨的一件事是:你要會作選擇,人生需要選擇,信仰也要選擇。如何選擇很重要,
因為它會改變我們的一生。我們若選錯了方向,再怎樣的拼命,也枉然勞力。
主在世上除了完成祂的救恩,也為我們立下了榜樣和典範。我們看見祂做每一件事時,都有一個重要的動作-禱告。就如祂開始傳道前,到曠野禱告了四十天,而當祂要擇選十二個門徒時,也是整夜禱告,當祂面對十字架前,整夜在客西馬尼園禱告,這是我們的典範。
一、安靜在 神面前禱告
就如耶穌的禱告是安靜專心在 神面前的禱告,因為若不如此,我們作選擇時,內心的許多盼望會湧出來,我們就會搞不清楚是自己的聲音或是 神要對我們說的話。我們在選擇時要專一的在 神面前禱告,做個合 神心意、對的選擇。
二、持續的禱告:
經上說<禱告要恆切>我們的禱告要直等到 神憐憫臨到我們為止。詩 123:1-2坐在天上的主阿,我向你舉目。看哪,僕人的眼睛怎樣望主人的手,使女的眼睛怎樣望主母的手,我們的眼睛也照樣望耶和華我們的神,直到他憐憫我們。
三、順服
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為我們立下了典範,祂没有任何抱怨或懷疑:為何讓他選了賣主的猶大為門徒;祂只禱告說:我父啊,倘若可行,求祢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祢的意思。祂又禱告說:這杯若不能離開我,必要我喝,就願祢的旨意成全。開始祂也有自己的意思,後來祂作的選擇就是順服,願主的旨意成全在當中。主在禱告時,祂也先有人的意思在當中,但在第二次祂就作了一個選擇,就是:我喝了這杯吧。而第三次祂就宣告說:我願意走這條路,我願意把這條路走到底,願主的旨意成全在當中。
信心的道路就是蒙福的道路
一、 連結於神的信心:當我們選擇時,信心關乎我們如何的走這條路,而這樣的信心必須聯結於 神。在希伯來書十章35節:所以你們不可丟棄勇敢的心,存這樣的心必得大賞賜。我們若有信心,我們就明白祂會帶我們走過一切的困難。詩篇23篇告訴我們:祂是我們的牧者,祂會帶我們走過一切的死蔭幽谷,而啟動 神作為的鑰匙就是信心,馬太福音第四章中告訴我們,基督徒的信心會受許多撒旦的挑戰,祂常說:你若如何?如果你是基督徒,為什麼你會失敗?為什麼你會生病?為什麼?牠常給我們一些動搖我們信心的一些言語,我們若真明白,真有信心,我們才不致於動搖,不會懼怕。
二、 不憂慮且順服神的話是信心的表示:我們的信心讓我們知道我們的一生是蒙福的一生,我們就不用憂慮吃什麼?穿什麼?因為我們有祂的應許和保守在當中。所以我們所需要的一切,我們的天父是知道的,我們只要單純的相信 神的應許,我們的人生就會很幸福,很快樂。只要我們願意用信心來遵循 神的話語, 神的祝福必然臨到我們身上。我們在 神面前只必須作一個選擇是,主,我就是要聽從祢的話語,我願意順服祢。我相信上帝的祝福是遠超過我們所想的。而當聽見了祂的話,我們就要勇敢的去行,在任何的干擾來時,我們要學耶穌說:撒旦,退去吧。因為上帝告訴我們:我們不用憂慮吃什麼?穿什麼?我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我們了。
祂的國就是我們要讓 神到我們的心裏面來,由 神來掌權,我們就順服祂的權柄來行事,我們只要有一個心志說:主我願意跟隨,願祢到我的生命中,我願在生活中實踐祢的教導,真實的來經歷祢。當我們連結於神、不憂慮並且全然順服神的話語就是一個蒙福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