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耶穌—平安之王-張漢業牧師


經文:馬太福音1章21-23節、以賽亞書9章6-7節
21 她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裏救出來。」22 這一切的事成就是要應驗主藉先知所說的話,23 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翻出來就是「 神與我們同在」。)6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 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他的政權與平安必加增無窮。他必在大衛的寶座上治理他的國,以公平公義使國堅定穩固,從今直到永遠。萬軍之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就這事。
耶穌來的目的,是要把平安賞賜給我們。在路二:14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 神,在地上平安歸與祂所喜悅的人。祂願意把平安給我們,但人為何無法享受祂所賜的平安呢?
一、人離開了 :耶二13:因為我的百姓做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為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人離開了 神,又自己來製造一個 神,讓自己不感覺孤單和絶望。
二、當罪惡在我們心中:伊甸園本是美好的地方,但當亞當和夏娃違背了 神的命令,他們就失去了祝福。他們吃了分別善惡的果子,罪入了他們的心,就開始懼怕而躲避 神的面。所以當罪在我們裏頭,我們就無法享受平安。
三、太注意別人的看法:我們若因別人的肯定而喜樂,因別人的批評就覺難過的話,就會處在動盪不安中,無法享受 神的平安。太三16-17:耶穌受了洗,…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耶穌在世時受盡了逼迫;為什麼祂有能力完成十字架的使命,因祂只願得 神的喜悅。林前四4節:我雖不覺得自己有錯,卻不能因此得以稱義,但判斷我的乃是主。人不能判斷我們,因判斷我們的乃是主。林後十18:因為蒙悅納的,不是自己稱許的,乃是主所稱許的。主對我們稱許與否乃是最重要的。箴二九29:懼怕人的陷入網羅,惟有倚靠耶和華的,必得安穩。我們要穩妥在主裏面,不必太注意別人的看法;因為主是我們的倚靠和避難所和判斷。
四、敬拜偶像:詩一一五4-8:他們的偶像是金的銀的,是人手所造的,有口卻不能言,有眼卻不能看,有耳卻不能聽,有鼻卻不能聞,有手卻不能摸,有腳卻不能走,有喉嚨也不能出聲。造它的要和它一樣,凡靠它的也如此。申四28-29:在那裏你們必事奉人手所造的 神,就是用木石造成,不能看、不能聽、不能吃、不能聞的 神;但你們在那裏必尋求耶和華你的 神。你盡心盡性尋求祂的時候,就必尋見。偶像是没有任何能力可以幫助我們的;敬拜它,不但使我們得不著平安,還使我們失去平安。
我們如何得著平安?
一、與 神和睦:我們必須回復與祂的關係。羅五10-11:因為我們作仇敵的時候,且藉著 神兒子的死得與 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因祂的生得救了。回復與祂的關係,我們會得平安和喜樂,而偏離了主,我們的心會充滿著不安。
二、使人和睦:太五9: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 神的兒子。在世上不要與人結仇,要跟人建立和睦相愛的關係,因為我們承受了使人和睦的職份。我們要得著耶穌,而且要在祂裏頭得著完全的平安。約十四27: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跟隨我們的主, 神的話和應許在我們裏面,我們的心會充滿平安,因平安的根源就是 神。腓四6-7: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 神,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詩二十九11:耶和華必賜力量給祂的百姓;耶和華必賜平安的福給祂的百姓。若我們有了一切,卻没有平安,就不是真正享受在主的裏面。我們要求得祂同在的平安。
三、求神的平安:約伯二十二21:你要認識 神就得平安,福氣也必臨到你。西三15: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裏作主,你們也為此蒙召歸為一體,且要存感謝的心。要以平安在我們裏面作王。約十六33: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耶穌的名是和平的君王;當祂一來到時,一切的不安都要離開我們。我們要打開心門說:耶穌啊,我願祢這位平安的王在我的裏面。讓平安的王在我們的裏面作主,充滿在我們裏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