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屬靈的敬拜與屬肉體的敬拜-張漢業牧師 


經文:創世記4:1-7節1有一日、那人和他妻子夏娃同房、夏娃就懷孕、生了該隱、〔就是得的意思〕便說、耶和華使我得了一個男子。2又生了該隱的兄弟亞伯。亞伯是牧羊的.該隱是種地的。3有一日、該隱拿地裡的出產為供物獻給耶和華.4亞伯也將他羊群中頭生的、和羊的脂油獻上.耶和華看中了亞伯和他的供物.5只是看不中該隱和他的供物.該隱就大大的發怒、變了臉色。6耶和華對該隱說、你為甚麼發怒呢、你為甚麼變了臉色呢.7你若行得好、豈不蒙悅納、你若行得不好、罪就伏在門前.他必戀慕你、你卻要制伏他。
該隱跟亞伯是兄弟,他們都是願意來到神的面前敬拜神的人,但是聖經中卻說:耶和華看中了亞伯和他的供物.只是看不中該隱和他的供物。為什麼會這樣呢?今天我們一起來思想一下,一個真正蒙神喜悅的敬拜,是怎樣的敬拜。
一. 蒙神喜悅的敬拜,是流血的獻祭—-不是倚靠我們的功勞,乃是倚靠神的救贖
該隱的獻祭,是把土裡的出產獻給了主;但是亞伯的獻祭,是把頭生的犧牲獻給了主。今天我們能夠來到神的面前敬拜,是因為耶穌基督為我們流出寶血。若不流血,我們的罪就不得赦免。在舊約時代,以色列的百姓是用供物獻祭使罪得赦,這是預表耶穌基督要來為我們犧牲、流血,代替我們的罪,使我們能在神面前稱義。因此,我們的獻祭不是因著我們的行善、努力、做好事,而能蒙神的喜悅;乃是單單倚靠耶穌寶血的功勞,這樣的獻祭是蒙神喜悅的。
我們看到,當亞當犯了罪以後,他就用無花果樹的葉子遮蓋身體,但是仍然沒有辦法遮住他的羞恥,後來神用皮衣給他們穿上。我們知道要取下動物的皮,需要把動物殺了流血,這是代表耶穌的救贖。
二. 蒙神喜悅的敬拜,是順服的獻祭—-不是按著我的旨意,乃是全然順服在神的話語裡面
掃羅違背了神的命令,他在等候撒母耳,可是撒母耳一直遲遲的沒有來,結果保羅就自行的來獻祭,後來神說:因為你沒有遵守我的話,所以我也要廢棄你。撒上15:22-23撒母耳說、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他的話呢.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悖逆的罪、與行邪術的罪相等.頑梗的罪、與拜虛神和偶像的罪相同.你既厭棄耶和華的命令、耶和華也厭棄你作王。
獻祭本身是非常好的,但是獻祭也要在神話語的命令裡面,是順服在神話語的裡面,這是蒙神所喜悅的。因為在過去有三個職份,一個是先知,一個是君王,一個是祭司,當時只有祭司能夠帶領人來到神的面前,先知是講預言,君王是帶領百姓,但是只有祭司是能夠將人帶到神的面前,作為神跟人中間的橋樑。聖經中說:我們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現在我們不需要透過大祭司,我們也不需要祭祀來到神的面前,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親自的來到神的面前,這是多大的祝福!不是按著我的旨意,乃是我們全然順服在神的話語裡面。 
三. 除了既物以外,獻祭的人也很重要—-我們的心是充滿了對神的渴慕與敬拜
不是每一個敬拜、獻祭,一定會蒙神的喜悅。神說:「我喜悅亞伯和他的供物,不喜悅該隱和他的供物。」;亞倫的兩個兒子,沒有經過神的吩咐,就私自在神的面前獻上凡火,所以就有火從天上降下來殺了他們;掃羅沒有等到撒母耳來,就在吉甲私自獻祭,於是失去他的了王位;一個屬神的人,無論你的祭物再怎麼好,若你這個人不是很聖潔、不是很渴慕的話,你的祭物就不能真正滿足神的心意。
今天我們敬拜的時候,沒有麥克風、沒有音樂、什麼都很缺乏,但最重要的,是我們以什麼樣的心來到神的面前。以前的祭司跟文士雖然很努力的來到神面前,但是耶穌卻對他們說:「你們是粉飾的墳墓,因為你們的心充滿了各樣的污穢。」所以很重要的是,我們的心渴不渴慕神?我們的神是配得一切頌讚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