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訪韓信息-成為使徒-張茂松牧師


經文:以弗所書4:11、2:20
4:11 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 2:20 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為自己的房角石。
有一天我在讀使徒行傳,上面說到:「他是你們匠人所棄的石頭、已成了房角的頭塊石頭。」每一個傳道人都知道,經文中的『匠人』指的是祭司,『石頭』指的是耶穌,丟掉的這塊石頭成為房角的頭塊石頭。沒錯!這經文就是這個意思。那天耶穌問我說:「今天的匠人是誰?」我呆在那裡,今天還有匠人?那麼今天的匠人就是我囉!沒錯,今天教會中的匠人就是我嘛!「你有沒有丟掉石頭?」我說:「多了,新店溪的石頭都是我丟的!」上帝說:「沒錯,你就是這樣的一個傳道人。」我俯伏認罪,我跪在上帝面前說:「上帝,原諒我!原諒我!上帝請改變我的眼光,讓我看每一位弟兄姐妹都是使徒。」所以在這裡,我向在座的五千位弟兄姐妹一鞠躬,你們都是使徒。
還有一位姐妹,她住在上海,她是一位少奶奶。你們知道什麼叫做少奶奶嗎?就是長得漂漂亮亮的,脾氣很壞的,要在別人的手掌心上捧著、哄著的,大家都要服事她的,她能夠生別人的氣,別人不能夠生她的氣的,這個叫作少奶奶。我們這姐妹到上海去,她老公很有錢,住得也很好,她在我們教會也是連小組長都撈不到的,少奶奶怎麼能夠做小組長呢?只有歐巴桑才能夠做小組長的!(哈!哈!哈!這句話得罪太多人!)有一天她跟我講:「牧師啊,我不要再去參加聚會了,我要在我自己家裡建立教會。」我當時心裡想:「妳能夠建立教會嗎?」後來又想:「這對我沒有什麼損失啊!妳要建立就建立啊!」我就說:「哈利路亞,好啊!我祝福妳去建立教會。」然後從那個時候開始,她每兩個禮拜都會打電話跟我哭半個鐘頭,她說:「牧師,跟你哭也沒有用,你都不會來幫助我。」我說:「我怎麼去嘛!我不能每天都飛過去啊!」每兩個禮拜就打一通電話,哭啊!哭啊!哭啊!哭了一年半以後,有一天她告訴我:「牧師,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知道我是你設立的使徒,我永遠不會離開這個戰場,我永遠不會離開這個職守的。」現在她的教會,人數多的時候,可以到一百多人聚會,哈利路亞!當然,她被磨得很厲害,她被磨得真的很厲害,我知道這非磨不可,感謝主,磨得好!你知道上帝讓我看到一個少奶奶可以變成使徒,哈利路亞!我感動得不得了,我心裡想:「我們新店行道會有十個這樣的使徒,人數就馬上會增加兩千人!」我心裡想:「這麼大的恩典我都不知道!」於是我就開始告訴我的弟兄姐妹:「祝福你們每一個人都要變成使徒,不是坐在那裡被牧養,你是可以站起來牧養其他人的。」告訴旁邊的人:「我不再需要被服事,我可以服事其他的人。」
到底什麼叫做『使徒』?很多神學覺得除了那12個以外,其他的都不能成為使徒。天主教有使徒統訓,更是不可以有使徒。但是我告訴你,聖經的觀念不一樣,以弗所書2:20節,教會被建造在什麼的根基上?使徒跟先知。我告訴你,現今的教會只被建造在牧師、教師的根基上,沒有建造在使徒跟先知的根基上。以弗所書4:11節,教會中我們已經看到有牧師、有教師、有傳福音的,現在靈恩派的教會又開始承認有先知。不過要注意先知,特別是那些自認為先知的,你最好離他遠一點,因為往往帶來混亂的,就是這個。所有的先知一定要注意,要服權柄,服誰的權柄?服教會領袖的權柄。帶來教會混亂的,就是因為不服教會的權柄。經文中說到,祂所賜的第一個是什麼?是使徒。上帝賜給教會的禮物,第一個就是使徒,但是現今在教會中沒有了,不能夠接納了,被埋沒了。感謝主!現在的教會又漸漸開始接納使徒。我要告訴你,在初代教會中,就是接納其他使徒的存在,羅馬書16:7他們在使徒中是有名望的、也是比我先在基督裡。這節經文中有兩個人,他們在什麼中有名望?使徒中。換句話說,初代教會認定這兩個人是使徒。加拉太書1:19至於別的使徒、除了主的兄弟雅各、我都沒有看見。換句話說,當時雅各在初代教會中,有沒有被列在使徒裡面?
經文:以弗所書4:11、2:20
4:11 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 2:20 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為自己的房角石。
我自己已經60歲了,我漸漸知道老人家的情形了。你知道老人家過馬路的時候,是彎著腰頭先過去,然後屁股翹在後面跟著過去的。為什麼這樣呢?因為老人家過馬路的時候,腦子告訴他要走快一點,但是腳卻走不快,所以就這樣了。摩西80歲了,我認為他一定有拐杖了;還有,那個時候應該沒有牙刷,所以我想他應該也已經沒有牙齒了。80歲的一個老人家,在曠野中生活,但是我告訴你,人雖然老了,卻是老當益壯,他仍然寶刀未老,裡面燃燒著一個年輕人的熱情。很有意思的一個故事,一位60多歲的老明星,要跟一位年輕的玉女明星演對手戲,導演說:「你們兩個演」,這女明星說:「怎麼可以?他滿頭白髮!」然後這位老明星說:「冬天的屋頂上雖然白雪藹藹,但你有沒有看到,屋子裡面還有一個熱烘烘的火爐!」老人家裡面有一個熱烘烘的火爐,那就是摩西,滿頭白髮,但煙囪還在冒煙!約書亞也是這樣,他接班的時候應該六十幾七十歲了,有人說快八十歲了,我認為有一點誇張,但也有可能。尼西米裡頭也有一份異象在燃燒著他,他清楚自己為什麼活著。使徒非常清楚知道自己為什麼活著。今天許多人只知道為鈔票、為權勢、為名譽、為地位活著,我告訴你,活在這個裡頭,真是與草木同朽!基督徒尋找更好的生活不犯罪,但基督徒要尋找祭壇才有意義。士師記18:3他們臨近米迦的住宅、聽出那少年利未人的口音來、就進去問他說、誰領你到這裡來、你在這裡作甚麼、你在這裡得甚麼。這一個利未人是摩西的孫子,他的名字叫做約拿單,跟大衛的好朋友一樣名字。你知道利未人是流浪各處的,當有人對他說:「你在我門家住,我每年給你幾兩銀子,給你幾套衣服。」他快樂得不得了,有錢可以拿、有東西可以吃、有衣服可以穿,所以他就留下來了。主人問他:「你在這裡做什麼?」「不知道!」一套衣服、十舍克勒銀子,那就是他的目標!所以當但人說:「你作一家的祭司好呢、還是作以色列一族一支派的祭司好呢?」一家、一族,差太遠了!本來是seven-eleven的店長,現在變成家樂福的總經理!人選擇工作沒有問題,但是我告訴你,人更要選擇祭壇。基督徒如果只有工作,那樣的生命是沒有意義的;但是基督徒有了祭壇,生命才有意義。特別是傳道人,記住,從來不可以去選擇機會,很多傳道人在選擇機會,所以會一事無成;很多傳道人在選擇生活,難怪變成一個流浪的傳道人。但是選擇祭壇,那就不一樣了!
領航者不但是有祭壇的,而且有清楚方向的。領航者如果沒有清楚的方向,你要怎麼走?群眾需要方向,今天的世代是一個沒有方向的世代,尤其是在台灣。比方台灣未來是要姓『台』還是姓『中』?搞不清楚。有一次我有機會跟馬英九對談,我告訴他:「拜託,不要再跟那些人打口水仗了,你能不能告訴我們:「你做總統,要把台灣帶到哪裡去?你給我一個大餅,給我一個方向,你告訴我你要帶台灣到什麼地方去?」我說:「你能不能許我們台灣一個教育的大國、環保的大國、旅遊的大國、科技的大國,你能不能許我們一個『台灣是人間生活的天堂』?」我說:「你若許我這個,我就幫你做助選員,我到處去幫你發動人來投你的票;如果你不做這個,乾脆換我做總統,哈利路亞!」你看我都劃出一個未來的遠景,教育的大國、環保的大國、旅遊的大國、科技的大國、文化的大國。你說小島怎麼能成為文化的大國?當然可以!你看韓國有多少的電視劇輸出?那不是一個文化大國嗎?中秋節怎麼變成是韓國的?端午節是韓國的遺產?連豆腐也是韓國人發明的,你知不知道?那天我跟韓國的弟兄姐妹吃飯,我說:「你們太兇了,這些都變成是你們的!」教會也是一樣,教會的未來是什麼?很多人說:「我要我的教會變成千人教會!」對不起,我的教會有兩、三千人,我也不覺得有多感動。這有什麼好感動的?佛光山有兩萬人!人數不會讓人感動,重要的是這些人留在教會裡,你許他怎樣一個未來。人要看得見未來、看得見明天是什麼,當人看得見明天是什麼的時候,他什麼都願意擺上。老總統蔣中正先生,有人叫他蔣介石先生,當初他就幫我們畫一個大餅:「一年準備,兩年反攻,三年回大陸。」現在覺得那真是烏托邦,根本不可能的事情,但是大家都覺得說:「是的,我們有這個大餅,我要奮鬥!」因為我們心裡面有這個,所以我們什麼都可以克難,克難樂隊、克難籃球隊、克難新村、克難街,通通都叫克難,衣服也是「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這些我們都感覺很榮耀,因為我們知道有一個目標,就是要反攻大陸,拯救苦難同胞。
經文:以弗所書4:11、2:20
4:11 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 2:20 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為自己的房角石。
親愛的弟兄姐妹你看到沒有,這就是有一個未來。我真的很佩服他們,我不知道大陸那麼大;現在我回了大陸,看到大陸那麼大,我就會知道:「喔,這個當時只要提到他的名字就要立正的人,原來騙我騙得那麼久!」但是我告訴你,現在回想起來,那時候我被他騙得甘之如飴,而且覺得那個日子很有意義。親愛的弟兄姐妹,人要發現他的未來,他就會活得很有意義;教會的牧者非常重要的一個目標,就是告訴你的羊群,他跟著你三年以後他會變成什麼?五年以後他會變成什麼?十年以後他會變成什麼?有那麼多教會,他為什麼留在你這裡不到別的教會去?有什麼理由?你說:「你愛教會,你不要走。」這個話能感動一時,不能感動永遠,你要告訴他跟著你會變成什麼。所以我的教會,我告訴我的弟兄姐妹,你跟著我,你會變成『臉甜、心甜、口甜陽光的聖徒』,再走下去,有一天你會變成像老鷹一樣撐開翅膀飛翔,幾年以後,我要把你造就成為一個震動天地的使徒。那就是我為我的羊群勾畫的遠景,傳道人,你要為你的羊群勾畫遠景,你知道當人有了遠景的時候,什麼事都可以付出。國父孫中山勾畫一個民主中國的遠景,到處宣傳推翻滿清,於是就一堆人去賣命,他就做了國父。所以我們說『廣東人革命,湖南人賣命,上海人作官』,這就是中國的近代史。
一.  使徒是一個屬靈的狂人:
看萬事如同糞土,為己無所求,為主求萬事。我知道很多基督徒一定會在腦袋中有一個困惑:「不是要做一個平衡的基督徒嗎?」聽到傳統的教會都說要做一個平衡的基督徒,但是我告訴你,21世紀是使徒的世紀,能夠改變世界的都是狂人,你要做一個狂人,平衡的人、四平八穩的人從來不能改變世界,凡事都有那種瘋狂特質的人才能夠改變世界。你一定會說:「牧師,你到底在說什麼?」我告訴你,耶穌是狂人啊!你看耶穌從早忙到晚上都不能吃飯,他的家人也說他發狂了!還有,他狂到一個地步,明明知道前面有十字架還要去,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別人要攔他,他還罵他撒旦,他是狂人一個!你說我有沒有說錯?你看保羅,他在亞基帕王面前一直講、一直講,講到一個地步,亞基帕王說:「你想少微一勸、便叫我作基督徒阿。〔或作你這樣勸我幾乎叫我作基督徒了〕」你看到沒有?這是一個狂人,為了上帝的緣故,丟棄萬事如同糞土。我們都講這句話,但你知道什麼叫做看萬事如同糞土?房子,像糞土;車子,像糞土;股票,像糞土;黃金,像糞土;美鈔,像糞土!哈利路亞!你真的看那些如同糞土嗎?你如果走在外面,踩到一坨狗大便,告訴我你的反應是什麼?你會覺得好厭惡,拼命在草地中搓。有一次我在馬來西亞一個很漂亮的海邊講道,早上去散步的時候,我踩到一坨狗屎,這不僅在馬來西亞有,在台北也有。我踩到之後,就拼命在沙裡面搓,在海裡面沖,沖完了,還要檢查一下還有沒有,之後就轉回旅館準備講道。才一跪下來,就聞到一股臭味,我知道沒有弄乾淨,於是把鞋子脫下來拿去沖洗,洗完之後還臭,原來洗錯邊了。告訴我,你會不會把這一坨狗屎帶回家放在保險櫃中?不會嘛!但是現在你的保險櫃中,放了很多這種東西。所以保羅是一個狂人,摩西也是一個狂人,他一個人跑去見法老王說:「耶和華以色列的神這樣說、容我的百姓去、在曠野向我守節。」那是一個狂人哪!這個狂人去見法老一次、二次、三次、四次、五次、六次、七次、八次、九次、第十次,直到法老說:「你離開我去罷、你要小心、不要再見我的面、因為你見我面的那日、你就必死。」摩西說:「你說得好、我必不再見你的面了。」聖經沒有告訴我們法老死掉沒有,但他若是長子,他一定死掉,所以後面的那個法老,不知道是不是臨時繼位的,將來問摩西。所以我跟你講,我們一直講平衡、平衡,平衡到一個地步,就是死氣沉沉,平衡到一個地步,就是那種使徒特質都沒有了,因為少了一份癲狂。
經文:以弗所書4:11、2:20
4:11 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 2:20 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為自己的房角石。
親愛的弟兄姐妹,禱告就要瘋狂的禱告,很多教會的禱告都太理性了,好像不把神學搞通就不會禱告一樣,所以禱告時就說:「創造宇宙萬有的主宰,愛我們的主耶穌,為我們釘死在十字架上,三天以後從死裡復活,運行在我們中間的聖靈…」上帝說:「孩子啊,我知道我是三位一體,不用你跟我講。」很多人的禱告就是要神學正確,但是我告訴你,禱告不要管神學正確不正確,詩篇裡面的禱告很多神學不正確,把小孩子拿來摔在磐石上,這神學正確嗎?在敵人的鞋裡面洗腳,這神學正確嗎?不正確!禱告的時候不要管神學正確,禱告的時候只要傾心吐意。我知道又要有很多神學教授要罵我了,但是我告訴你,很多時候我們被這些綁死了。我們要癲狂一點禱告!今天下午我問我們教會的人說:「有哪些人嗓子還沒有喊啞的?」有些人舉手,我說:「奉主名祝福你,今天晚上把嗓子喊啞!」我在這裡要問:「在這裡有多少人嗓子還沒有喊啞的?」我告訴你,只因為一件事情,你禱告的太溫柔了!你禱告的太平衡了!你嗓子沒啞,這代表你沒來過禱告山!來禱告山一定要把嗓子喊啞!哈利路亞!所以等一下追求聖靈充滿的時候,我告訴你什麼樣的人會被聖靈充滿,瘋狂禱告的人會被聖靈充滿,瘋狂禱告的教會會被聖靈充滿。你很理性、很溫柔、很安靜,我不能夠說很安靜的就不能被聖靈充滿,但是我告訴你,最安靜的地方叫做墳墓,墳墓是沒有聲音的,只有禱告山這邊的墳墓有聲音。禱告要瘋狂一點,服事要瘋狂一點,不要一有服事的機會,就想:「我太累了,我太忙了。」我告訴你,特別是那些在教會服事很有經驗的,都是打躲避球的。閃啊、閃啊,我告訴你,教會很多這一群壞蛋,很有經驗的長老、執事,20年在教會的,從小在教會長大的,如果有什麼服事的機會,牧師問說:「張弟兄,你怎麼樣呢?」「哎呀!牧師你都找我,你不找新人嗎?」「李姐妹你呢?」「不可以!不可以!你不知道最近我小孩考試啊!」「那王太太怎樣呢?」「不行,最近我婆婆生病。」每一個人頭都低低的,深怕被牧師看到,只有一個新來的蔡弟兄,呆呆的,頭抬得高高的,笑笑的看著牧師,牧師說:「那就是你了!」他說:「好啊!」大家就鼓掌「死了!死了!死了!菜啊!菜啊!菜啊!就是新來的蔡弟兄了!」我告訴你,教會就是充滿了這群老鳥,都是壞蛋。所以你注意,你可能就是那個壞蛋,教會中的服事躲啊!閃啊!像張三豐的徒弟一樣。不可以,要瘋狂一點!在教會中服事要像打籃球一樣,球到哪裡人就要跟到哪裡。
還有,奉獻也要瘋狂一點,所以在奉獻的時候,要用最大張的。有一次我到新加坡,我問他們最大的一張是多少?我記得他們說是一萬。我告訴你,我們在奉獻的時候,常常都在鈔票中找什麼?找最小張的。剛剛奉獻的時候,我已經把錢包裏全部的都拿出來放進去了,裡面還有一張發票,給創世基金會好了。親愛的弟兄姐妹,為什麼說奉獻要最大張?那是打破小氣的靈、吝嗇的靈。我們常常被吝嗇的靈綑綁,我們常常禱告說:「活水的江河、活水的江河」,可是活水的江河怎麼不出來?上帝說:「對啊,我給你活水江河,你的活水江河怎麼不出來?」我告訴你,你要大方的奉獻!去年我在這裡講奉獻要最大張的,有一個竹北來的姐妹聽了我的話,週五去參加他們的小組聚會,到了奉獻的時候,你知道華人通常在錢包裡面找一千塊的丟進去,拜託不要這麼小氣,一千塊韓幣只是三十塊台幣。這姐妹心想:「奉獻要拿最大張的」,她就拿了一張一萬塊,並且也拿了一張一萬塊給兒子奉獻。兩個人拿了兩萬塊放在奉獻袋中,結果小組聚會結束後,小組長給了她兒子一個紅包,兩萬塊!然後給整個小組的華人一個大紅包,五十萬!我告訴你,上帝用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奉獻要大方的奉獻,奉獻要拿最大張的。但是你不要以後聚會的時候,皮包裡面通通預備一百塊的,縱使一百塊美金,也才三千塊台幣嘛!在上帝那裡,這是很小很小的錢,當上帝還給你的時候,是何等大方的還給你!華人教會一定要從財務的捆綁中釋放。
經文:以弗所書4:11、2:20
4:11 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 2:20 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為自己的房角石。
很多教會都教導弟兄姐妹說:「要大方的奉獻」,但是等到教會要給出去的時候,卻是左扣右扣的。我告訴你,這種小氣的靈要不得!牧師帶頭小氣,整個教會怎麼會有祝福?要大方的給!所以我們教會給出去很大方。我告訴你,我們教會去年收入五千萬,奉獻出去兩千七百萬,我很自豪,因為我認為在台灣,我應該算是給別人最多的教會,所以新店行道會是台灣最富有的教會,不是因為我收得多,而是因為我給得多。哈利路亞!包含講員來我們教會講道,我都給他一個很大的謝禮。別人說:「你幹嘛給這麼大一個謝禮!」我說:「我又不是請他來,我是給耶穌。」我請耶穌來,我給他這個謝禮,你告訴我算大還是不大?我拿全世界給耶穌都不算大。還有一次,我在一個地方講道,那是一個牧者的退休會,參加的全部都是牧師。那是冬天,冷得要命,我到了那邊,在接待大廳走來走去,沒有人理我。奇怪,應當都認得我啊!可是沒有人理我。無所謂了,反正小弟兄嘛,我就坐在那兒等。突然有一個人來說:「唉唷,張牧師你來了!」我說:「是、是,我來了。」他說:「來、來,你的房間。」接著又說:「吃了飯沒有?」我說:「沒有。」他說:「這便當給你。」我就拿了便當回到宿舍裡頭,把便當打開來一看,肉排不見了!不告訴你是哪個教會,我告訴你,這些都是不懂得接待,這些都是華人教會沒有學習,華人教會要徹底的悔改,好好的學習。華人教會都覺得:「幹嘛牧師來了要好好的待他呢?隨便怎麼待他都好。」我告訴你,如果你認為是耶穌來了,你就好好的待他;如果你認為是普通人來了,你就隨便待他。如果你把他當做耶穌接待,你就會發現,耶穌要來到你的中間對你們說話。在北美教會講道也很有意思,一堂一百元,兩堂一百五。你會笑對不對?我只是告訴你,這是華人教會需要悔改的地方,都被吝嗇跟小氣綑綁著,這樣華人教會怎麼會蒙福氣?求上帝改變我們。我們教會給講員費的時候,都是給很多,因為我出去的時候,若發現有人把我像貴賓一樣的接待,我會很感動,就覺得說:「上帝,我要跟他們學習。」要瘋狂一點作基督徒,禱告瘋狂、事奉瘋狂、傳福音瘋狂、救人瘋狂、愛主瘋狂,為主作一個瘋狂的人,過分安全的人,從來都不能成就大事。
三.使徒是一個拓荒者,是一個開拓者:
許多人一生守著祖先留下來的產業,這樣的人都沒有出息,保羅一生為主開疆拓土。當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地,約書亞帶著他們打仗,約書亞叫他們打哪裡,他們就打哪裡;約書亞沒有說話,他們就通通留在那裡不動。所以約書亞年紀老邁、耶和華對他說、你年紀老邁了、還有許多未得之地,只有一個人叫迦勒,他進了迦南地以後,告訴約書亞說:「求你將耶和華那日應許我的這山地給我.」那個山地指的就是猶大山,就是亞衲人(巨人)所佔據的地方。你知道40年前,十個探子來探望那地方的時候,當時有八個人說:「亞衲是巨人,我們是蚱蜢」,只有加約書亞跟迦勒說:「他們是我的食物。」40年後,他們進到這個地方,指著亞衲人的山地說:「40年前讓以色列人害怕發抖、讓以色列人跌倒的,就是這群亞衲人。」40年前迦勒說他們是我們的食物,40年後迦勒要證明給以色列人看,所以他主動去找約書亞說:「求你將耶和華那日應許我的這山地給我.」許多人習慣在一個教堂中作禮拜、習慣在基督徒中間查經禱告、習慣在教會中聚會,過著安逸的基督徒生活;許多人不習慣走上街頭、不習慣進入外邦人的群中、不習慣進入火車站、公園、辦公室、學校、醫院,傳統的教會把人訓練得會查經禱告,卻沒有辦法訓練使徒,傳統的教會一直叫人來查經、來禱告,但不對!傳道同工們,我們的責任是要造就同工,讓他們成為使徒。看看四周還有什麼樣的荒地?看看四周還有什麼未得之地?牧人喜歡看羊圈中的羊,使徒喜歡看羊圈外的羊。所以耶穌說:「我另外有羊、不是這圈裡的.我必須領他們來。」耶穌一直知道我們另外有羊。傳道人、長執的眼睛不要一直看著「我教會中有30人」,「我教會中有100人」,你要看著「我教會外面還有一萬人!」「我教會外面還有兩萬人!」「我教會外面還有十萬人!」這就是一個使徒的眼光,你要培養使徒的眼光在你裡面。
經文:以弗所書4:11、2:20
4:11 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 2:20 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為自己的房角石。
有一天牠看到天上有一隻老鷹在飛,牠好羨慕,牠說:「我要像牠一樣,我要飛、我要飛、我要飛。」哥哥罵牠:「笨蛋,那是老鷹,你是鷄,你會被吃掉,還不快躲起來!」牠嚇得趕快躲起來。過了兩天,又看到老鷹在天上飛,好羨慕、好羨慕,好想飛啊!姊姊罵牠:「笨蛋,牠是老鷹,你是鷄啊!」牠嚇得要命,趕快又躲起來。隔了幾個禮拜,又看到老鷹在天上飛,好羨慕,心中有個聲音說:「孩子,你飛到天上來!」牠就又跑、又跳,煽動翅膀開始離地要飛起來了,沒想到哥哥姊姊嚇得要命,趕快回去把媽媽搬出來,媽媽出來說:「你這死鬼,還不趕快下來,我回去打斷你的腿!」牠不理會媽媽,繼續飛,牠好高興說:「媽媽,我可以飛了!」媽媽說:「你會摔死!」牠說:「我不會!」從那一天開始,牠知道自己是老鷹,牠再不吃蚯蚓、吃稻米,牠要吃海裡的魚!從那一天開始,牠不再住在草堆裡,牠要住在高高山岩上;牠不再喝水溝的髒水,牠要喝高高的山泉;從那一天開始,牠的世界不再是那個草堆,牠的世界是飛過一個山崗又一個山崗,飛過一個山谷又一個山谷,從高山到平原,從平原到大海,從一條江河到一條江河,牠發現牠的世界是這樣的遼闊,這是那些雞哥哥、鷄姊姊、鷄弟弟、鷄妹妹一輩子不知道的。你知道嗎?我二十多年前來到這裡,看到一隻大老鷹叫做趙鏞基,當時我跟著一群雞哥哥、鷄姊姊、鷄弟弟、鷄妹妹,我羨慕得不得了,我想要跟牠一起飛,邊上的雞哥哥、鷄姊姊、鷄弟弟、鷄妹妹說:「不可以的,那是老鷹,你飛上去會摔死的,你不可能飛,只有牠能飛。」於是我就跟牠們一起躲到草叢裡。一直到1999年上帝告訴我:「幫助你最大的是誰?」我說:「趙鏞基牧師。」上帝說:「你為什麼不打定主意跟著他?」我說:「這一年開始,我決定跟他一起展翅高飛。」從這一天開始,我再也不管其他雞哥哥、鷄姊姊、鷄弟弟、鷄妹妹說什麼了,我管他們的,要做小雞的繼續做小雞,有一天被做成人蔘雞,我要做老鷹,我要飛在天上。所以你看,我們教會的服裝是老鷹,我要把它穿成世界名牌,它比任何名牌還要名牌。所以我們教會跟別的教會不一樣,別的教會都把教會名稱印上去,但我們不印,因為一看到老鷹就知道是新店行道會。而且我們希望別的教會都可以穿,所以我們只印老鷹,然後下面寫著『神蹟』。為什麼是神蹟?因為我的生命就是神蹟,我天天把神蹟穿在身上,我是老鷹,我是神蹟。
你知道嗎?很多信耶穌的人,信了半天還是小雞,他以為信耶穌只是讓我做一個不犯罪的好人,他以為信耶穌只是將來上天堂。拜託你,你太小看耶穌的救恩了!我要告訴你,今天的教會把耶穌的救恩弄小了,救恩難道就是讓我做一個好人?那這樣有摩西就好了,幹嘛要耶穌?耶穌豈是讓我做好人而已?當然,耶穌讓我擺脫罪惡,耶穌為我預備永恆的家鄉,但是我告訴你,信耶穌是什麼?信耶穌是讓軟弱的變剛強,愚昧的成智慧,信耶穌是使小雞變成老鷹。信耶穌是什麼?是上帝讓你變成一個與眾不同的傑作。以弗所書說:「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這原文可以怎麼翻譯呢?祂說你們是神的傑作。什麼叫做傑作?畢卡索的畫叫做傑作;什麼叫做傑作?朱銘的木雕叫做傑作;什麼叫做傑作?王羲之的書法叫作傑作;什麼叫做傑作?王維的詩、李白的詩,這個叫做傑作;什麼叫做傑作?萬王之王的傑作就是你、就是我。傑作不應當是現在教會的光景,傑作不應當是現在基督徒的光景,傑作不應當是基督徒現在活著垂頭喪氣的光景,傑作你應當活得抬頭挺胸,聖經中間說:他從糞堆中提拔窮乏人.使他們與王子同坐。所以你知道你是上帝的王子!一起說:「我是上帝的王子,我是萬王之王的王子!」所以走路要像王子,做事要像王子,說話要像王子,吃東西要像王子。俄國革命的時候,沙皇一家都被殺掉了,據說有一個小公主沒有被殺掉,她流落在一個勞改營中,天天做很卑賤的事情。這些人說:「以前妳要我們做這些事情,現在我們要妳做這些事。」這沙皇公主就說了一句話:「不管你要我做什麼,我裡面流的,永遠是沙皇公主的血液。」親愛的弟兄姐妹,你裡面有上帝的DNA,你裡面有上帝的基因,我是上帝的兒子,我比世上的人都尊榮。我告訴你,江澤民比不上你,胡錦濤比不上你,陳水扁比不上你,馬英九算老幾?阿們,哈利路亞!
經文:以弗所書4:11、2:20
4:11 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 2:20 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為自己的房角石。
我告訴你當你知道你是王子,你走路就要像王子,這就是趙鏞基牧師講的。當他教會只有5個人的時候,他去看一間500人的教會,回來以後他走路像500人教會的牧師,說話像500人教會的牧師,做事像500人教會的牧師。這些以前我聽不懂,我認為這個叫作『自我催眠』,但現在我聽得懂,這個叫做『從小鷄變成老鷹』。
你知嗎?有一次我來到韓國,有幾百個牧師一起來,在機場的時候,我就告訴我一個同工說:「我從背後看,我就知道誰是牧師。」他說:「你怎麼知道?」我指給他看說:「這個是牧師、那個是牧師、還有…」不相信你到前面去看,一定牌子掛某某牧師。你一定會問說:「張牧師,你怎麼知道?」我告訴你,因為牧師常常被折磨得像一隻快要死掉的小雞,衣服沒辦法穿好的,想用錢沒有錢可以用,只能在那些展示櫃前面流連來、流連去,然後看每一個價錢就:「哇!」我沒有意思說我們應當買那些東西,我只是告訴你,上帝要讓你變成一個與眾不同的人,上帝要讓你變成一個氣宇軒昂的人,上帝要讓你變成一個抬頭挺胸的人,上帝要讓你變成一個走在任何人群中,都是高人一等的人。你說:「牧師啊,我不過是開計程車的!」你是王子在開計程車;你說:「我是掃地的!」我告訴你,你是王子在掃地,王子掃地要掃得比別人好;你說:「我是作飯幫傭的!」你要好好的做,因為是上帝的公主做飯給那個主人吃,他能吃這頓飯是他的福氣。若不像老鷹一樣,你怎樣能夠活出上帝的傑作?井底之蛙永遠不知道天有多大,一隻小麻雀永遠不知道世界有多大。所以使徒們的心志,不是當時那些祭司長跟文士所能了解的;戴德生的心胸,不是在英國神學院的學者,或是英國國王所能了解的,更不是倫敦的百萬富翁所能了解的。為己一無所圖,為神的國要圖大事,耶穌吩咐他們,要從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親愛的弟兄姐妹,你要像老鷹一樣,台灣的弟兄姐妹要記住,從台灣到東南亞到地極作主的見證。所有的華人,記住,從你居住之地,一步一步走向全世界。不要再想:「我是一個牧養的人。」不對,你曾經是一個牧養100個人的人,你要做一個牧養200個人的人,你的心胸有多大,你的世界有多麼大。有一句話說:「你若不伸開你的翅膀,你永遠不會知道你能飛的有多高。」你若不伸開你信心的翅膀,你若不伸開你禱告的翅膀,你若不伸開你委身的翅膀,你永遠不知道你能飛得有多高。
你怎麼能像老鷹?怎樣能成為老鷹?
一.  首先你要知道你是一隻老鷹:
『我是老鷹,我是神國的老鷹』。1984年洛杉磯奧運有一個吉祥物就是老鷹,美國人就是老鷹,他們想在最後表演的時候,有一隻老鷹從天空飛下來。他們排練的時候,就在動物園中找了一隻老鷹,那隻老鷹在動物園中關了很久,他們就把這隻老鷹帶到很高的地方,然後把籠子打開,把老鷹從上面倒出來,想要讓老鷹飛下來。結果這隻老鷹從上面一倒出來,就跌下來摔得半死。為什麼這樣?因為牠從來不知道自己是一隻老鷹,牠很久沒有飛過了,牠不知道自己可以飛。很多基督徒也是這樣,你不知道你是可以飛的,我告訴你,你可以飛!你的世界比現在來得寬闊!上帝給你的能力比現在還要大!上帝給你的事奉比現在還要榮耀!上帝給你的恩典遠勝過你曾經經歷過的!你所有經歷過上帝的恩典,還不及上帝要給你的萬分之一!
二.  要與老鷹在一起,不要跟小鷄在一起:
你要學習說老鷹的話,那種信心的話,那種活在異象、異夢中間的話,你要跟那種『活在上帝無限可能』的人在一起。常常碰到一群小雞,聽他們一講話,你就會被他們氣得半死,什麼都是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跟他在一起都會得憂鬱症。要遠離小雞!你說:「牧師,我不知道哪裡有老鷹啊!」我這裡就是一隻老鷹!
三.  伸開你的翅膀飛吧:
親愛的弟兄姐妹,華人的教會須要尋求使徒的恩膏,大膽的尋求使徒的恩膏。傳道人成為使徒,教會才有希望;會眾成為使徒,人才才不會埋沒,教會才不會有損失。許多做使徒的人才被埋沒,這是教會或極大的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