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大衛的鑰匙-張漢業 牧師 


經文:啟示錄三章7-8節你要寫信給非拉鐵非教會的使者、說、那聖潔、真實、拿著大衛的鑰匙、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的、說、我知道你的行為、你略有一點力量、也曾遵守我的道、沒有棄絕我的名.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
弟兄姐妹平安!今天早上要跟各位分享的是「大衛的鑰匙」。現代人的文化是預約文化、鑰匙文化。平均每個人最少有2-3個以上的鑰匙,也似乎鑰匙的多寡成為財富與地位的象徵了。然而,縱使在地上擁有了無數的鑰匙,但是卻沒有天國的鑰匙的話,就不能打開天上的窗戶,就享受不了屬天的祝福。啟示錄裡面講到大衛的鑰匙,信徒們應該要擁有的鑰匙是怎樣的鑰匙呢?
、天國的鑰匙—信心.進入天國不是倚靠金錢、名聲、好行為,要進入天國只有一把『信心的鑰匙』才能進入。基督徒的盼望與目標是要進天國,就如彼得承認耶穌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耶穌就把天國的鑰匙給了彼得。同樣的,凡我們口裡承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祂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神就賜下天國的鑰匙。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十四:6)。天國的門只有耶穌才可以打開,天國的道路只有透過耶穌才能進去。聖經說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希十一:6)。信的人之賞賜是什麼?天國是屬於他的。那麼,我們信什麼?1) 信我是個罪人。不是我犯罪才是罪人,乃是因為我是罪人的緣故才會犯罪 2) 兩千年前耶穌為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並為我復活 3) 罪的工價乃是死,耶穌擔當我一切的刑罰 4) 耶穌住在我心裡,祂掌管我一切,我降服、順服祂的帶領。
、解決問題的鑰匙—禱告.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問題愈來愈錯綜複雜,一個問題解決了,另一個新的問題產生。雖然有那麼多的問題,解決的方法只有一種,就是運用解決問題的鑰匙—禱告。用禱告去打開每個問題的出口。聖經說:「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我們必須學習禱告,好用禱告的鑰匙打開問題解決的門。聖經中很多處記載了禱告的例子:希西家王聽到以賽亞先知說,要得病而死亡,就運用禱告的鑰匙使他的壽命延長了十五年(王下廿:1-7)。摩西帶領以色列百姓要過紅海,摩西運用禱告的鑰匙,使百姓平安過紅海,使後面追殺的埃及軍隊被紅海淹沒(出十四:11-31)。西頓的撒勒法寡婦,罈內只有一把麵,瓶裡只有一點油,因為旱災即將死亡。運用禱告的鑰匙遇見了以利亞先知,以致於麵沒有減少、油也沒有短缺,直到耶和華使雨降在地上的日子(王上廿:8-16)。
、蒙祝福的鑰匙—什一奉獻.希望得到祝福嗎?就要謹慎的聽!瑪拉基書三:10「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當我們將十分之一奉獻給神時,不但是高舉神的主權,也因此得到神的祝福。在金錢上,我們要清楚明白三件事:得貨財的能力是出於神;保守財富的能力是出於神;一切的財富是為神的事工而存在。讓我們使用祝福的鑰匙,就是把十分之一帶到神施恩的寶座前。
、天國獎賞的鑰匙—傳福音.當我們信了主,神就把我們取走該多好呢!為什麼神允許我們存活在世上?為的是預備天國的獎賞—完成傳福音的使命。一個人明白神的心意是很重要,神的心意是一百隻羊中、要尋回失去的那一隻羊;神願意萬人得救,不願一人沉淪。我個人最近的領受是:耶穌用三十年的時間與世人相處,後來用三年半的時間傳講天國的福音。因此我有一個體會,我們要傳福音得人如得魚的順序,應該要先建立關係(oikos佈道—關係佈道、友誼佈道)再進入教會。
、屬靈生命成長的鑰匙—.我們得救的目的就是要服事人。以色列的百姓在埃及為奴430年,時候到了,神決定要拯救他們。神拯救以色列百姓的目的是什麼?「神說、我必與你同在、你將百姓從埃及領出來之後、你們必在這山上事奉我、這就是我打發你去的證據」(出三:12)。耶穌到了彼得家裡、見彼得的岳母害熱病躺著。耶穌把他的手一摸、熱就退了,他就起來服事耶穌(太八:14)。我們要怎麼事奉?有愛,愛的事奉。愛神的人才可以事奉神,我們新竹的每一位弟兄姐妹都愛神、都可以起來事奉神。
希望在2008年我們藉著這五把鑰匙打開天國祝福之門,讓神的恩典與祝福充滿在我們每一位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