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 勇敢向前-林士堯長老


經文:腓立比書3章13-14節:
13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14向著標竿直跑、要得 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設立標竿
我們每一個人都會有想要得到的目標,若是我們活著沒有目標,做事就不會集中火力,這邊也可以、那邊也可以,最後什麼都得不到。因此我們都要思考一下,到底這輩子我要得什麼?
保羅說他自己是向著標竿直跑的,而這標竿就是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他來得的獎賞。為了這個目標,保羅放棄了好的學問、好的地位…,他被人鞭打、挨餓、坐牢…,可是保羅並不灰心喪志,因為他清楚知道自己的標竿在哪裡。所以我們要學會選擇,什麼是你最重要的?什麼是次重要的?有些東西若是會把你的目標模糊掉,你就必須學會把它放下來。基督徒如果不是把信仰放在人生中最重要的位子,我們很多的行為就會不一樣﹔但若是把『進神的國,得著獎賞』放在第一位,我們就要定睛在這上面,朝著這個目標往前走。
忘記背後
若我們真的把目標設立在『進神的國,得著獎賞』這個方向時,你會經歷很多的困難。因為教會要往前走、我們的靈性要往前走,撒旦一定會攔阻的。當我們遇見困難的時候要感謝神,因為我們是撒旦強而有力、有競爭性的對手。第一讓我們不敢往前走的,就是以往的束縛跟包袱。路9:62手扶著犁向後看的、不配進 神的國。過去的經驗不論是成功的或是失敗的,聖經上告訴我們,新酒要用新皮囊裝,既然是新的,就一定跟舊的不一樣。為了要有新的生命,我們就要有新的思想;並且要感謝神讓我們常常覺得自己不足,因為不足,我們才會倚靠神。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我凡事都能做。若你一直回頭看不敢往前走,你的人生就不會精采。
往前走這件事,不是像在人潮洶湧的夜市中,被自自然然推擠往前的,那是要付出努力、要調整自己的。就連婚姻也是一樣,不會有自自然然的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因此腓3:8保羅說: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當保羅有主基督為標竿時,他就把阻礙他得著耶穌基督的事情看作有損的,因為他要往前走。因此我們若沒有忘記背後,若沒有放下一些拉扯與纏累,我們就沒有辦法向著標竿『直走』。好像划龍船時,舵手控制的方向若是亂飄的,就會浪費許多時間跟體力。以色列百姓也知道標竿是迦南美地,但是他們在曠野一走就40年;甚至有些人目標設在東,卻拼命往西走,那是永遠都走不到的。
如何直跑
我們要向著標竿直跑時,就要懇求聖靈來帶領我們。很多時候我們根本不知道前面的道路是什麼,而且我們的靈很容易受到影響,就在那裡飄來飄去。所以我們不要再浪費時間,一定要花一點時間來跟神禱告,求聖靈來掌管我們的心思意念,求聖靈引導我們前面的道路,我們就跟在聖靈的旁邊,順順的跑,不會跌倒。詩115:9-11以色列阿、你要倚靠耶和華.他是你的幫助、和你的盾牌。亞倫家阿、你們要倚靠耶和華.他是你們的幫助、和你們的盾牌。你們敬畏耶和華的、要倚靠耶和華.他是你們的幫助、和你們的盾牌。
我們雖然都是向著標竿直跑,但是我們各人的跑道略有不同,因為每一個人的恩賜不同。有人是在敬拜讚美上很有恩賜,有人是在查經,有人是在牧養,恩賜雖有不同,但都是朝著同一個方向往前。你要很清楚的知道神要帶領你的方向,保羅在寫腓立比書時,已經是一位很成功的使徒了,可是他仍然說: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他說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 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願主祝福大家得著從上頭來的獎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