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戰勝恐懼-林士堯 長老


經文:撒母耳記上十七章45節
大衛對非利士人說、你來攻擊我是靠著刀槍和銅戟.我來攻擊你、是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就是你所怒罵帶領以色列軍隊的神
弟兄姐妹平安!今天我要以撒母耳記上十七章45節與各位分享的主題是「戰勝恐懼」。最近社會上為了拆除中正紀念堂「大中至正」匾額鬧得沸沸揚揚,讓我想起小時候讀書時常喊「打倒共匪」的口號,如今要打倒蔣氏政權,時光好像倒退回到3、40年前的時候。看到社會上的景像很多人會為下一代難過與擔憂,面對這樣的局面,人的力量有限、似乎顯得沒有辦法,而漸漸被擔憂、恐懼佔滿,人就往下沉而失去盼望。在座有很多職場上班族,工作上也是如此,當面對新的責任、面臨各種壓力,常會認為自己不行,而帶來害怕恐懼。對於所面對的新環境、新的改變就好像歌利亞,我們成了以色列人面對歌利亞巨人而害怕退縮,不敢迎敵。我們基督徒必須戰勝內心的恐懼和外在環境的恐懼。讓我們看看大衛如何打敗歌利亞:
一、 事先做準備:撒上十七:36你僕人曾打死獅子和熊這未受割禮的非利士人向永生神的軍隊罵陣、也必像獅子和熊一般。大衛在牧羊的時候,很忠心的做該做的事。當獅子或熊靠近羊群時,大衛奮不顧身地和獅子及熊搏鬥來保護羊群。事實上大衛是在牧羊的過程中就已經開始培養戰鬥力。當大衛看到歌利亞巨人時能夠不害怕,是他心裡倚靠神,並且也因為他過去牧羊時已經有戰鬥的訓練與準備。
「準備」的工作很重要,很多機會的來臨會因為未準備好而流失。我很感謝神一路保守我的工作,而我也很認真工作,我隨時在為我下一個職位做準備。當你隨時都在做準備時,有一天你被提升了,坐在新的位子上才能不害怕,因為在這些準備的時日,你已經與上司一起在做決策了。上帝幫助勤奮的人,也祝福做好準備的人。所以很多時候我們害怕是因為我們沒做好準備。
服事神也是如此。大家都知道Benny Hinn牧師是一位極有恩膏的神的僕人,在「早安聖靈」書中,他提到每天花上好幾個小時與神獨處相交,他持續用極長的時間預備心來等候迎接聖靈,他付上代價為要與神建立美好關係。所以當他服事傳講神的話語、醫治時,聖靈能力就澆灌下來。不論工作、讀書、服事或是聚會也都要有所預備,預備我們的心、預備實力。
二、 要有信心:我們基督徒是有神同在的。我們的信心來自於(1)神愛我。(2)神與我同在。(3)神用愛創造我個人的特質。(4)事先準備。掃羅王將自己的戰衣給大衛穿上、將銅盔給他戴上、又給他穿上鎧甲、把刀跨在戰衣外,大衛因為素來沒有穿慣,於是摘脫了。他就用自己的原貌—手中拿杖、又在溪中挑選了五塊光滑石子、放在袋裡,就是牧人帶的囊裡,手中拿著甩石的機弦就去迎那非利士人。上帝造我們每一個人都有特質,我們不要羨慕別人的、而是要重看發揮神給我們自己的特質。我們也要做好準備,當神的恩膏臨到我們身上,我們就能夠有信心來領受神的呼召。
三、 神是我們隨時的幫助:「做準備」和「有信心」是人應盡的部份,縱使做好準備也有信心,不代表自己就是無敵鐵金鋼,我們還有很多不足之處,這正是敵人最喜歡挑戰我們的地方。我們要學會倚靠神。大衛對非利士人說,我來攻擊你、是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以斯帖晉見亞哈隨魯王之前,也招聚書珊城所有猶大人連同宮女與自己,禁食三晝三夜做準備,抱著必死也要晉見的決心與倚靠神的心,結果神改變整個局勢。所以,能夠真正幫助我們不足的是那位永活真神。
上週四統寶團契邀請楊恩典女士來演講,從她身上我們看到她是如何用自己的獨特來彰顯神的榮耀。她能夠用腳代替手,是花了很長時間的訓練與準備。她勝過種種異樣的眼光與外在艱難的環境,是她倚靠那位愛她的主。靠神得勝是我們基督徒要學習的地方,不管外在環境如何困難,神是不改變的那位,我們要靠著主勝過內心的恐懼,勝過外在環境的挑戰。願神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