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3/11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要說預言-金柱燁牧師

      要說預言 金柱燁牧師  



    經文:哥林多前書141-5
1你們要追求愛,也要切慕屬靈的恩賜,其中更要羨慕的是做先知講道(-原文作:是說預言;下同)2那說方言的原不是對人說,乃是對神說,因為沒有人聽出來,然而他在心靈裡卻是講說各樣的奧祕。3但做先知講道的是對人說,要造就、安慰、勸勉人。4說方言的是造就自己,做先知講道的乃是造就教會。5我願意你們都說方言,更願意你們做先知講道;因為說方言的若不翻出來,使教會被造就,那做先知講道的就比他強了。
預言者是代替神說話的人。林前14:1你們要追求愛,也要切慕屬靈的恩賜,其中更要羨慕的是做先知講道(-原文作:是說預言;下同)第一度空間的預言就是聖經也就是神的話,第二度空間的預言就是有預言型的恩賜,也就是能勸勉安慰別人的話,第三度空間的預言則是直接從神而來、領受神的話並能說出未來的先知型恩賜。
聖經是一種預言:神是使用話語型服事的人,即使一個人能說方言、被聖靈充滿得著各種恩賜,但他若不以神的話為最高的依歸,神就不使用他,因為神就是話語。1:1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我們要復興就要再一次回到神話語的裡面,若是我們想要神的話語充滿在自己裡面,就要親自的拿起聖經來讀,不管經歷多少神蹟或屬靈上的經驗,都要再次的回到神的話語裡勤讀聖經。18世紀的傳道家喬治慕勒(George Muller 1805-1898) 獻身照顧孤兒的工作,並以信心的禱告維持孤兒院,他一生中有五萬次的禱告蒙神應允他每三個月就讀完一次聖經聖經也是神的意圖神的旨意神的話語當我們的意志靠近神的意志,而神的意志成為我們的意志一切的禱告必蒙應許祝福各位每一個禱告不落空都蒙應允為什麼猶太人那麼被神使用?全世界有名望的人非常多都是猶太人,那是因為他們從小開始就不斷的與神說話思想神的話並用神的話宣告所以創造性的思想進入他們的身上品格也帶來好的改變我在十歲時遇見了趙鏞基牧師神透過他的講道溫暖了我的心所以我當下就立刻信了耶穌我開始每天讀聖經讀屬靈的書,並且聽趙牧師的講道錄音帶這就是猶太人的教育我雖然課業不好,父母也常吵架,但是我成長的過程都是用神的話來充滿我的心趙鏞基牧師在開拓汝宜島純福音教會時得到了這句話16:15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萬民」原文作「凡受造的」)聽。而我也得到這句話我們要有夢想不斷思想神的話用信心宣告如今我也和趙牧師一樣到處到各地傳講神的話,因為我們出生前神已經決定了我們美好的人生耶利米還沒出生前,神已經揀選他成為列邦的先知我們神是真實的,不要看眼前要看真理
第二度空間的預言就是勸勉安慰人的話:林前14:3但做先知講道的是對人說,要造就、安慰、勸勉人。神給人的都是安慰、造就、鼓勵的話語,一個聖靈充滿的人在問題中看到神蹟,在問題當中都有解決問題的祝福在裡面42:10約伯為他的朋友祈禱,耶和華就使約伯從苦境(苦境」原文作「擄掠」)轉回,並且耶和華賜給他的,比他從前所有的加倍。你的問題會帶來加倍的祝福,因為問題裡隱藏了神蹟的舞台,所以我們要得到眼目的祝福,也就是我們看事情的角度如同神一樣,所有的肯定不一定全是神給我們的,但是所有的否定都是魔鬼給我們的,視野狹窄的人神不能使用他。但雖然是神所使用的人也會遭遇挫折與困難,在神的字典裡沒有成功與失敗,因為神是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的神,今天各位要得到說預言的恩賜,要讓健康及安慰的靈充滿你們身上。
第三度空間的預言是先知的講道預言:這樣的先知是真的聖靈充滿,並從神領受明白未來要發生的事2:17『神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做異夢。願神將領受未來的靈放在我們身上。
如同大衛準備好的時候撒母耳就來到,第一度空間的預言是聖經,第二度空間的預言就是勸勉安慰人的話,第三度空間的預言是先知性的預言。透過預言,神要將計劃告訴我們,願每一個人都能被神大大使用。願神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