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3/11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屬天的生活方式 - 張漢業牧師

                                     屬天的生活方式 張漢業牧師


 
經文: 腓立比書四章4-7
4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5當叫眾人知道你們謙讓的心。主已經近了。6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7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林後5:17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信主的人是新造的人、脫去舊人穿上新人的身分,所以我們的身分、地位、價值觀以及人生的目的改變了,成為神的兒女、神的祭司、也是天上的國民。我們都是雙重國籍,除了屬地的國民權還有屬天的國民權在我們裡面西3:2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我們同屬天國的百姓,ㄧ生的目的不是只有在地上努力的追求,而當我們離開時一切都空了,乃是我們知道今生得神的祝福、來世得永生的生命所要追求的生活方式,因此今天和大家分享何謂屬天的生活方式。
常常喜樂的生活:喜樂的生命真的非常重要,保羅在腓立比書中一直強調要喜樂。1:18為此我就歡喜,並且還要歡喜。2:18你們也要照樣喜樂,並且與我一同喜樂。腓3:1弟兄們,我還有話說,你們要靠主喜樂!腓4:1你們就是我的喜樂,我的冠冕。腓4:4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腓4:10我靠主大大地喜樂,因為你們思念我的心如今又發生;腓立比書是監獄書信,也就是保羅在監獄裡寫的保羅不僅勸勉大家要喜樂自己更是活出喜樂的生活保羅雖然有外在環境的綑綁,但他的內心卻是充滿從神來的喜樂,因為屬天的國在他裡面14:17因為神的國不在乎吃喝,只在乎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不是因為環境好所以喜樂,乃是在不好的環境中靠主喜樂以致於這喜樂的靈帶來很大的能力讓一切的咒詛困難離開我們身上帖前5:16要常常喜樂,尼8:10又對他們說:「你們去吃肥美的,喝甘甜的,有不能預備的就分給他,因為今日是我們主的聖日。你們不要憂愁,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1.保羅雖然自己被關在監獄仍很喜樂,因為福音並沒有因此被綑綁:1:12-14弟兄們,我願意你們知道,我所遭遇的事更是叫福音興旺,以致我受的捆鎖在御營全軍和其餘的人中,已經顯明是為基督的緣故;並且那在主裡的弟兄,多半因我受的捆鎖就篤信不疑,越發放膽傳神的道,無所懼怕。一個真正有耶穌生命的人是不會被環境影響,並且可以改造環境任何使我們絕望或難過的環境若是能靠著耶穌喜樂就能成為改變2.保羅為自己帶來苦楚的人仍然歡喜:1:15-21有的傳基督是出於嫉妒紛爭,也有的是出於好意。16這一等是出於愛心,知道我是為辯明福音設立的;17那一等傳基督是出於結黨,並不誠實,意思要加增我捆鎖的苦楚。18這有何妨呢?或是假意,或是真心,無論怎樣,基督究竟被傳開了。為此我就歡喜,並且還要歡喜。19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禱和耶穌基督之靈的幫助,終必叫我得救。20照著我所切慕、所盼望的,沒有一事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傳福音不需競爭與比較不管是誰傳的福音,或是哪個教會傳的福音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有人因著福音而得救3.保羅無論是生是死充滿歡樂:1:21因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
謙讓的生活:4:5當叫眾人知道你們謙讓的心。主已經近了。謙讓就是謙卑讓步善良寬大接納與饒恕耶穌不定行淫婦人的罪,約瑟饒恕他的哥哥們,50:19-21約瑟對他們說:「不要害怕,我豈能代替神呢?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現在你們不要害怕,我必養活你們和你們的婦人孩子。」於是,約瑟用親愛的話安慰他們。亞伯蘭對羅得讓步,13:8-9亞伯蘭就對羅得說:「你我不可相爭,你的牧人和我的牧人也不可相爭,因為我們是骨肉(原文作:弟兄)。遍地不都在你眼前嗎?請你離開我。你向左,我就向右;你向右,我就向左。」亞伯蘭成就了與羅德的和睦,反而得到神更大的祝福與恩典。
禱告的生活:4:6-7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禱告就是將所要的告訴神,越自然真誠越好,神喜悅我們誠實的禱告,而且感謝與歡喜的態度是滿有能力的禱告。1:3-4我每逢想念你們,就感謝我的神;每逢為你們眾人祈求的時候,常是歡歡喜喜地祈求。
屬天的生活方式是常常喜樂的生活、謙讓的生活與禱告的生活,希望我們信耶穌的人都可以活出不是屬地乃是屬天的生活,願神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