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3/11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那九個在哪裡呢? - 張漢業牧師

                        那九個在哪裡呢? 張漢業牧師


 
經文: 路加福音1711-19
11耶穌往耶路撒冷去,經過撒馬利亞和加利利。12進入一個村子,有十個長大痲瘋的迎面而來,遠遠地站著,13高聲說:「耶穌,夫子,可憐我們吧!」14耶穌看見,就對他們說:「你們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他們去的時候就潔淨了。15內中有一個見自己已經好了,就回來大聲歸榮耀於神,16又俯伏在耶穌腳前感謝他。這人是撒馬利亞人。17耶穌說:「潔淨了的不是十個人嗎?那九個在哪裡呢?18除了這外族人,再沒有別人回來歸榮耀於神嗎?」19就對那人說:「起來走吧!你的信救了你了。」
常常感謝神,在我們信仰裡非常重要。帖前5:16-18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今天透過這十個長大痲瘋的人來分享感恩的信仰
耶穌治好十個長大痲瘋的人:耶穌是醫治者也是最大的醫生4:23-24耶穌走遍加利利,在各會堂裡教訓人,傳天國的福音,醫治百姓各樣的病症。他的名聲就傳遍了敘利亞。那裡的人把一切害病的,就是害各樣疾病、各樣疼痛的和被鬼附的、癲癇的、癱瘓的,都帶了來,耶穌就治好了他們。長大痲瘋的人必須被隔離,所以他們只能遠遠高聲的呼求耶穌耶穌看見他們的信心,就要他們把身體給祭司察看(在當時若是病好了就必須由祭司確認之後才能回歸正常生活)因為他們相信耶穌,所以在去找祭司的當下大痲瘋病就已經被醫治了我們的神是能聽見我們聲音的神當我們軟弱痛苦困難的時候只要呼求耶穌不管距離多遠祂都能聽見神的恩典是要臨到相信祂,並且願意順服的人身上信仰是透過全心倚靠與絕對順服參與在上帝無限的資源之中
只有撒馬利亞人回來感謝:我們因著信心與順服蒙神醫治是很好的事但能夠感謝神的恩惠與祝福是更大的福份各位弟兄姊妹若是耶穌醫治了你或是解決了你的困難,就要常常做見證感謝神宣告主的救恩這世代最大的危機是人的心裡失去感謝的危機時常保有感恩的心是非常的重要1:19-25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顯明在人心裡,因為神已經給他們顯明。20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21因為他們雖然知道神,卻不當做神榮耀他,也不感謝他,他們的思念變為虛妄,無知的心就昏暗了。22自稱為聰明,反成了愚拙,23將不能朽壞之神的榮耀變為偶像,彷彿必朽壞的人和飛禽、走獸、昆蟲的樣式。24所以,神任憑他們逞著心裡的情慾行汙穢的事,以致彼此玷辱自己的身體。25他們將神的真實變為虛謊,去敬拜侍奉受造之物,不敬奉那造物的主——主乃是可稱頌的,直到永遠!阿們。人類最根本的問題就是不感謝更錯誤的認為一切都是理所當然4:6-7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一個罣慮的人就不會禱告與感謝但是ㄧ個感謝與禱告的人卻不會罣慮8:28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感恩帶來更大的祝福:我們來到主面前可能有很多的需要但最重要的是永生的祝福重生得救不要失去了賜救恩的神在我們裡面50:23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那按正路而行的,我必使他得著我的救恩。不可忘記神的恩典詩103:1-5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凡在我裡面的,也要稱頌他的聖名!2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他的一切恩惠。3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4他救贖你的命脫離死亡,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5他用美物使你所願的得以知足,以致你如鷹返老還童。
60:22至小的族要加增千倍,微弱的國必成為強盛,我耶和華要按定期速成這事。軟弱不足的人因著聖靈掌管你的人生就會帶來改變希望每個人都不要忘記神的恩典每一天都過感恩的生活願神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