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3/11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靠著神凡事都能做 - 張漢業牧師

                         靠著神凡事都能做 張漢業牧師

 
經文:羅馬書七章18-25
18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19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20若我去做所不願意做的,就不是我做的,乃是住在我裡頭的罪做的。21我覺得有個律,就是我願意為善的時候,便有惡與我同在。22因為按著我裡面的意思(原文作:人),我是喜歡神的律,23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24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25感謝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這樣看來,我以內心順服神的律,我肉體卻順服罪的律了。
保羅非常有學問,也是一位嚴謹的律法主義者,他對自我要求非常高,若以世界的眼光而言,保羅真的是一位毫無缺乏的人,但是在他裡面卻有很深的無奈感,所以他在羅馬書七章裡寫下了今日的主題經文,他所願意的善不能去做;所不願意的惡反而做了,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其實非常多人都是這樣,不是不知道而是做不到,主耶穌基督明明已經將祂的應許給了我們,但很多神的兒女仍然活在軟弱、貧乏、失敗及綑綁當中。10:10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有真正看到自己的本相、回到真實自己的時候,才能有翻轉的機會。7:25感謝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可9:23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腓4:13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因著在我們裡面的耶穌基督,加給我們力量、盼望,所以我們凡事都能做!我們要如何經歷呢?
一、承認自己是軟弱的人:林前1:26-31弟兄們哪,可見你們蒙召的,按著肉體有智慧的不多,有能力的不多,有尊貴的也不多。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神也揀選了世上卑賤的、被人厭惡的以及那無有的,為要廢掉那有的,使一切有血氣的,在神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裡,是本乎神,神又使他成為我們的智慧、公義、聖潔、救贖。如經上所記:「誇口的,當指著主誇口。」按著肉體,有智慧能力的不多,但神卻揀選了我們,讓我們能夠在耶穌基督的裡面,賜下祂的智慧、能力並奇妙的恩膏在我們每一個人身上,因此我們不能自誇驕傲,因為一切的權柄與榮耀都來自於神。
二、能夠的原因是在乎神:在舊約時代,神是透過耶和華的靈做工在人身上,祭司、先知、君王都需要耶和華靈的恩膏。11:1-4從耶西的本必發一條,從他根生的枝子必結果實。耶和華的靈必住在他身上,就是使他有智慧和聰明的靈、謀略和能力的靈、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他必以敬畏耶和華為樂。行審判不憑眼見、斷是非也不憑耳聞。卻要以公義審判貧窮人、以正直判斷世上的謙卑人。以口中的杖擊打世界。以嘴裏的氣殺戮惡人。在新約時代是由神的聖靈帶領,我們何等的需要聖靈充滿在我們裡面!耶和華的靈是:1.智慧的靈2.聰明的靈3.謀略的靈4.能力的靈5.知識的靈6.敬畏耶和華的靈7.喜樂的靈4:18-19「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
三、靠著神,我們凡事都能:43:1雅各啊,創造你的耶和華,以色列啊,造成你的那位,現在如此說:「你不要害怕,因為我救贖了你;我曾提你的名召你,你是屬我的。賽44:1-3「我的僕人雅各,我所揀選的以色列啊,現在你當聽!造做你,又從你出胎造就你,並要幫助你的耶和華如此說:『我的僕人雅各,我所揀選的耶書崙哪,不要害怕!因為我要將水澆灌口渴的人,將河澆灌乾旱之地,我要將我的靈澆灌你的後裔,將我的福澆灌你的子孫。
各位弟兄姊妹,明白自己是軟弱的、需要聖靈充滿我們裡面並靠著神,我們凡事都能做。藉由幾項方法讓聖靈時常充滿我們當中:1.悔改2.饒恕3.謙卑4.剛強5.相信6.宣教7.接納8.順服。願神祝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