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3/11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恢復起初的熱情與熱心-張漢業牧師

            恢復起初的熱情與熱心 張漢業牧師  


      經文:啟示錄三章14-22
14「你要寫信給老底嘉教會的使者說:『那為阿們的,為誠信真實見證的,在神創造萬物之上為元首的說:15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16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17『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18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又買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19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20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21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22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使徒約翰被抓了之後,在拔摩島得到神的啟示並聖靈的引導寫了啟示錄,其中特別記載了聖靈怎樣寫信給小亞細亞的七個教會。現今的時代雖然教會眾多但都可以歸納成這七種類型,示每拿與非拉鐵非教會得到神的稱讚,撒狄與老底嘉教會則得到神的責備,神對以弗所、別迦摩與推雅推喇教會的評價則是有褒有貶,今天我們要來透過這些書信的教導來學習神的旨意。
安逸帶來信仰的墮落:撒狄與老底嘉教會的共同點是沒有外來的逼迫也沒有異端的混入。起初建立教會時他們確實火熱,但隨著時間慢慢安逸,他們就失去了起初對神的熱情與熱心。老底嘉教會是在高山地帶的都會城市,但因為水源不足,所以必須從九公里外的希拉波立斯城,引進高溫也富含碳酸鈣的溫泉水,只是當水流到老底嘉時已經成了不冷不熱的溫水了。
二、老底嘉的人追求的是什麼?
第一、老底嘉是金融經濟中心。第二、老底嘉城市的服裝產業非常發達。第三、老底嘉的醫術高明。所以老底嘉為這三件事很驕傲:富足、華麗的服飾和很好的視力。
三、我們要恢復的是什麼呢?
第一、恢復屬靈的富足:雖然老底嘉人在財務上很富足,但是主知道一切,所以神要老底嘉悔改恢復屬靈的富足,而不是滿足炫耀物質的富足。約三1:2親愛的兄弟啊,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神並不排斥我們追求物質的富足但是我們次序上一定要對。5:3「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路6:20耶穌舉目看著門徒,說:「你們貧窮的人有福了!因為神的國是你們的。老底嘉以為只要累積財富物質就是富足,但是神告訴他們心靈的富足才是最重要的。23:1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與神同坐就是最大的祝福也願神的豐盛充滿在各位身上。
第二恢復熱情與熱心:神看我們每一個人的行為,我們要再一次恢復起初的熱情、恢復起初對神的愛來到神面前。3:19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我們對傳福音也要熱心,時間是在神手中,要為還未得救的人迫切禱告。
恢復屬靈的觀點:3:18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又買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老底嘉誇口的三件事:富足、服裝、眼藥,反而被神責備,神要老底嘉向祂買火煉的金子:代表信心,穿白衣:代表聖潔的衣服即寶血的大能,買眼藥擦眼:代表屬靈的眼光及觀點。火熱的人信仰才能成長,不冷不熱或忽冷忽熱的人都不能結出果子,穿再華麗的衣服也無法遮掩我們的罪,只有依靠耶穌的寶血才能成為聖潔。1:18-20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大能大力,使他從死裡復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而屬靈的眼光沒有打開,就看不到神國的豐盛神的能力,神的教會是大有能力的,神的國是豐盛榮耀的,神希望更多的榮耀能顯明給我們看。
當神的教會真正恢復神的榮耀、當神的兒女真正回復與神有美好的關係與形象,我相信神在這地上更被尊崇,更多的人要歸向神!讓我們謙卑自己回復起初的熱情與熱心來到神面前,也希望我們教會成為被稱讚的教會。願神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