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3/11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健康教會的五根柱子 - 張漢業牧師

                健康教會的五根柱子 張漢業牧師 


                                經文:提摩太前書三章14-15
14我指望快到你那裡去,所以先將這些事寫給你;15倘若我耽延日久,你也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當怎樣行。這家就是永生神的教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現代人最關心的事是健康,它比我們成長復興更重要,教會若是很健康必會不斷繼續成長,今天和大家分享健康教會的五根柱子是什麼:

共同體:當我們信了耶穌就進入一個共同體、一個屬靈的大家庭。1.教會就是基督的身子,並且各自作肢體林前12:12就如身子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子;基督也是這樣。林前12:17-23若全身是眼,從哪裡聽聲呢?若全身是耳,從哪裡聞味呢?18但如今,神隨自己的意思把肢體俱各安排在身上了。19若都是一個肢體,身子在哪裡呢?20但如今肢體是多的,身子卻是一個。21眼不能對手說:「我用不著你。」頭也不能對腳說:「我用不著你。」22不但如此,身上肢體人以為軟弱的,更是不可少的;23身上肢體我們看為不體面的,越發給它加上體面;不俊美的,越發得著俊美;林前12:26-27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你們就是基督的身子,並且各自做肢體。教會是耶穌的身體、耶穌是教會的頭,身體要連結到頭上,不然我們無法明白神的旨意。2.教會是神的家,所以我們是一家人約壹4:7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神而生,並且認識神。弗4:7我們各人蒙恩,都是照基督所量給各人的恩賜。約壹4:11親愛的弟兄啊,神既是這樣愛我們,我們也當彼此相愛。弗4:2-3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弗4:15-16唯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

傳福音1.傳福音是神的命令也是神的應許16:15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萬民:文作「凡受造的」)聽。徒16:31他們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傳福音很重要的是要瞭解對方的需要。2.關係佈道(Oikos):關係越好佈道越容易。

領導力1.你也可以成為領袖。屬靈領袖需要忍耐、需要生產之苦。4:19我小子啊,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心裡。

相互責任1.任何一人都很重要2.彼此擔負責任。如同大雁成群結隊在高空飛行,過程中始終保持V形隊形,這樣集體飛行所產生的氣流作用,能比單飛的效率增加了70%。主日來到神的殿中敬拜神的責任放在我們裡面,一起奉獻建造神的教會的負擔擺在我們裡面,愛弟兄姊妹、關心弟兄姊妹們的需要的責任也擺在我們裡面,所以彼此擔當是非常重要的。

裝備: 1.讓新會友在家庭般的環境中長大2.形成關懷之連鎖網並且推倒一切自以為是的城牆。新會友的栽培非常重要,但一個人必須要在對的環境下才能繼續成長,希望我們的教會是任何一個人來都能很適應並且成長茁壯的教會,也是一個屬靈的家庭而且能相互關懷的環境。

健康教會的五根柱子有: 1.共同體2.傳福音3.領導力4.相互責任5.裝備信徒願這樣的五根柱子讓教會越來越健康茁壯。願神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