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得著更豐盛的生命-陳柔恩 傳道 


經文:約翰福音十章10節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親愛的弟兄姐妹平安!今天很高興能夠在這裡和弟兄姐妹一同分享神的話語。到今年年底我個人信主正好滿六年,我回想信主以後這六年來,我的生命起了極大的正面轉變,就是從死的變成活的。這六年來的經歷勝過了信主前三十年的經歷。因此我們主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信耶穌一定會得著生命,因為主本是生命的源頭,然而主耶穌要叫我們得的更豐盛。那麼,如何得著更豐盛的生命呢?今天跟各位分享五個得著更豐盛生命的秘訣:
當我剛到這裡服事一段時間,一直在觀察與思想弟兄姐妹的需要。似乎不是經濟上的需要,這裡也充滿了愛,後來我發現了一個特質,就是大家都很有彈性。我們需要在彈性中建立規律的信仰生活,
透過規律的信仰生活使我們得著更豐盛的生命。
、讀經:馬太四:4「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未信主之前靈是死的,信主之後靈就甦醒活過來了。我們的身體需要食物,而我們的靈也需要靈糧、就是神的話。
1. 神的話是靈糧:約翰六:63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2. 神的話是武器:弗六:17「並戴上救恩的頭盔、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
3. 神的話叫人得智慧:詩一一九:130你的言語一解開、就發出亮光、使愚人通達。」
4. 神的話是我們的引導:詩一一九:105「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
禱告禱告是與主在愛裡親密的相交,禱告是維持我們與神之間關係的生命線,禱告也能夠搖動神的手,成就人不可能成就的事。
1. 透過禱告得著神的應許:詩一零三:3「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當初我得癌症時,心裡夾雜著害怕與高興,高興的是我知道我要經歷上帝的醫治。我用這句神的應許來禱告神、求神的醫治臨到。
2. 透過禱告明白神的心意:耶二十九:13「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
3. 透過禱告更認識神:在我住院作化療期間,我禱告主說:「主啊!你不是說日用的飲食要賜給我嗎?求你為我預備。」果然那段時間,我念頭一動,就有好幾位熱心的姐妹為我預備了豐盛的飲食,那段期間大概是我吃得最營養、最豐盛的時候了。在禱告中我經歷神的醫治大能與無限慈愛。
、聚會:神要我們基督徒聚會、相交。徒二:46-47「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的在殿裡、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讚美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我參加媽媽們的姐妹小組,聽到大家彼此分享不同的家庭生活,激發我更愛人、也更愛神的心。透過團契的相交,可以使我們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
傳福音可十六:15「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傳福音是主給我們的大使命。我們宣教是到人不太可能到的地方,去接觸我們不認識的人。傳福音不是用高言大志,乃是看到對方的需要,把他帶到神面前來滿足他。傳福音使人得著寶貴救恩,也使我們本身得到喜樂的生命。
服事我們不要把服事想成要做轟轟烈烈的大事而讓人怯步說我不會服事,服事乃是以自己的專長、自己最想要、最喜歡做的事來做服事的基礎。林後八:12:「因為人若有願作的心、必蒙悅納、乃是照他所有的、並不是照他所無有的。」因此我們心存感恩也覺得榮耀的去服事,也藉著服事來挑戰我們的極限,使我們的能力、身量一直被神擴張,使我們更謙卑來倚靠神。
我們要勤讀聖經、常常禱告、時時與弟兄姐妹相交、無論得時不得時都要傳福音、並且竭力作主工,是得豐盛生命的秘訣,相信大家的生命會因著與主同行而成為彩色的。願大家都能得著那更豐盛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