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壇上的火要常常燒著,不可熄滅-張漢業牧師


經文:利未記6:8-13節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你要吩咐亞倫和他的子孫說、燔祭的條例乃是這樣、燔祭要放在壇的柴上、從晚上到天亮、壇上的火要常常燒著。祭司要穿上細麻布衣服、又要把細麻布褲子穿在身上、把壇上所燒的燔祭灰收起來、倒在壇的旁邊。隨後要脫去這衣服、穿上別的衣服、把灰拿到營外潔淨之處。壇上的火、要在其上常常燒著、不可熄滅.祭司要每日早晨在上面燒柴、並要把燔祭擺在壇上、在其上燒平安祭牲的脂油.在壇上必有常常燒著的火、不可熄滅
祭壇是遇見神的地方,而祭壇的獻祭需要三種重要的物件:木柴祭物。火是代表神的同在、神的彰顯與神的榮耀。當我們獻祭時,假若木柴與祭物都有了,卻沒有從神來的火(這是表示基督徒墮落了,失去了與神的交通),仍然沒有辦法達到神的面前。但是這火是從天上親自降下來的,不是從地上來的,也不是從人來的。利未記9:23-24當亞倫禱告時,有火從天上降下來燒盡眾百姓的祭物;可是利未記10:1-2當亞倫二個兒子獻上凡火是耶和華所沒有吩咐的,結果他們就都死在耶和華的面前。這是告訴我們要尋求神的榮耀、神的同在彰顯在我們裡面,當神運行的時候,眾百姓都會歡呼敬畏神;不要用自己的努力來服事神,那將會看不到任何的果子。今天我們就要來分享關於祭壇上的火。
一.基督徒需要什麼樣的火?
1.以馬內利的火(神與我們同在的火)—-賽43:1-5你不要害怕、因為我救贖了你.我曾題你的名召你、你是屬我的。你從水中經過、我必與你同在.你過江河、水必不漫過你.你從火中行過、必不被燒、火燄也不在你身上。因為我是耶和華你的 神…在我們的信仰裡,很重要的一件事是:「神啊,祢有沒有與我同在、與我同行?」有時我們會經歷一些難處、一些環境,但若是神以馬內利的火降臨在我們當中時,我們就不懼怕,因為我們會像摩西看到的荊棘一樣,雖然燒著卻不會被燒燬,直到耶穌再來。
2.祝福的火—-神是祝福的源頭,一切的財富、尊榮、尊貴都是從神來的,而最大的祝福,乃是擁有神在我們裡面。基督徒不是一個追隨祝福的人,而是祝福隨著他的人;但是在祝福來到之前,我們要先成為一個被神祝福的器皿,也就是說我們要在神的國度裡被神信任、被神肯定,我們就能夠成為一個被神祝福的管道。
3.保護與引導的火—-出13:21-22舊約時代神用雲柱、火柱帶領以色列百姓,而今天神也用祂的話在引導、帶領著我們。我們只有在知道神的道路以後,才能有真正的信心,並且順服的走下去。怎樣能夠知道神的道路呢?當我們在等候神、尋求神的時候,神就會把祂的道路顯明在我們裡面。基督徒成功的秘訣,就是神起了步,我們就跟隨。
4.得勝的火—-王上18:37-40講到以利亞靠主而得勝。神的心意不僅是要讓我們得救,祂還要我們過一個得勝的生活。得勝不是靠自己的力量,萬軍之耶和華才是我們爭戰的主,當我們信靠主的時候,聖靈得勝的火就會點燃在我們裡面,我們就能勝過罪惡、勝過愛世界的心、勝過一切的軟弱而得勝了。
5.潔淨的火—-基督徒唯有在看到神的榮耀、神的威嚴、神的聖潔的時候,他會發現自己原來是多麼不配、多麼軟弱、多麼污穢的人。賽6:1-4當撒拉弗看到神的榮耀時,他感覺到自己非常慚愧,用兩個翅膀遮臉、兩個翅膀遮腳。其實我們要知道不是神棄絕我們,而是我們沒有辦法靠近神的榮光,我們要求神潔淨的火遮蓋在我們當中。
6.聖靈的火—-徒2章看見聖靈的火澆灌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