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在殿裡且在家中-張漢業牧師


經文:使徒行傳2章43-47節:
43眾人都懼怕.使徒又行了許多奇事神蹟。44信的人都在一處、凡物公用.45‑並且賣了田產家業、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46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的在殿裡、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47讚美 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
21世紀,神要興起很多的華人來接起宣教的棒,將福音傳到世界各地。因此我們要思想,我們在新竹要建立什麼樣的教會?我們要扮演什麼樣的腳色?當耶穌要升天前,祂對門徒說:「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這所應許的,就是聖靈。很多人有了神國的應許,卻沒有得著所應許的,為什麼呢?很簡單,你有沒有好好的、認真的在神面前禱告。我們不但要有神的應許,還有神的權柄跟能力在身上,無論去哪裏,都有神同在的應證。
另外,我們有一個清楚的目標,就是倚靠神的救恩,讓教會成為一個救恩的場所。什麼是救恩?救恩就是我們信了耶穌以後,因著耶穌為我們釘十字架,我們可以得到永生,能夠進入神的國。我們不只是講靈魂得救,我們是講全人得救,軟弱的可以變剛強、疾病的可以得健康、憂鬱的可以有平安、戰爭中的可以有和平、短暫的生命可以得到永遠的生命。這就是福音,在人不能做的,在耶穌基督十字架的大能裡可以。在福音裡有恢復、有醫治、有釋放、有盼望,我們相信各樣環境的背後,都有神榮耀的賞賜。神造我們的目的不是要我們受苦,乃是要祝福我們。因此教會存在的目的,就是要讓人接受神美好的思想,替換原來充滿失敗、憂傷、抱怨的思想,改變人成為合神心意、蒙神祝福的人。讓我們教會是ㄧ個能夠承接神恩典跟祝福的管道。
我們的信仰要剛強,不能只靠主日來教會聚會。初代教會是「在殿中且在家中」,當時教會經歷這麼大的逼迫及苦難時,它們仍然可以被堅固,也堅固人,是因為他們不只有聖殿的信仰,他們也是家中的信仰;他們不只在殿中敬畏神、敬拜神、經歷神蹟,他們也在家中敬畏神、敬拜神、經歷神蹟。因此我們要建立小組化的教會,讓小組發揮教會的功能,在家裡、在公司、在生活中來榮耀神。
弟兄姐妹,建立教會不是只為了讓我們得到復興及祝福,乃是要讓更多人得到復興及祝福。我們要建立一個卓越的教會,基督徒不是只講謙卑不講能力的人,我們是有實力的,只是我們不誇耀自己,因為知道是神在我們中間。新竹純福音教會的異象,就是成為韓國教會跟全球華人教會的橋樑,因著建立一個健康的教會,能夠讓新竹福音化來改變這個城市。但是教會要健康,所屬的每一位弟兄姐妹要先健康,因此我們必須要讀神的話語來調整我們錯誤的思想;接受耶穌的DNA,相信有一個成功的因子在我們裡面。另外,還要成為一個信實的人。什麼叫做信實?就是持之以恆的、有原則的、專心一意的在神面前做成神的工。信實的人是你把一件事情交給他,他能夠毫無缺欠的把事情做好,使你對他有信賴感。因此我們先不要談復興,我們先談主日聚會,不管颱風、地震、橋斷…,無論什麼樣的事,我們就是堅守主日,讓我們先對神信實。
各位同工們,其實我覺得很重要的是我們彼此的信賴。任何的建造都有一些困難,但是我們知道神給我們的目標是什麼,神帶領我們的旨意是什麼,我們就是向著標竿直跑。初代教會當有異端邪說進來的時候,牧者就不顧生命的危險,全身撲上保護教會。我們對一切的事很溫柔,可是對於邪說、異端、不真切的真理,我們就要奉耶穌的名來阻止。因此以色列人沒有王以前,他們怎麼做都沒有關係;但是王(屬靈的領袖)來了,就要教導。這個不可以、那個不行,有人說:「早知道不要有牧師,自由自在比較好。」但其實管教是我們非常需要的。我們不是為了別的,我們就是要神的國更健康的被建立在這世界當中。我想以後的服事要更扎實,這扎實是我們要彼此委身的服事、彼此信任的服事。各位你們喜不喜歡牧師信任你們?同樣的,牧者也希望能彼此信任,這樣我們就能好好的往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