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全家歸主-張漢業牧師 


經文:使徒行傳十六:25–31節約在半夜,保羅和西拉禱告唱詩讚美  神,眾囚犯也側耳而聽。忽然地大震動,甚至監牢的地基都搖動了,監門立刻全開,眾囚犯的鎖鍊也都鬆開了。禁卒一醒,看見監門全開,以為囚犯已經逃走,就拔刀要自殺。保羅大聲呼叫說:「不要傷害自己,我們都在這裡。」禁卒叫人拿燈來,就跳進去,戰戰兢兢的、俯伏在保羅西拉面前,又領他們出來,說:「二位先生,我當怎樣行纔可以得救?」他們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聖經中傳福音的方法是不僅一人信主就好,乃是全家人都能得救。雖然很多人目前在家中只有一人信主,有時候感覺到很孤單,然而透過我們不斷的禱告和傳福音,就會看到全家人歸主的情況。
舊約例子:1、挪亞和他的家庭2、亞伯拉罕和他的後裔3、摩西與哥哥亞倫和姐姐米利暗4、喇合全家
新約例子:1、安得烈帶哥哥西門彼得 2、哥尼流與全家 3、腓立比監獄的禁卒與全家
一.為什麼神的旨意是全家人信主呢為什麼要傳福音給我的家人呢
1為了建立地上的天國:神在地上建立了二個機構代表天國,一是教會、二是家庭,這兩者都代表在地上的天國。神透過教會與家庭顯明了我們與神的關係。因此在地上時,我們必須要在教會與家庭中嚐到天國的滋味,因為這是天國的縮影;是天國的延伸。我們要透過一個家庭、一個家庭的得救,來擴張神的國度。
2這是神的應許:禁卒問保羅和西拉說:「二位先生,我當怎樣行.才可以得救?」他們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十六:30-31) 神不但希望我們全家得救,更是盼望全家一起事奉神。約書亞即將離開世界時,就對以色列百姓說:「現在你們要敬畏耶和華,誠心實意的事奉祂,……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書二十四:14-15) 神的應許從近處往遠處發展的,從我家人開始、鄰居、朋友往外發展。「因為這應許是給你們和你們的兒女,並一切在遠方的人,就是主我們神所召來的。」(使二:39)
3最有效的傳福音方法 — oikos 佈道法美國教會成長研究所所長(W. Arn)說明向家人傳福音有效的七種原因:1、透過很自然的關係傳福音 2、容易接納 3、可以繼續的接觸 4、很自然的可以幫助屬靈的成長 5、讓初信者更有效的進入教會,並融入在教會的氣氛中 6、全家人可以得救 7、提供傳福音的資源。
二. 如何向我的家人傳福音呢?應保持怎樣的態度才好呢
1對家人的得救充滿盼望和期待:我們要學習保羅的榜樣,保羅說:「我在基督裡說真話,並不謊言,有我良心被聖靈感動,給我作見證,我是大有憂愁,心裡時常傷痛。為我弟兄我骨肉之親就是自己被咒詛與基督分離我也願意。」(羅九:1~3)我們也為家人面對同樣的憂愁和傷痛,我已信主,知道有天堂和地獄,但是未信主的家人他們不知道有天堂和地獄。因此家人得救應該是我們最緊迫也是最優先的次序。要相信神的應許,在祂沒有難成的事。經上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可九:23)
2不斷地為家人的得救代禱:見證(1):崔子實牧師的先生得救見證(2):喬治穆勒一生為五個好朋友禱告。
3倚靠聖靈的大能:聖靈是為耶穌做見證的靈。「所以我告訴你們,被神的靈感動的,沒有說耶穌是可咒詛的,若不是被聖靈感動的,也沒有能說耶穌是主的。」(林前十二:3)「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二十八:18-20)這是主耶穌的命令。不是到海外才是宣教士,我們每一個人因為傳福音要成為宣教士;家庭的宣教士、校園的宣教士、公司的宣教士。傳福音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可是傳福音所結的果子會使我們充滿歡喜與快樂。傳福音時才能蒙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