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耶穌最後的命令-金聖水 牧師 主講-張漢業 牧師 翻譯


經文:馬太福音二十八:16–20
十一個門徒往加利利去,到了耶穌約定的山上。他們見了耶穌就拜祂,然而還有人疑惑。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作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我們的主耶穌在地上過了三十年跟我們一樣的生活,三年半的時間祂以神兒子的身份來,祂說我們永遠的盼望在天國,這世界的國不是永遠的國,天國不是有錢、有權勢、漂亮、健康或者是讀很多書的人就可以進去,天國唯有以信心可以進去,因著我們相信耶穌基督就可以進到天國,我們只要承認我們的罪,相信耶穌為我而死就可以得救。而且信耶穌的人有神所賜的權柄,因為神說:我已經把天上地下一切的權柄賜給你們了。所以主耶穌要離開世界的時候,向門徒(也是向我們)說了六個命令:
一、 所以你們要「去」
神給教會的使命是要我們「去」。為什麼神要建立教會,為的是要我們「去」。我們來教會彼此相愛,教會不是只為了來,乃是要「去」,去有需要耶穌的地方。有很多地方需要耶穌,有的人生病在醫院、有的人事業失敗,我們要去。主耶穌說你去的時候我就給你們權柄,我們不能空空的去,我們要得到權柄再去,馬可福音十六章:17-18節「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手能拿蛇、若喝了什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好了。」
二、使萬民作我的門徒
教會的本質是做主門徒。教會是門徒們聚集的地方,而且教會是能夠做主門徒的地方,怎麼成為門徒呢?你若跟隨我,就要否認自己,背起十字架來跟從我,我們若要跟隨主有時候要流淚禱告。
三、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我們受洗是要洗去舊人,我們世上的情慾要死在十字架上,死了就帶來改變。如何釘十字架?我們是透過悔改。我們每一天都要悔改。有人問說:要天天悔改嗎?可不可以一次全部悔改?這是很難的,因為我們肉身的情慾有驕傲,每天都有,我們不能讓它活,要天天讓它死。為了讓我們釘死情慾,我們要悔改。若是想死卻死不了,就要禁食,禁食的話情慾就沒有了,禁食三天就不會生氣,因為沒有力氣了,禁食七天再好看的衣服看了都厭煩。對於口袋要有錢才平安的人,禁食三天口袋沒錢就不會不平安了。禁食可以治死我們肉體的情慾,若你們有很多煩惱,需要禁食治死肉體情慾,因為我們已經死了,也就沒什麼憂慮。我個人認為禁食不在乎日子的長短,既然是為死而禁食,那麼達到死的目的就好了。
四、凡我所吩咐你們的
聖經是教導我們如何過一個好的信仰生活,信仰是要學習的,我們來教會是學習,你學習的好就能成為好的基督徒。
五、都讓他們遵守
我們的信仰要成為行的信仰,一個蒙神祝福的信仰是按照神的話語去行的信仰,申命記的祝福是你若遵守我所吩咐的話,這一切的福就會臨到你們身上。我們為了要蒙祝福,就要過一個好的信仰生活,我們要成為實踐性的信仰,我們要守安息日,要守什一奉獻,要幫助貧窮軟弱的人,要參與聖餐,神就給我們祝福。
六、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神對教會有一個應許,就是直到耶穌的再來主與我們同在。若是神與我們同在就沒有難成的事,神就會給我們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