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訪韓信息-保惠師聖靈-趙鏞基牧師


經文:約翰福音14:15-19                                                        5-1
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或作訓慰師下同〕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裡來。還有不多的時候、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
非常的感謝你們來到我們這個祈禱院,看到你們熱情的敬拜,我的心很受感動。我們可以深切的知道,神與我們同在;我確實的相信,在你們人生的道路中,必有極大的神蹟要充滿在你們裡面。
我是完成了50年的牧會生活,兩年前畢業了,退休下來做另外一個事工。為什麼我50年的時間,能夠到世界各地傳講神的福音?因為我擁有一位好朋友,這位好朋友,比我的太太、比我的孩子、比我的父母還要更加親密;這位朋友,24小時不離開我,祂充滿了仁愛的心,所以祂擔當了我一切的軟弱。每一次祂都給我信心跟勇氣,這位朋友就是—-保惠師聖靈。
我們的神是天父、耶穌基督、聖靈三位一體的神。有人說:「我們的神既然是一位,祂為什麼有三個不同的位格呢?」那麼我請問你們:「你們是人,那為什麼會有靈、魂、體,三位呢?」
我們的靈,是用來思想屬靈的事;我們的肉身,是用來思想屬肉身的事,不同的角色,可是在我們的裡面,他們不是二、三個人,而是一個人。因此,我們雖然有聖父、聖子、聖靈,但祂們是一體。天父是創造而且計畫一切的;我們的耶穌,是把天父的計畫,實行出來的;另外,耶穌所完成的,是由聖靈來經營。我們的天父,4000年以來預備了救恩;我們的耶穌,祂在世33年的時間,釘在十字架上,成就了天父的計畫;而聖靈,自從耶穌升天以後2000多年來,祂經營耶穌所作成的事,並且讓這件事更加的堅固。所以目前跟我們最靠近的神,就是聖靈這一位。若是沒有聖靈的光照,沒有一個人可以認識神;若是沒有聖靈的幫助,沒有一個人可以認識我們的天父。聖靈來,讓我們知道天父的旨意,讓我們知道耶穌所成就的事,聖靈就是最靠近我們的好朋友,祂與我們同在,祂住在我們裡面。當我們接受耶穌成為我們的救主時,因著祂寶血的能力,聖靈就住在我們裡面,從那個時候起,我們就是與聖靈同活,不管是吃、住、走路,聖靈都與我們同在。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而且聖靈讓我們的靈命成長,若沒有聖靈的幫助,我們不能做任何的事情。
50年前,我也是因著聖靈的恩惠,才開始了這個教會。聖靈顯明了耶穌基督救贖的恩典;聖靈顯明了耶穌基督為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聖靈顯明了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擔當了我們一切的罪惡、不義及虧欠;聖靈顯明了耶穌基督怎樣因著祂受的鞭傷,使我們得醫治,祂擔當了我們一切的痛苦;聖靈也顯明了怎麼樣在十字架上完成了救贖的事情,使我們得到亞伯拉罕的祝福;聖靈顯明了耶穌死後第三天,從死裡復活;聖靈顯明了當我們接受耶穌以後,怎樣讓我們靈魂興盛、身體健壯、凡事興盛。這五重福音跟三重祝福,我不是跟人學的,是聖靈親自顯明在我裡面的,透過五重福音跟三重的祝福,我傳講了50年盼望的信息。因為在耶穌基督裡面,我們有盼望,我們罪人也可以得到神的救贖,一個污穢的人可以得到聖潔,一個生病的人可以得到醫治,一個失敗的人可以得到亞伯拉罕的祝福,一個死了的人也可以得到天國永生的盼望。我們是擁有了這位盼望的主,所以無論去到哪裡,都要分享這位盼望的耶穌基督。盼望是怎麼來的?當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成了』的時候,盼望就來到我們當中,可是把盼望分享給別人的這樣一個角色,是聖靈所做的工作。耶穌說:「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裡來。」五旬節聖靈降臨了,耶穌說:「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耶穌是第一位保惠師,聖靈是第二位保惠師。保惠師的意思,就是被神所差派,站立在我們旁邊,時常幫助我們的那一位。耶穌基督是為了幫助我們,擔當了十字架的救贖;聖靈是讓我們明白這樣的真理,曉得神的一些奧秘,所以祂在我們旁邊。
經文:約翰福音14:15-19                                                        5-2
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或作訓慰師下同〕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裡來。還有不多的時候、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
在希臘文中,這『不同』有兩個字,一個是arousu一個是hatousArousu的意思是:雖然不同,但是性質、本質、樣子卻是一樣的。就如同講台上的這兩支麥克風,它們雖然是不一樣的兩支,但是性質、本質、樣子卻是一樣的。而hatous,就好像是麥克風跟聖經一樣,根本就是兩個完全不同體質的東西。所以耶穌說:「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是代表arousu的意思。因此我們接受聖靈,就是接受耶穌;接受了耶穌,就是接受了天父。耶穌說:「我在父裡面、你們在我裡面、我也在你們裡面。」所以我們要知道的是,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屬乎神的,聖靈與我們同在,耶穌與我們同在,天父與我們同在,我們不是一個普通人,我們是屬乎神的人,我們擁有神給我們的異象,我們擁有神給我們的信心,我們擁有神給我們的話語,我們要在聖靈裡面知道神給我們的身分。我們是已經從黑暗的權勢中出來,進到神愛子的國度裡了,我們倚靠聖靈,要成為一個剛強壯膽的人。
聖靈來,是帶我們認識真理的,耶穌說:「他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
※    為罪,是因為我們不信(為罪、是因他們不信我)—-
一個人通常會有兩種罪,一種是自犯罪,一種是不信耶穌的罪。我們的自犯罪,在耶穌基督釘十字架的時候,已經為我們擔當了;只有一種罪不能得到永遠的救贖,那就是不信的罪。因為我們所犯的罪,罪價太大,沒有一個人能夠償還,所以耶穌基督來,祂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擔當了一生的罪價。當祂在十字架上說:「成了」的時候,就已經償還了一切的罪價。所以我們雖然是一個犯罪的人,雖然是一個軟弱不配的人,但是當我們相信耶穌的時候,縱使不足,縱使軟弱,縱使虧欠,都能夠成為義人;當我們相信耶穌的時候,神就為我們的罪責備我們,讓我們悔改得到救恩。一個人為什麼會被棄絕?是因為不信。過信仰的生活,不是靠著我們的力量,我們再怎麼決志,再怎麼立定心志,都是不行的,唯有聖靈來幫助我們,我們的信仰才能得堅固。怎樣能夠讓我們勝過世界、勝過貪婪、勝過軟弱?唯有靠著聖靈才能夠勝過。所以聖靈來,要責備我們不相信耶穌的罪,耶穌基督用祂的生命完成了這樣的救贖,但我們卻不相信,這是一個極大的罪!基督教是一個因著相信而得救的信仰,不是因著行為得救,不是因著修養、道德得救,乃是因著相信耶穌而得救。耶穌釘在十字架上的時候,旁邊有兩個強盜,其中一個說:「耶穌阿、你得國降臨的時候、求你記念我。」你想想看,這個強盜已經釘在十字架上了,他怎麼能夠行善事呢?他已經沒有機會再去修身養性了。但是就在這時刻,他承認了耶穌,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任何人相信耶穌,就能夠得到拯救,再沒有比這個更大的恩惠!聖靈來,讓我們產生信心。
※    聖靈來,為義責備我們(爲義、是因我往父那裡去、你們就不再見我)—-
犯罪的人是要被關在監獄裡面的,唯有等他在監獄中服刑完畢,才能夠出來;若是他服刑期沒有滿足的話,他一生都要住在監獄裡面。罪的工價就是死,我們的祖先亞當跟夏娃犯了罪,我們都死了,這死亡,就是我們將來要去的監獄。很多人都想來告訴我們,怎麼樣可以在死後,不進到這監獄裡面去,孔子來告訴我們,釋迦牟尼來告訴我們,穆罕默德來告訴我們,耶穌也來告訴我們,到底哪一個的話是真實的呢?到底哪一條道路是真實的呢?有時候我們會有點混亂,但事實上,只有真實從監獄裡面出來過的人,才能把我們從監獄裡面拯救出來;一個在監獄中償還一切罪價的人,他應該要出現在我們當中,來彰顯他的能力才對!可是孔子仍然在死亡裡面,釋迦牟尼、穆罕默德也在墳墓裡面,他們都在死亡的監獄中,沒有一個出來的;可是耶穌的墳墓是空的,祂擔當了全人類的罪,祂下在死亡的監獄中,第三天,從死裡復活。在這世界上,唯有耶穌是從死裡復活的,哈利路亞!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我們沒有辦法靠著自己的力量,尋找神的天國的路,但我們若緊緊的跟隨耶穌,就會找到天國。
經文:約翰福音14:15-19                                                          5-3
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或作訓慰師下同〕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裡來。還有不多的時候、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
有一個人走在沙漠中,沙漠的風非常大,所有的腳印都不見了。這時,有一個導遊來幫助他,他就問導遊說:「我們找不到路,怎麼走呢?」導遊就笑著說:「不要憂慮,我就是道路,你只要跟著我,一定可以到達目的地。」同樣的,我們靠著自己的力量,沒有辦法找到天國的路,但是當耶穌從死裡復活以後,祂就成為把我們帶到神面前的道路,我們只要相信耶穌,就可以得到拯救。唯有耶穌在十字架上,成就了公義,祂不再站在死亡的裡面,這死亡監獄的門,是已經打開了,所以我們不要再和我們的耶穌一樣,進到死亡的監獄裡面,我們要直接進到天國當中。
※    聖靈來,為審判責備自己(為審判、是因這世界的王受了審判)—-
我們知道,魔鬼撒旦是世界的王,牠受到了耶穌的審判。本來魔鬼撒旦不是世界的王的,神創造了伊甸園以後,把治理伊甸園的權柄給了亞當跟夏娃;可是亞當跟夏娃犯了罪,把這樣的權柄給了魔鬼撒旦,人類就成了魔鬼撒旦的俘虜,沒有辦法從罪惡的權勢中出來了。魔鬼撒旦用罪惡的鎖鏈,把亞當夏娃綑綁起來,然後微笑的說:「你們永遠是我的僕人!」魔鬼撒旦不斷的偷竊、殺害、毀壞我們的生命;可是耶穌來,斷開了魔鬼撒旦帶來的罪惡鎖鏈,因著十字架上寶血的大能,魔鬼撒旦受到了審判,因此,魔鬼撒旦再也沒有辦法把罪惡的鎖鏈,加在我們的身上了。我們是得到自由釋放的人,魔鬼撒旦不再是我們懼怕的對象,而是我們要把牠趕走的仇敵。當我們抵擋仇敵、攻擊魔鬼的時候,牠就會從一條路來,從七條路逃走;但是我們若不敵擋魔鬼撒旦的話,牠就會佔據在我們的裡面。主耶穌說:「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斷沒有甚麼能害你們。」聖靈來,祂要把這樣的真理顯明在我們裡面。
我們常常會說:「我沒有能力!」其實沒有能力沒有關係,我們有權柄!能力跟權柄是不一樣的。我們知道,大卡車非常有力量,但是一輛幾十噸的大卡車,只要一個很瘦弱的警察把手一舉,那龐大的車子就必需要停下來。卡車擁有能力,但是警察擁有權柄。我的三個兒子都長大結婚了,現在我跟他們比手力的話,我都會輸給他們,跑步我也趕不上他們,可是我講一句話,他們就要聽我的,因為我是父親,我有權柄。雖然孩子們有力量,但我有父親的權柄;魔鬼撒旦也有能力,可是我們擁有神的權柄。我們的神把權柄給了我們,若是我們強而有力的抵擋魔鬼,因著我們裡面的權柄,因著聖靈與我們同工,我們有一個可以勝過魔鬼的身分。
在50年前,當我開始牧會的時候,神就已經把這樣的真理給了我。我每一天趕鬼,每一天捆綁釋放惡者的權勢。有一位醫生的太太,她是被鬼附的,她全身都是痳痹的,我為她禱告。有一天晨更禱告的時候,她坐在下面一直嘲笑我,而且用手指著我,妨礙我講道。我就說:「妳是一個有高貴身分的人,為什麼妨礙我講道呢?」可是這個女人突然間破口大罵起來,她說:「你今天要死在我的手中了!」她的眼神非常憤怒,帳棚教會也非常混亂,所有聚會的人都穿著鞋子跑掉了,只剩下我跟那位太太。我就說:「太太,為什麼妳要這樣做?」她說:「你說什麼?我在這個女子身上已經20年了,你來管什麼?」我說:「你是誰?」「我是魔鬼!」我非常的緊張,「為什麼你進到她的裡面?我希望你離開好不好?」魔鬼大聲的說:「我不出去!關你什麼事?」那個時候,我不知道魔鬼已經受了審判,我就說:「魔鬼,拜託你離開!」魔鬼也知道我是剛剛出道、剛剛牧會的,就說:「你今天要死在我的手中了!」然後,那個婦人裡面的鬼就來追我,我立刻往外面跑,並且向神呼求說:「神啊!祢要來救我!」那個時候,聖靈就對我說話:「你抵擋魔鬼,魔鬼就逃跑了,為什麼你自己逃跑呢?」聖經中說:「手能拿蛇.若喝了甚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
經文:約翰福音14:15-19                                                         5-4
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或作訓慰師下同〕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裡來。還有不多的時候、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
於是我轉過身來對魔鬼說:「魔鬼撒旦,你不能再對我有任何的威脅了,離開!」那個時候,魔鬼就嘲笑我說:「你是剛剛出道的,你對我說什麼?我知道你不認識真理,你今天要在我面前死翹翹!」我再一次鼓起勇氣說:「撒旦,離開!」那是很嚴熱的夏天,我連一口水也不能喝,就這樣跟魔鬼撒旦一直爭鬥到晚上。我心想:「若是她的醫生丈夫來找她,怎麼辦?不是我讓她變成這樣的,若是她的丈夫誤會,以為是來了教會才變成這樣的,那我怎麼辦?」神說:「你繼續捆綁!繼續斥責!」所以我就用盡了我最大的力氣禱告,然後魔鬼就對我說:「要不,我們訂立契約吧!我會安靜,但是你不要讓我離開。」我就心想:「現在弱的不是我,是牠了!」於是我繼續不斷的說:「離開!」後來這魔鬼大聲一叫,離開了。這位太太好像死了一般的仆倒在地上,我更加驚嚇,我以為她是心臟病發,死掉了!於是我更大聲的禱告說:「主啊!這次更糟了!這個人好像死了!祢救救她吧!」一段時間之後,她慢慢甦醒過來,然後對我說:「對不起,剛才我裡面的魔鬼跟你爭戰的時候,我一動也不能動,雖然魔鬼透過我的口說了很多污穢的話,但我都沒有辦法抵抗。」後來她說,她聽到那些魔鬼在她裡面交談:「喔!現在他真的認識真理了,我們出去吧!我們出去的時候,要按著次序,我先出去,你們跟著出來。」哈利路亞!然後,我就請這位太太趕快回家,自己一個人在教會中一邊休息,一邊向神獻上感謝的禱告。不久,這位太太又跑進來了,她大聲的喊叫,我驚嚇的說:「神啊!怎麼辦?她又來了!」但這次不一樣了,她跑進來說:「喔!我身體所有的痳痺,完全得到醫治了!」她從一切的捆綁中,完全的得到釋放了。過了幾天,她的先生一起來參加教會的主日聚會了,她的先生說:「我是醫生,自從我結婚以後,一直想要醫治我的太太,但從來都沒有辦法。雖然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是我的太太來到這個帳棚教會,她的疾病都得到醫治了!」就在這個時候,我真的知道了—-原來魔鬼撒旦在牠的惡行中,受到了審判。於是從那個時候起,我就開始醫病、趕鬼,過著行使神的權柄而牧會的生活。
保羅完成了他一切的福音事工後,他認為:「從耶路撒冷直到全地,他能夠有能力的傳講神的話語,都是聖靈的能力跟聖靈的幫助。」使徒行傳記載保羅在安提阿服事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去作我召他們所作的工。」他們是受聖靈的差遣。我們知道,保羅一生傳福音的生涯,都是靠著聖靈的能力、聖靈的恩膏;我回顧50年牧會的生活,也是倚靠聖靈的能力、聖靈的恩膏,沒有一件事是用我的力量去成就的。聖靈給了我聰明、智慧、謀略的靈,也給了我體力、靈力、知識的靈,我們的天父計畫一切,我們的耶穌成就一切,而聖靈是把這一切分享給我們,堅固我們,使我們成聖。今天神也計畫我們每一個人的人生,沒有一個人是偶然來到這個世界的,都是因為有神的計畫,所以我們來到這個世界。因此我們是按照神的旨意,跟著神的計畫而來的,耶穌也是按照神的計畫,把我們從罪惡的權勢中,拯救出來,祂付上捨身流血的代價,然後聖靈因著耶穌寶血的大能,讓我們成聖。
聖靈是工作的靈,聖靈是一個經營者,是一個管理者,祂是與我們同工的靈。雖然聖靈好像風一樣的看不見,但是祂有位格,聖靈有知識、有情感、有醫治,所以祂跟人一樣是有位格的。聖靈沒有肉身,因為祂要使用我們的肉身;若是我們要與聖靈同工,就必須以位格(有人格)的方式來接受聖靈。當我們忽略了聖靈,聖靈的感動就消滅了。我們要承認聖靈,要歡迎聖靈,要感謝聖靈的作為,要讚美聖靈,要祈求聖靈的幫助。我們今天做神的工作、活基督徒的生活,實際上是我們受到聖靈的幫助。天父的旨意已經成就了,因為耶穌已經成就了天父一切的計畫,可是聖靈來,讓我們能享受到耶穌所成就的一切,而且讓我們結出豐盛的果子。
經文:約翰福音14:15-19                                                            5-5
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或作訓慰師下同〕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裡來。還有不多的時候、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
因此我們不再軟弱,因為有聖靈的幫助,讓我們祈求聖靈的幫助、倚靠聖靈的幫助,當聖靈幫助我們的時候,沒有任何的勢力可以抵擋我們。我們都是天父所愛的兒女,我們都是因著耶穌救贖的代價,而得到救恩的人,聖靈與我們同在,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屬乎神的人。我們都是屬乎神蹟的人,我們都是與耶穌同活的人,所以我們有神蹟奇事、神的能力隨著我們,我們繼續不斷的因著耶穌基督而擁有盼望。不能絕望,在我們的裡面,沒有絕望,在耶穌基督的裡面,只有盼望,繼續不斷的擁有異象。我們知道聖靈來,要讓少年人見異象,老年人做異夢,所謂的異象跟異夢,就是雖然未來才會發生,但現在好像已經擁有了一樣,並且要繼續的相信:神的神蹟,會發生在我們裡面。信心是神給我們每一個基督徒的禮物,只要我們擁有芥菜種般的信心,雖然不大,就可以命令這座山挪去。
我是50年來相信聖靈的幫助而奔跑的,若是現在回顧一切,我不單是在首爾牧會,我的牧會地包括了整個韓國;我繞了全球100次,有400多次到海外去帶領聚會;在海外有幾千個我們的門徒,有幾百個宣教士,我做了很多的事,但都不是用我的力量去做的,我相信聖靈帶來神蹟,聖靈就做成這一切的工。我們要說肯定的話語,不要說:「我不能!」「我不行!」「我沒有辦法!」我們要說:「我能做!」「我試試看!」「我必做成!」我們的話語是活著的,我們的話語是滿有活潑的能力的,說出去就會發生功效。聖經說:「生死在舌頭的權下」,你說否定的話,環境就會變成否定的;你說肯定的話,環境就會變成肯定的。我們倚靠聖靈,我們擁有盼望、異象、信心,我們說肯定的話語,我們與神同行,就會經歷到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恩典。今天神仍然在尋找那些有信心的人,我們不是一個孤獨的人,我們是擁有聖靈與我們同住,屬乎神的人。透過你、我,這個世界要帶來改變;透過你、我,神的國度要擴張;因為你、我是屬乎神蹟的人,我們要時常期待神蹟的發生,我們要相信聖靈與我們同在。你們跟我一起來說:「我們承認聖靈!」「我們歡迎聖靈!」「我們與聖靈同行!」「讓我們成為屬乎神的人!」奉耶穌的名,我要祝福你們,讓神的祝福臨到你們的身上,阿們!
禱告:
全能的神,這些蒙神所愛的人,祢召聚他們來到這裡,他們是用祢的寶血買贖回來的,是祢所愛的兒女,聖靈,祢帶領他們來到這個地方,主啊,祢祝福這些屬乎神的人。讓祢的神蹟行在我們的裡面,一切有疾病的人得到醫治,讓軟弱的人可以剛強,祢能夠解決他們的問題,讓他們的渴望得到滿足,讓每一個人都經歷神蹟,透過我們的生命,彰顯祢的榮耀。讓我們成為一個改變命運的人,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