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 健康的教會-張漢業牧師


經文:使徒行傳9章31節:
那時猶太、加利利、撒瑪利亞、各處的教會都得平安、被建立.凡事敬畏主、蒙聖靈的安慰、人數就增多了。
神最關心的地方是教會,因為耶穌雖然完成了救贖的工作,但如今教會要繼續執行救恩的工程。所以耶穌離世之前說:「你們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當教會被建造的時候,就已經有一個屬靈的爭戰在當中,神允許一些患難、逼迫來到,是因為這能讓我們的生命更加純潔、成熟;也能讓我們完成宣教的異象。太16:18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因此神的教會不會關門,因為神的關心在當中。今天我們以徒9:31的經文,來跟大家分享,一個健康的教會,應該是怎樣的教會?屬於健康教會的基督徒,應該是怎樣的基督徒?有四個因素:
一.      得平安
當人進到教會時,第一個感覺就是平安。這平安是不受環境影響的,雖然環境有很大的困難,但是因著心裡有平安,環境沒有辦法影響我們。就像使徒彼得傳福音被關在監牢中,他還是睡得很好;保羅、西拉被關在監牢中,他們還是唱詩敬拜神,這就是平安。任何人心裡有糾纏不清的難處時,他來到教會,遇見了平安的神把平安栽種在他的心裡時,一切的不平安就離開他的身上。
教會要在合一中,要在沒有衝突、紛爭的裡面,才能真正的給人平安。否則這人說要這樣做,那人說要那樣做,慕道友就會很害怕,沒有辦法真正的享受在主的裡面。
二.      被建立
被建立的意思是被成全,藉著屬靈的裝備、餵養,讓人的生命繼續不斷成長。所以教會不是一個完全的地方;牧師、傳道也不是一個完全的人,我們所有的弟兄姐妹都不完全,因為我們正繼續的被建造。因此教會若是沒有辦法容許一個人失敗,讓他重新站立起來的話,這個教會就沒有辦法建立人。我不是說要與罪惡妥協,乃是我們知道人都會有軟弱跟錯誤,我們彼此勉勵說:「沒有關係,明天會比今天更好,明年會比今年更好。」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我凡事都能做。
三.      凡事敬畏主
教會是遇見神、高舉主的地方,透過我們的禮拜,讓我們每一個人遇見主。一顆敬畏主的心,能夠讓我們更加靠近神;而一個不敬畏的人,他不會謙卑、不會溫柔、不會讀經、不會禱告。一個敬畏神的人,他不會把周圍發生的一切事,認為是偶然的,因為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所以他會在凡事上尋求神的旨意,不輕易說:「怎麼這麼倒楣,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一個真正敬畏神的人,才會真正的獻身、委身、奉獻、事奉在主的面前,神所用的每一個人,都是敬畏神的人。
四.        蒙聖靈的安慰
我們來到教會,不是每一次都是非常的有信心、非常的滿足,有時候我們會很軟弱,這時聖靈就來,把安慰放在我裡面,使我們重新得力。所以教會是我們的發電場,大家來到聖殿把電源插上,無論是事業上、家庭中的困難,我們都能得到神的供應、支持、扶持,就有能力往前走。
我們得到恩典的目的,是繼續不斷的分享給別人。教會不是一個把神的恩典存起來的倉庫或是儲藏室,教會是一個神恩典的管道。所以兄姊妹盡量經歷神、得到神的祝福,然後把這恩典分享給別人,讓我們的教會成為恩典的江河、生命的江河、醫治的江河、愛的江河、能力的江河、祝福的江河,不只是我自己享受,還把這樣的恩典分享給別人。聖經說:施比授更為有福、凡有給人的就有給你的、必要上尖下流,連搖帶按的加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