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寶血帶來的祝福-鄭宰宇牧師


經文:彼得前書1章18-19節
18知道你們得贖,脫去你們祖宗所傳流虛妄的行為,不是憑著能壞的金銀等物,19乃是憑著基督的寶血,如同無瑕疵、無玷污的羔羊之血。
一位有名的神學家說:你把聖經擠一擠,擠出來的就是血。舊約的聖經是獻祭的血,新約則是耶穌基督的寶血;基督的信仰無法撇開血;若你不知寶血的真義,就不是真正的基督徒;若你不倚靠寶血的大能,也不是真基督徒。耶穌在十架上為我們流了寶血;所以十架與寶血是同樣的意義和記號。保羅說:我没什麼可誇的,我單單誇十字架;因著耶穌在十架上流出了寶血和大能,我們得著了拯救,能進入天國。耶穌基督的寶血是我們信仰的中心,祂捨身流血,若你不瞭解寶血的能力,也不明白寶血帶來的祝福;那麼,雖然你信了耶穌,在教會來來去去,没什麼意義。為何血那麼重要?
一.  維持生命:(利十七:11)【一切肉體的生命在於血】血帶給我們生命。它從我們心臟出來,23秒就能轉身體一圈也就是一分鐘血就循環了三次;供應了我們所需的氧和元素,也把一些不好的東西處理掉。若是血的循環停止了,就死了;因這血可維持你的身體。當你有血在你身上,而且有生命在你身上,你遇見了主的話,你就可以有永生在你的裏面。所以血不但維持著我們有生的年日,而且這血讓你不但有今生、來世且要到永永遠遠,能讓你得著永生的生命。為何 神說你不能流人的血,不能殺人?因為你没有了血,不只是你生命没有了,而且失去了你得永生的機會。
二.  血緣關係的判斷:舊約時代,有人被殺時;殺人的人會被這被殺之人的有血緣關係的家屬親戚報復。所以若你有同樣的一個血緣關係,有同心合意的報復別人的力量,還有彼此受惠的作用。如同一個父親擁有很多財產,對於公司職員,再如何努力,也只給你薪水而已,但孩子再怎樣不工作,財產還是都給他,這就是血緣帶來的祝福。耶穌道成肉身,祂釘十架流了寶血;耶穌被殺害了,所以祂的父親-天父要報仇;凡殺了耶穌或不承認耶穌的這些人,他們的結果就是要受審判。但若是參與在耶穌的寶血裏的人,你就成為耶穌的親戚,有了血緣的關係。你若相信、接受耶穌的寶血,就能成為 神的兒女【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給他們權柄作 神的兒女】相信、接受耶穌的寶血,就有了同樣的血緣的關係,就得保護且要受惠。但若是不相信接受耶穌寶血的人,就站在殺害耶穌的對方,而要受報復和審判。保羅對以弗所教會說:你們就是要繼承 神基業的後嗣,就因著我們接受了毫無瑕疵、毫無玷污的耶穌寶血的緣故。所以你怎樣對待耶穌的寶血,就決定了你是死亡還是生命,也決定了你是要得祝福或是得咒詛;也決定了永活或是永刑的道路。到如今,耶穌的寶血仍然決定一個人的命運。倚靠耶穌寶血的人,心就很平安,因為你的血緣是與這位至高有權柄能力的耶穌成為親戚了。若你父親是大財主的話,你到那裏都覺威風没有懼怕,因為 神是我們的天父,我們是多麼的有威風呢,而且天父要滿足供應你一切的需要,且要把一切的基業遺傳給你。若没接受耶穌的血的就不安,因為你是站在至高權柄能力這位 神的敵方,就處於被審判被報仇的地位;而且得不著 神的保護和祝福,所以的寶血也決定了這麼大的命運的一個改變。我們要天天相信、倚靠耶穌的寶血。若你得著了寶血的祝福,你也要把寶血的祝福分享給別人,好讓他們脫離被報仇和審判的對象,成為血緣和繼承的對象。我們要擔當充滿了寶血十字架的福音; 神不喜悅我們已得了天國卻不管別人怎樣,我們要告訴別人:耶穌的寶血要決定你的命運。耶穌的寶血把生命和死亡分開,把永生和永刑分開。
三.  耶穌的寶血使我們過分別為聖的生活:耶穌為我們的罪釘在十架;罪就是殺了耶穌的凶器。若有人殺了你的家人,你不可能跟這殺人者有美好的關係吧!所以我們不能迷戀這凶器-罪的裏面,不能跟罪握手。我們要抵擋罪、要拒絶罪,要過一個聖潔的生活,我們如何分辨真假基督徒?透過有没有血就能知道;看他對罪的反應,我們也可知道。 神的兒女常被比喻成羊,不信主的人比喻成豬:羊若不小心掉到坑裏,牠會一直想要出來,因羊不喜歡骯髒的地方;有時牠很軟弱,偶爾也掉入坑裏,但牠還會想爬上來。豬不一樣,牠喜受在坑裏,喜歡並享受在骯髒的地方;若是牧者要把牠帶出來,牠就反抗不要出來。我們不能像豬一樣,我們要像羊一樣;我們不能與罪惡妥協,不能與世界妥協當我們在世上世界的罪進到我們裏面,我們就沉淪了,就如同船在水中一樣。我們雖活在這世界,但卻不屬於這世界,反而要改變這個世界,要為 神的榮耀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