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愛的能力-張漢業牧師


經文:約翰福音13:34-35節
34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 35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一個沒有經歷過愛的人,他很難去愛人。聖經中說『愛』是最重要的誡命,耶穌是我們愛的最好榜樣,但有些人就是沒有辦法享受到愛,也沒有辦法具體的活在愛裡面。為什麼呢?愛有很多種不同的語言,每個人表達愛及領受愛的方法也不同,今天我們就要來分享五種愛的言語:
第一,        說肯定的話—-箴12:25:一句良言、使心歡樂。耶穌曾經對西門(像蘆葦一樣被風動之意)說,從此以後你要稱為磯法(磐石之意);雅各在雅伯渡口跟天使摔跤的時候,神對他說你不要再叫雅各,你要叫以色列;神對撒萊、亞伯蘭說,你們要叫撒拉(眾人之母)、亞伯拉罕(眾人之父),耶穌是一位非常知道怎樣肯定我們的美好的神。
我們用言語來表達我們對人的愛,說肯定的話、說稱讚的話,都是愛的表現。一個成功的人,他的話語有一半以上都是說稱讚的話。我們有五種的言語是一定要常講的:
1.感激的話語,哪怕是別人拿一杯水給你,你都要說:「我謝謝你!」;
2.饒恕的話語,要常常說:「我已經原諒你了,不要再做。」;
3.聆聽的話語:「你覺得怎樣?你的想法是如何?」;
4.鼓勵的話語:「你做得很好。」;
5.了解的話語:「我想更多的了解你一點。」不論以上哪一種言語,都是帶給我們彼此之間一個
很好的潤滑劑。箴13:2人因口所結的果子、必享美福
第二,        精心的時刻—-耶穌設立12門徒,常與他們同在,給他們權柄能力趕鬼,讓他們傳福音。耶穌是同在在先,服事在後。
精心的時刻就是精品時間乃是單獨相處的時間,這是不受任何人干預影響的時間,就是單單的、全心的關注彼此的時間。有時候我們為了工作、為了服事、為了…非常的辛苦,好像一次要做很多事情才行。但是我們必須把一個精心的時間給另一半、給孩子、給弟兄姐妹,哪怕是一個小時也好,使我們可以更加有力量往前走。
第三,禮物—-神給我們很多很多的禮物,但是最好的禮物是耶穌。
禮物不在它價值的昂貴,而在於我們的心意;禮物不是只送一次非常昂貴的,以後就再也沒有了,我們要多次的讓對方感覺到經常的關心。箴18:16人的禮物、為他開路引他到高位的人面前。當然我們送禮的目的不是為了開路,而是為了要表達我們的愛。
第四,        實際的行動—-耶穌的愛不但在言語上,也在實際的行動上。耶穌為門徒洗腳,就是實際表達愛的行動。
有人認為愛最實際的行動,就是替他倒垃圾,這樣的舉動高過一句讚美的話語。帖前1:3因信心所作的工夫、因愛心所受的勞苦、因盼望所存的忍耐。愛一定會勞苦的,只有口裡的愛不是真實的愛。真實的愛是:當你有什麼需要,我實際的去為你去奔走、為你做一切的事情。
第五,        身體的接觸—-耶穌在醫病、趕鬼的時候,他可以用言語命令就好,但他經常抱著這些孩子,或是他手觸摸痲瘋病的人。這是表達耶穌對他們的愛。
身體接觸是溝通愛的一種方式。經常被擁抱、被親吻的孩子,情緒會比沒人親他、擁抱他的孩子更加的平穩。所以在教會中,我們姐妹跟姐妹,弟兄跟弟兄彼此擁抱,這是好的;夫妻間也要常常擁抱。
我們若先知道自己愛的語言是什麼,又知道對方愛的言語是什麼,我們就能夠更容易與人有美好的溝通,也能夠在主的裡面更實際的彼此相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