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順服-陳柔恩傳道


經文:詩105:10-20、66:10-12
10 他又將這約向雅各定為律例,向以色列定為永遠的約,11 說:我必將迦南地賜給你,作你產業的分。
12 當時,他們人丁有限,數目稀少,並且在那地為寄居的。13 他們從這邦遊到那邦,從這國行到那國。14 他不容甚麼人欺負他們,為他們的緣故責備君王,15 說:不可難為我受膏的人,也不可惡待我的先知。16 他命饑荒降在那地上,將所倚靠的糧食全行斷絕,17 在他們以先打發一個人去─約瑟被賣為奴僕。18 人用腳鐐傷他的腳;他被鐵鍊捆拘。19 耶和華的話試煉他,直等到他所說的應驗了。20 王打發人把他解開,就是治理眾民的,把他釋放,
10 神啊,你曾試驗我們,熬煉我們,如熬煉銀子一樣。11 你使我們進入網羅,把重擔放在我們的身上。12 你使人坐車軋我們的頭;我們經過水火,你卻使我們到豐富之地。
江秀琴牧師曾說:人聽了道,有四種反應:第一種是<主啊!我就是這樣的人,我需要改變>第二種人會說<主啊!還好我都没這樣,牧師說的都不是我>;第三種人就說<主啊!這就是在對某人講的啦>第四種人說: <主啊!可能我也會這樣,求主光照我>第一、四種人是最蒙福的,因他們有能聽的耳,有受教的心。希望我們都能夠成為順服的人。
講到順服,有一個重要人物就是約瑟。雅各非常疼約瑟,也招致哥哥們的嫉妒,竟被哥哥們賣到埃及波提法的家中。後因著主母愛他的俊美,想誘拐他,但他不從。他因著敬畏 神,所以說<我怎能做這大惡得罪 神>所以主母惱羞成怒,就誣告他,把他下在監裏。同關的有一個膳長,有一個酒政;他為他們解夢說<酒政要官復原職,但膳長要被處死>約瑟告訴酒政說<求你在法老面前紀念我>結果酒政兩年都忘記了,直到法老自己作夢,才被想起。約瑟是主耶穌的預表,因他非常的柔順,就是他被賣時,也不哭也不叫;他被誣陷,也没為自己爭辯,默默承受一切,因為他心敬畏 神。所以我們要瞭解,為何 神讓我們遇見困難的環境?
一.試驗我們肯聽祂話不肯?【申命記八:2】《你也要紀念耶和華你的 神,在曠野引導你,這四十年是要苦煉你,試驗你,要知道你心內如何?肯守祂的誡命不肯?》以色列百姓出埃及, 神讓他們在曠野四十年。神應許他們要進入迦南美地,但為何要四十年?神是為著他們著想,因他們若不經試煉,進入迦南,定然不能守 神的誡命,就定被迦南人所滅。常常困難一來,我們就埋怨,就背逆,就想要逃,想著:換個妻子、換個老闆就好了。所以, 祂給我們困難是要看我們服不服得下來,相信祂的路是最好的。 神的話當然都是要我們好的,但有時是没有理由的。例如神要摩西把杖伸進紅海,摩西若不服,想著<伸這杖究竟要幹什麼>他就不能夠經歷神蹟;神要耶書亞帶以色列百姓繞耶利哥城七天,一天繞一次,不要出聲講話,第七天繞七次。他們不知為何要這麼做,但就是順服。結果第七天,祭司一吹角,百姓一呼喊,耶利哥城就倒塌了。
二.煉淨我們,除去我們的渣滓:銀子需要經高溫才能去除雜質淬取出來,祂也用各樣的環境來煉淨我們。【約伯二十三10】《然而祂知道我所行的路,祂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其實, 神藉著一些苦難來煉淨我們的雜質,祂要使我們越來越像祂,讓我們可以反應出祂的形像,顯出祂的榮光。
面對困難的環境,我們要怎樣回應呢?
一.  凡事謝恩:《 神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我們知道一切在 神的權柄中,就如約瑟說:《 神的意思原是好的》,雖然他哥哥的意思原是要害他,但 神卻藉此拯救了以色列的百姓免於飢荒,因祂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越快感謝主,我們心中的黑暗會越快除去。
二.  要饒恕:我們被傷害時要饒恕。我們要儘快的求 神的幫助來饒恕對方,且要為他祝福。在今日嗎哪裏有一個例證:一位姐妹的丈夫一直深居礦場不回家,也不肯給付給家用,辛苦的獨立扶養孩子,所以她就咒詛她的先生。後來她信了主,看見經上說:《妳的仇敵若餓了就給他吃,渴了就給他喝》,這話感動了她的心,她就開始讚美,祝福她的先生,後來她先生開始寄生活費來了,最後就搬回家了。饒恕仇敵,為他祝福, 神就可以改變我們的環境。
三.  真實的悔改:我們不能只看見對方的錯,要反省自己在態度或思想上,也有得罪 神的地方,要為自己的驕傲、背逆、不順服悔改在主面前。因為,所有的環境都是祂愛的安排,没有一件事不經過 神的允許會發生在我們的身上。我們若真實的悔改,祂就要赦免我們,重新跟祂和好。
我們要竭力成為順服的兒女,順服 神的話語和他為我們安排的環境,使我們能經歷祂奇妙的大能,
也使得祂在我們身上的旨意和計畫能夠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