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恢復-克安通牧師


經文:
賽58:12那些出於你的人,必修造久已荒廢之處。你要建立拆毀累代的根基。你必稱為補破口的,和重修路徑與人居住的。伯42:10約伯為他的朋友祈禱,耶和華就使約伯從苦境轉回。並且耶和華賜給他的,比他從前所有的加倍。路7:15那死人就坐起,並且說話。耶穌便把他交給他母親。
我們的神是一個恢復的神,祂可以把所有的事情都恢復,歸還給你,祂的名字就叫做恢復者。這恢復好像是賽58:12說的,不只是表面的恢復,還可以是根基的恢復。祂要建造一個新的根基,所以在你的世代、在你的後代,要建造在這新的根基上。一些舊的、破敗的、荒廢的、沒有人要的,把他交給神,神可以使廢物循環,讓一切成為新的祝福,這就叫做恢復者。但在恢復之前,神先來修復,修復是很痛苦的過程,但如果你要看見大的祝福,你一定要經過痛苦的過程,你一定要經過失去的過程,然後才能得到雙倍的祝福。
約伯記1:13-20,約伯的孩子們正在歡慶的時候,有事情發生了!先是約伯所有的產業都沒有了,接著約伯的兒子、女兒全被殺了,最後約伯自己的健康也出了問題,你看到一個接著一個的失去,是從神而來的。當你有一個接著一個的損失的時候,就表示神在教導你一些功課,你要專注在祂身上,因為你只知道你的過去,但是神知道過去跟未來;你看著你的過去,但是神是看著你的未來。神許可太多的問題在你生命當中,那是因為神要修復你,祂要改變你的態度。這不是從神身邊逃走的時候,這是靠近神的時候,你要與耶穌同行,你要完全相信祂,然後你會看到新的祝福。當約伯面對失去的時候,他有什麼樣的態度?
讚美感謝神
約伯受到健康、財富、家庭上的攻擊,然後他說什麼?伯1:21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當你失去一樣東西,你就感謝神一次;當你失去兩樣東西,你就感謝神兩次;當你失去三樣東西,你就感謝神三次,每一次的失落,就是讚美神的時候。請問,怎麼有辦法這樣子的禱告?因為神是恢復的神,當神把東西從你手中拿走的時候,不要咒詛,不要放棄,信靠祂,感謝祂,神會把這些奪回。如果你想要得到最好的祝福,你要先失去一切所有的。這就是約伯,他稱頌永活神的名字。
當我剛開始我的事工的時候,我失去了我的家人、朋友、財物、房子,我失去了一切,就像約伯一樣。我被趕到街上居住,所有的鄰居都在看:「你總是大聲禱告,你的神在哪裡?」我告訴你,這不是我的爭戰,這是神的爭戰。詩121:2說: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當你在幽谷中的時候,沒有人能幫助你,但神可以幫助你,幽谷就是神跟你相會的地方。我拿起聖經,不斷宣告神的應許,不斷的讚美神,五天之後,有一個高階官員打電話給我,他說:「你在做神的工,我要來祝福你。我花了11年蓋了一棟美麗的大房子,是給你跟你的孩子的,搬進去吧!」阿們!當你一無所有的時候,你才會完全信靠神,神才會把大的祝福給你。五天,祂在修復我,好讓我領受這大的祝福。改變你的態度,改變你的禱告:「主啊!我很微小,祢祝福我太多了,都是祢的名做成的。」一直保持這麼微小,即使神給我很大的祝福,我要一直保持微小謙卑,沒有別的事物能夠改變我,我的心是專注在祢。所以當你在幽谷中,不是看別人的時候,是你要跟神建立非常深入、非常親密的關係,即使你沒有從人那裡得到足夠的愛跟接納,你還是可以繼續前進,因為你跟神很靠近,神也會來靠近你。
為朋友禱告
伯42:10約伯為他的朋友祈禱,耶和華就使約伯從苦境轉回。並且耶和華賜給他的,比他從前所有的加倍。當神把你放在幽谷中的時候,表示神正在釋放一個新的恩膏給你,你要成為一個代禱者。你會知道怎樣為別人禱告,因為你裡面有這樣的負擔,你知道幽谷的滋味,所以你會為別人禱告。每一個痛苦,都是要把你帶往下一個服事;每一個損失,都是要把你帶往神對你的呼召。
約伯開始為他的朋友禱告,神就恢復約伯所有的,並且加倍的給他。這是一個轉化的時候,這是為人禱告、祝福別人的時候,這是成為宣教士的時候,這是愛列國的時候,這是為孤兒有負擔的時候,神要改變你的恩賜,你要進到聖靈的恩賜裡面。為你的朋友禱告,幫助某個人,然後你會看到,有雙倍的祝福來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