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深哉!神的愛-林士堯長老

經文:羅馬書826-28
    26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
     告。27 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 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28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
   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我們走在 神的道路當中,就不會懼怕,因上帝不會離棄我們。人生中的困難常讓我們很沮喪(詩七十七2-9)【我在患難之日尋求主,我在夜間不住舉手禱告,我的心不肯受安慰。我想念 神,就煩燥不安,我沉吟悲傷,心便發昏。祢叫我不能閉眼,我煩亂不安,甚至不能說話….難道主要永遠丟棄我,不再施恩嗎?難道 神忘記開恩,因發怒就止住祂的慈悲嗎】?我們會在一些環境裏埋怨 神,覺得毫無盼望,以為 神離開我們了。如果今日你在這樣的光景中,我們要站起來,靠主得勝。
   有時我們的禱告,覺得 神没有垂聽。在中國的那兩年,我心中埋怨 神,但回想起來卻要感謝主。在去之前我們禱告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我放棄了升遷到了那裏。在中國第二個月開始就再没領過薪水了,財務面臨很大的危機。主啊,不是祢要我們來的嗎?没關係,我想必有美好的事要發生,因為在困難中,才能彰顯出祢的榮耀來。每月發薪日,我就發愁;老闆也突然消失了,我必須去跟人募款,當中我吃盡了苦頭。禱告了半年、一年, 神没有幫助我,我越禱告,心就越不爽;但上帝就是不出聲。我還要為 神辯白,因員工問我:你不是有禱告嗎? 神不是會保守、祝福你嗎?但我真看不見 神的幫助。主『難道要永遠丟棄我,不再施恩嗎』?環境越來越困難呢,但我持守我的什一奉獻,持守我該行的。後來我大哥生了重病,醫生說活不過半年,我跟中國政府說我不做了;那時,除了我的辦公室外,所有的門都貼上封條。我跟主說:「我怎會走到這地步呢?祢為何沉默不語,我禱告了這麼久, 神祢也没開路」?常常我要面對的聲音就是:你不是有禱告嗎?回台灣時,我們所傳福音受洗的弟兄姐妹,百分之八、九十信主不到一年,我們也捨不得離開;每次到主前禱告就很難過,不知如何面對。回到台灣, 神也没有特別施恩醫治跟我感情深厚的大哥,他也走了;加上當時教會的混亂,所有的壞事攪在一團。我到主前禱告時,忽然覺得 神怎跟我如此的陌生;我甚至跟 神說:「我做錯了什麼祢告訴我,為何今天的景況是這樣子」?但是聖經告訴我們:
.【我們不曉得怎樣禱告時,聖靈會幫助我們;祂會親自用說不出來的嘆息為我們禱告】:這個幫助在原文裏是-祂跟我們手拉著手,彼此在一起禱告。也許我們無法開口,因為那時心情已經在谷底,你已經絶望,但此時聖靈祂牽著我們的手替我們禱告。聖靈祂深知什麼是對我們好的,什麼是不好的。
.【我們曉得萬事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在很多的環境中,怎樣的人可以得益處?愛 神的人才能得益處。今天我們一定要做到一件事-無論如何,你覺得 神很對不起你,但你要做一件事-要學會愛 神。當你愛 神, 神就必然要使你得益處。所以在困難中,你會不會得益處,關鍵在於你到底愛不愛 神。現在回想起來,那兩年難得的經歷, 神給了我很大的改變。如果我不到中國,就已經在聯電準備退休,因為到今年工作已滿二十年了,我就得不著後來更多的祝福。那兩年没有薪水,我持守該有的什一奉獻,但當我回到台灣時, 神没有虧待我,我算了算,莫明其妙的,我發現 神給我的祝福比我奉獻的還要多。那兩年也給了我在教會的服事中很大的鼓勵,以前的服事,再怎樣都有牧師在後支撐;在中國當弟兄姐妹有何問題,没有人可以推託,為了免把人教錯了;因為在公司没事做,每天就認真的讀經。但那時也是人生中經歷最多騙子的時候,所以我才知道凡事要好好的來禱告,才能免於受騙;但這也給了我很多職場上的經歷和幫助。而且我的女兒也在那時得到 神的醫治。以前只要有人告訴我那裏有效就去試,但在中國没得試只好禱告,所以我們就經歷了 神醫治的恩典。回頭看這兩年,我在那當兒實在不明白,也埋怨 神。過了五年,我回過頭來看,我覺得那兩年的路徑,滴滿了 神祝福的脂油在當中。所以弟兄姐妹,不論任何的困難中,作一個愛 神的人是我們得祝福的祕訣。愛 神的人有一個很大的特質:
A.    要對 神的愛有確據 (約一419)【我們愛,因為 神先愛我們】要愛 神,我要對 神先愛了我們這件事要有很大的確據和盼望。在(羅八38-39)【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 神的愛相隔絶。這愛是在我們主耶穌基督裏的】。我們的確據和盼望是:没有任何一件事能夠隔絶我們

神的愛,因為 神已經先愛了我們。 神愛我們不是因我們優秀、不是因著我們的行為,單單只為祂愛我們,無論在任何環境中, 神不會離棄我們。
B.    相信 神是幫助我們的 (詩三十一15)【我終身的事在祢手中,求祢救我脫離仇敵的手和那些逼迫我的人】無論任何的仇敵和困難在我們面前, 神是幫助我的那一位 神。人生要得勝不靠我們自己,乃要依靠 神,我們相信主是幫助我們的 神,我們就不會懼怕。(羅八31-34) 神若幫助我們,進能敵擋我們呢? 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把萬物和祂自己一同白白賜給我們麼?誰能控告 神所揀選的人呢?有 神稱他們為義了。誰能定他們的罪呢?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而且從死裏復活,現今在 神的右邊,也替我們祈求】有 神幫助我們,誰能抵擋我們呢?所以不用怕環境如何;假如很多的困難、很多的攻擊、很多的試探是我們未曾遇過的,但不用懼怕,因 神是幫助我們是愛我的;雖然我不完全,但 神是挺我的;我但不是完全,祂才愛我們,所以仇敵,你的控告没有用,我也不需要向你認罪悔改,我是到我們的主前來認罪悔改,因著耶穌的寶血,我們必要得著潔淨,所以你不能控告我什麼,你也不能來定我們的罪。我到主前來祈求時,耶和華就是我的幫助。所以愛主的人,對 神的幫助要有確切的信心。
C.    甘心樂意接受 神對我們的安排:很多時候,不見得一呼求, 神就來幫助我們。而且 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常常我們要 神幫助,都是要 神照我們的方法來做, 神祢照這樣的方式來幫助我們,但 神是用祂的方法來幫助我們,因為祂知道唯有這樣的經歷、事情這樣的經過,才能對我們的生命有幫助。所以我們要甘於 神的安排。要知道在一生中, 神對我們有祂的定意在(詩一三九16)【我未成形的體質,祢的眼早已看見。祢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祢都寫在祢的冊上了】 神在我們未出母腹前,祂已經預定了我們,所以我們得救,我們能得 神的愛,不是因為我們能做什麼事情,乃是 神已經揀選了我們,而且祂也呼召了我們因著信祂成為義人。當我們成為一個義人, 神也讓我們經歷生命中很多的試煉跟經歷,為要使我們的生命得著榮耀。所以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是為要榮耀 神。我們一生中有主幫助,而我們要順服,走在 神的帶領中。就像我在中國時,我非常的痛苦,甚至我覺得 神離棄我了,我甚至覺得 神祢帶我來是一個大錯誤,我甚至覺得我聽錯了 神的聲音,我心中只有『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但當我走過那段路時,當回過頭來時,我說:主,我感謝祢。由我自己選,我當然不這樣選,因為我不是受虐狂,但因著 神的帶領,我走了一個不同的路徑,我的生命得以成長。
D.    願意等候 神祝福 神是祝福我們、愛我們的 神,但我們要真能夠等候 神的祝福。(羅八35-37)【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相隔絶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如經上所記:『我們為愛祢的緣故,終日被殺,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然而靠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因靠著我們的主,一切都已得勝有餘了,而且我們要等候著從 神來的祝福。當我們走過這段歷程,會發現當中滴滿了 神祝福的脂油在當中,因著這段路, 神會在你生命中彰顯出 神的榮耀出來。
  人生就像畫布一樣,我們自己在上面畫啊畫,有一天不小心,我們畫錯了一筆,也許我們覺得還有機會,我們就繼續再畫,畫錯了第二筆,畫錯了第三筆。很多時候,我們這塊畫布已經畫得亂七八糟,畫得不堪無法收拾時,我們才願意到主面前說:「 神啊,我把這塊畫布交在祢的手裏」。如果我們早學會把這塊畫布交在祂手裏;或在畫第一筆時,你就願意交在祂手裏;或是在第二筆時,你就願意交在祂手裏,讓 神來替你畫這塊畫布,你人生的畫布, 神會替你畫,當你願意交出去的時候,經過一段時日,你會發現:你原來畫錯的那一筆畫,是你人生精彩的一筆,因著 神的作為,因著 神的改變,因著 神在你身上動工,雖然我們畫錯了一筆,也許我們畫錯了兩筆,當我們把我們人生的這塊畫布交在 神手裏的時候, 神要讓我們畫錯的那幾筆,變成我們人生中精彩、可以榮耀 神偉大的見證。弟兄姐妹,我們不要看環境如何,我們真相信 神是愛我們的那一位 神,我們要對 神的愛有確據,要對 神的幫助有盼望,我們要能夠順服 神帶領我們的路徑,我們要能夠專心等候 神給我們的祝福。願 聖靈充滿在我們的心裏,也願意弟兄姐妹能夠把我們人生的這塊畫布,就交託在 神的手裏面。我們真相信:【萬事互相效力,是為了要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願我們弟兄姐妹都是那愛 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