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基督徒的盼望-陳柔恩 傳道


經文:傳道書三章11節11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裏.永生原文作永遠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
經文:約翰福音十一章25節25耶穌對他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弟兄姐妹平安!我們一起低頭禱告。今天要傳講的信息主題是「基督徒的盼望」,讓我們彼此問候『基督徒是大有盼望的』。試想,如果沒有什麼可以吸引我們基督徒的,那為何還要每個禮拜花時間來這裡聚會呢?!我相信各位平日上班已經很累了,乾脆在家裡睡覺休息、或是吃喝玩樂就好了。何必為一個彷彿看不見也摸不著的神來這裡呢?然而我們有神就有了盼望。
那到底基督徒有什麼盼望呢?
一、 永 生 基督徒最大的盼望就是永生的盼望。什麼是永生呢?就是永遠的生命。肉體並沒有永遠的生命,死了就腐爛為塵土回歸大自然。然而,在人類的心底仍是渴望能夠不死的,像古代秦始皇等人切切尋找、提煉長生不老的仙丹,為什麼呢?原來神當初造人的時候,就將這種渴望放在我們裏面。11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裏.所以我們不能單單滿足於今生短短幾十年,而且心中常會有空虛不滿足感。奧古斯汀說:「人內心有一空處,惟有神才能填滿。」當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到我們裡面,我們才能成為完整與滿足有盼望的人(羅五:1~5)。而且靠著聖靈的能力,使我們的人生愈來愈有盼望。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羅十五:13)。
二、 復 活 非洲一位很有名又很有恩膏的毛裡斯牧師,有一次坐下來左思右想的自問:「成為基督徒到底有什麼好處呢?遇見那麼多的困難、逼迫,究竟基督徒有什麼盼望呢?」他決定獨自到山上專心尋求神,盼望能解開這個心結。他走到無人的山頂抬頭望天說:「神啊!為什麼你要拯救我呢?難道在世上或天上有什麼好處正等著我嗎?宇宙萬物,這些花草是你創造的嗎?」連續幾天他在山上讀經、思想。第四天,猜是誰來了?主親自向他顯現,他看到主耶穌手上的釘痕,突然,他明白了一切,在永生裡,我們這些信主的人都要復活,因為主耶穌復活了。25耶穌對他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究竟復活之後的形體是如何改變呢?1.朽壞變不朽壞 2.必死變不死 3.羞辱變為榮耀 4.軟弱變剛強 5.血氣變為靈性(林前十五:42~44)。他要按著那能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大能、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和他自己榮耀的身體相似(腓四:21)。
三、 賞 賜 我們基督徒不只有天上的賞賜,在地上也蒙神賜福。在約翰三書2節的應許:「親愛的弟兄阿,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所以趙鏞基牧師初當傳道人時就是傳講給人盼望的訊息,因為切身的問題得到解決,才會想到天國的事。至於天上的賞賜有很多,如受逼迫、遭辱罵的有福了,他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太五:11~12);公義的冠冕、生命的冠冕等;凡我們為主所擺上的一切,神不會忘記。主說:看哪我必快來賞罰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啟廿二:12)
我們既有這永生的盼望、復活的盼望、得賞賜的盼望,就應當要有永恆的眼光。我們當如何行呢?
  1. 不愛世界遵行神的旨意 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裏面了…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約壹二:15~17)。旨意有一般性旨意和神在我們個人身上的旨意,我們要尋求而且樂意遵行。
  2. 奉獻 將自己全然獻上(羅十二:1)並投資在永恆的事上(福音的事工上).我們要努力工作捨得奉獻.
  3. 忍耐等候 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逺的榮耀(林後四:17)。主耶穌也是如此,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來十二:2)。我們忍耐等候是因我們有盼望。
主耶穌來是為我們死,而我們如今是為主而活。願我們每個人都將自己當作活祭獻上為主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