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最大的投資-林士堯 長老 


經文:傳道書十一章1-8節
當將你的糧食撒在水面、因為日久必能得著。你要分給七人、或分給八人、因為你不知道將來有什麼災禍臨到地上。雲若滿了雨、就必傾倒在地上.樹若向南倒、或向北倒、樹倒在何處、就存在何處。看風的必不撒種.望雲的必不收割風從何道來骨頭在懷孕婦人的胎中如何長成你尚且不得知道這樣、行萬事之神的作為、你更不得知道。早晨要撒你的種、晚上也不要歇你的手、因為你不知道那一樣發旺、或是早撒的、或是晚撒的、或是兩樣都好。光本是佳美的、眼見日光也是可悅的。人活多年、就當快樂多年.然而也當想到黑暗的日子、因為這日子必多、所要來的都是虛空
弟兄姐妹平安!讓我們一起低頭禱告。今天我要以傳道書十一章1-8節與各位分享,主題是「最大的投資」。講到投資是很多人的興趣與喜愛,因為藉著投資可以增加財富,當然也可能虧損負利。台灣的股市大約從1987年開始興盛,一直到1989年時上達萬點之後就一路狂瀉,連菜籃族都趕搭上這趟雲霄飛車;現在投資幾乎是全民運動。既然都在投資,讓我們檢視一下自己的投資策略,你們是分散風險型的、還是把所有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型的呢?日本經營之神松下幸之助曾經說過一句話、深深放在我心裡面,他說你一定要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最好的地方),並且要用全心全意照顧好你籃子裡的雞蛋、不要分散你的注意力。
讓我們來看看我們生命的投資,我們相信神只有一位,我們要投資在這位獨一的真神上面。我們常唱詩、禱告要立定心志跟隨這位真神,要把我們的生命/人生放在這個籃子裡。我們的信仰不是”捂拜捂保佑”,乃是要單單相信這唯一的真神、要全然的交託。我們乃是把所有雞蛋(生命、一切、將來)放在一個籃子裡(最好的地方),我們必須全心全意照顧好、不使雞蛋摔破。對於可再賺回來的錢財之投資尚且如此謹慎,何況是帶領我們人生的信仰呢!
我們人生中最大的投資:傳福音服事
1.傳福音:當將你的糧食撒在水面、因為日久必能得著。你要分給七人、或分給八人、因為你不知道將來有什麼災禍臨到地上(傳:十一章1-2)。無論得時不得時,我們都要勇敢的傳福音。當傳福音時,我們常被過多想法給攔阻,不敢勇敢往前走。但聖經告訴我們要有勇氣、要剛強壯膽跨出步伐。
2.服事:a.以恩賜來服事路加福音十九章11-23節「交銀與十僕的比喻」中,我們知道神也要我們好好投資我們的恩賜。我們從神領受的恩賜,是要用來投資(服事)身邊的人、建造教會用的。因此要使用恩賜來服事。B.以分享來服事:我們領受恩典時要學會分享,分享是以幫助去服事人,這也是一種投資。投資是你用現有的力量去創造更多的效益。事實上當你去服事時會看到自己的不足,這促使我們尋求神、仰望神去突破困難,也使我們清楚這恩典乃是從神而來。當你去服事小羊時,不要覺得煩瑣,終有一天他們會回饋讓你覺得溫暖。不論是傳福音、使用恩賜或是服事,神說日久必能得著,我們會得人也得神。投資要件第一要認真。第二要付出。第三要有耐心。當見主面時,神會稱讚我們投資報酬率很好、是忠心又良善的僕人。
當我們投資時要有什麼樣的態度呢?看風的必不撒種.望雲的必不收割(傳:十一章4)。
1.定睛在天國、永生上面:在路加福音九章57-62節中,我們知道被神呼召出來服事是走一條恩典的道路,免不了遇到挑戰,然而我們要努力克服困難,定睛在永生及天國上,因為知道我們是超越地上的價值觀,乃是要得著更多靈魂來認識神。2.要有異象往前走:我們已被天上的榮耀所吸引,而超越了對地上富貴的追求。3.義無反顧的心:現在所做的投資是最有價值的事,所以要有義無反顧的心。
最近在公司併購案忙碌喘氣的瞬息,我問自己付出了多少心力在投資永恆的生命?各位試想:用你現有活在世上一百年的生命來投資永恆的生命,投資報酬率有多高!我們要很清楚知道自己現在正在做一件重大的投資不能置身事外要積極熱心參與教會的事工。我們投資最大的保障是我們有一位最大的支持保證者,就是我們的神,祂會告訴我們應該做的事、要往哪個方向前進。願神賜福我們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