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 美好的明天,正要開始-謝基松 長老


經文:約書亞記一章6-8耶和華的僕人摩西死了以後、耶和華曉諭摩西的幫手嫩的兒子約書亞說…..現在你要起來、……往我所要賜給以色列人的地去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我都照著我所應許摩西的話賜給你們了從曠野和這利巴嫩、直到伯拉大河、赫人的全地、又到大海日落之處、都要作你們的境界。……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那裏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哈利路亞!感謝主!看起來我們人不是很多,但是我們買的會堂很大,我真的相信這正是教會在轉型的時候。而且我們的身量有多大、神就可以祝福我們多大。新竹純福音教會是一個愛主、合一、一心為神國的教會,所以在這麼多教會想要進來E&D大樓中,神揀選了新竹純福音教會。相信弟兄姐妹有很多的禱告,所以事就成了。今天所讀的約書亞記,我要從不同的向度與各位分享。
一、 因為我們有主同行,美好的事一定要發生:神在全地上掌權,若神不允許、事情不會發生,事情發生都是為更美好的未來。讓我們回想一下約書亞所帶領的這群軍隊中,父執輩的只剩下迦勒和約書亞。這當中有幾個重要的關鍵:1、新的眼光摩西請十二支派的族長進迦南地去看,因上帝應許說迦南地是有山有谷流奶與蜜之地,他們看到的景況都一樣,哇!葡萄這麼大真是富庶啊!可是十個人說不過……,唯約書亞看那是美地。2、心意更新變化申命記31:27摩西對以色列百姓說得很露骨,其實人沒被救贖以前天生就是硬著頸項、悖逆的,經歷過這麼多神蹟的以色列百姓本來兩年時光、卻拖成四十年才進迦南地,為什麼?因為老我沒更新、沒變化。想要有美好的未來,要從思想來改變。
二、因選擇與神同行美好的事就會發生:人生旅途因人的選擇會有不同的結果,但是按著神幫我們選擇的就會充滿神蹟、盼望、驚奇。就像我個人從太平洋建設到豐邑建設、領人歸主更被膏抹的奇妙經歷。跟神在一起絕對不是吃的問題(祂必供應),跟神在一起最大的滿足與喜樂是與神同行,那真是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大喜樂;詩篇十六:11在神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神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三、遇到難處,對神的應許永遠相信:高雄六龜孤兒院楊院長的見證,在建造時、神曾對他說:你現在走、凡你腳掌所踏之地都要賜給你為產業。楊院長所踏的地後來政府都撥給他作孤兒院用。喜樂SPA館黃瑪麗女士見證說,她常做決定的時候、很多人都很對,可是她堅持神給她的帶領,她就去做。如今她帶領很多人信主、營業額也不斷擴大。有一天我睡不著,整夜神要我思想神本為善,祂的慈愛永遠長存。這rhema的話使我剛強起來。祂連兒子耶穌基督都為我們捨了,還有什麼不給我們的呢!
四、神是不改變的聖經說「我們的神昨日今日到永遠都沒有改變」、「耶穌基督做事到如今」、「耶穌來要叫人得生命得的更豐富」、「要我們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我們靈魂興盛一樣」,所以要每天宣告:上帝!我要經歷你的應許!聖經上所有的應許都跟你我有關的,因為神對亞伯拉罕應許、而我們是亞伯拉罕屬靈的後裔。神的應許縱使百姓忘記、祂仍是記得。
得應許的關鍵
1.神同在神樂意與我們同在,除非我們選擇不與神同在。神是聖潔的,如果你不聖潔又不悔改、那麼神就不理你囉!這不是神不守約,而是你自己不守約。基督徒如果選擇活在神國裡又想活在世界裡,就比較難被膏抹、難有恩典。林肯解放黑奴時,不是求神站在他這邊,而是他選擇站在神那邊。要與神同行必須要聖潔。
2.靠主剛強壯膽我們內在要不斷告訴自己:我們是神的兒女,神看我們是最尊貴的。剛強壯膽是因為上帝永遠愛我們。
為什麼信耶穌這麼重要?因為地位改變、所有的應許都跟你我有關係。為什麼要努力傳福音?因為要去使我們的百姓脫離咒詛、貧窮、軟弱、憂慮進入豐盛的祝福。我相信新竹地區的大復興與新竹純福音教會的弟兄姐妹有絕對的關係。這裡是關鍵的地點、有多少國際人士川流,這裡要有活泉讓人遇見神!園區大約有十五萬從業人員、新竹市約有四十萬人口、新竹縣約有五十萬人口;從南寮的海、到五峰的山、都是我們的產業,哈利路亞!我們要去得地為業、使人得福!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