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能力禱告的秘訣-張漢業 牧師


經文:約翰福音十六章23-24節
到那日、你們什麼也就不問我了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若向父求什麼祂必因我的名賜給你們。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什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親愛的弟兄姐妹平安!讓我們彼此祝福「你的禱告必要蒙應允」。我們信耶穌的人,有幾個重要的確信:1、救恩的確信(約一:12,約三:16)。2、聖靈引導的確信(約十四:16)。3、勝過魔鬼的確信(約壹三:8)。4、禱告蒙應允的確信(約十六:23-24)。今天在我們的禱告裡面,很重要的是如何能喜樂又有能力的禱告。如今,禱告的人雖然很多,可是以喜樂的心禱告的人不多,在神的能力當中禱告的人就更少。若在我們當中有人覺得禱告是很勞苦又痛苦的一件事的話,就恐怕還不大明白神的旨意。神說:你要奉我的名禱告,我就要應允你。神讓我們禱告,而且我們的禱告能蒙神應許,對神來說,祂要得到榮耀;對我們來說,我們要得到喜樂。那麼如何禱告才能蒙神應許?如何才能在神的能力中向神禱告呢?在此,與各位分享一下十個得神能力的秘訣。
一、找出禱告最佳的時間場所(Find)太六:6「你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內屋、關上門,禱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這代表我們要分別出來禱告的時間與場所,以禱告來到神面前。Watchman Nee(倪柝聲)說:「未將禱告的時間定出來的人,就不會去禱告。」
、忘掉以前的失敗(Forget)我們要忘掉在禱告上一切的失敗。有人問說:「禱告時最大的困難是什麼?」「禱告最大的難處就是打瞌睡。歡迎你,我們是好弟兄,我過去也是與你一樣,一禱告就打瞌睡。禱告時想睡就睡吧!起來後,再禱告!秘訣在於:不要放棄!」
除去禱告上一切的阻礙(Fight)禱告最大的阻礙就是不禱告。雅各書四:2你們得不著是因為你們不求。你們求也得不著是因為你們妄求,要浪費在你們的宴樂中。」不禱告、自私的禱告(單為自己)是禱告上很大的障礙。禱告是屬靈的爭戰,要穿戴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來抵擋仇敵。
禱告的焦點放在神自己(Focus)我們禱告的關心點與焦點,不要一直放在我會不會得到應允,乃是要放在神自己。耶廿九:12-13你們要呼求禱告我就應允你們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有效的禱告不在於禱告蒙神應許有多少,乃在於我觸摸到神多少?遇見神有多少?
五、具體的目標與計劃、並遵循次序而禱告(Follow)詩五:3「耶和華啊……早晨我必向你『陳明』我的心意…」。『陳明』就是定秩序、安排。太六:33「你們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禱告也要有優先的次序、具體的目標與計劃。
與神的話語一起禱告Feed要抓住神的應許來禱告。太四:4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我們禱告不是憑著感覺,乃是與神應許的話語一起禱告時、會發生極大的能力。
七、與主在愛裡親密的相交(Fellowship)我們禱告是與神親密。何六:3「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祂。」『認識』是指親密的接觸。與神親密的相交是喜樂禱告之鑰。
饒恕Forgive『論斷』和『禱告』之間有很重要的關係(可十一:25,太六:14-15)。若人與人之間彼此存著論斷的關係,最終帶來禱告生活上之障礙。為了使我們與神之間毫無障礙、得著神豐富的祝福,最首要的是恢復與人之間美好的關係。
棄絕一切的障礙(Forsake)罪惡是靈命成長最大的障礙(賽一:15-16)。歌三:5「要治死你們在地上的肢體,就如淫亂.污穢.邪情.惡慾和貪婪」慕安得烈說:「我們怎麼禱告就怎麼活,我們是用生命來禱告」
堅持到底Finish我們不放棄、一直禱告到蒙神應許。喬治慕勒一生為五個朋友信主禱告,從未停止。他們分別在禱告18個月後、5年後、12年後、52年最後的講道後信主,而最後一個是在喬治慕勒的葬禮安息禮拜時信主。有這麼美好的見證在我們眼前,我們的禱告也要堅持到最後。
在我們當中有沒有人的禱告到如今尚未蒙應許的人?有吧!絕對不要放棄!要禱告直到蒙應許。因為神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神的話是信實的、是阿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