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抓住 神給我們的機會-張漢業牧師


經文:傳道書9章11節
我又轉念、見日光之下、快跑的未必能贏、力戰的未必得勝、智慧的未必得糧食、明哲的未必得貲財、靈巧的未必得喜悅.所臨到眾人的、是在乎當時的機會。
一個人成功的秘訣在哪裡?有人說要有高深的學問、要有高智商、高能力、高效率、快速度、要靈巧…,這些都很重要,但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當時的機會。舊約中,摩西帶領以色列百姓出埃及,當他們面臨『前有紅海、後有追兵』的時候,得著了一個機會。神既然把他們從埃及地領出來,一定有美好的旨意,也因著這一次的機會,神讓以色列人跟埃及人完全斷絕了,也就是斷絕了埃及的捆綁。另外,在耶利哥城的戰役中,當以色列人抓住機會,按照神的方法使城牆倒塌下來時,從此迦南七族的人一看到以色列人就害怕。所以當我們在一個危機跟困難的裡面,神就把更多的祝福放在我們當中。神是隨時給我們機會的神,若是我們不看重這個機會,也不看重神在人身上所作美好的事時,就會像以掃一樣,為了一點點的食物,把自己長子的名分給賣了。所以我們要抓住神給我們每一次的機會,但我們要抓住什麼樣的機會呢?
一.抓住傳福音的機會—-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可16:15)
基督徒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把福音傳給周圍的人。因為聖經上說:他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這萬人就是所有的人,包括我們的父母、兒女、家人、朋友、以及不認識的人。傳福音不是要等到佈道會,也不是要等到牧師來,乃是我們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將福音傳出去。
二. 抓住服事的機會—-凡你手所當作的事、要盡力去作(傳9:10)
神把寶貴服事的機會賞賜給我們;若神不給我們機會,我們再怎麼想要也沒有辦法得著。所以要抓住服事主的機會,若是教會有任何需要,你不是說:「他去好了!」而是說:「真的沒人做嗎?那禱告看看,由我來做好了。」我們若能在小事上有忠心,神就要把更多的恩典及能力加給我們。
三. 抓住彼此相愛的機會—-
一個人要離開世界的候時,他通常不會為了少建立一間教會而後悔,他會為我沒有給予別人更多,我沒有真正饒恕別人,我沒有更多的愛別人。為跟家人相處的不夠、愛人愛的不夠而後悔。我們需要把握現在大家還在一起的時候,更多的彼此相愛。
四. 抓住奉獻的機會—-
當大衛王看到自己住在美好的王宮裡,而神的約櫃卻在外面到處飄流時,他迫切的想要為神建造殿宇,可是神卻透過他兒子所羅門王建殿。當獻堂之時,以色列人在那裡敬拜,神的榮耀遮蓋其中,整個地都震動,甚至祭司利未人都站立不住。我們一生中可能會遇到一次、兩次的建堂,建堂的奉獻是蒙福的,或許這在我們的能力範圍之外,但我們要感謝主給我們這奉獻的機會。
五. 抓住行善的機會—-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太25:37-40)
基督徒行善的目的不在得救,不在積功德,乃是因為我們愛神的緣故,我們得到神這麼大的恩典,白白的得來,也要白白的捨去。所以我們要抓住行善的機會,去分享神的愛。
六. 抓住蒙神恩典的機會—-看哪、現在正是悅納的時候、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林後6:1-2)
神是觸摸我們的主,祂願意與我們同在。所以當參加聚會的時候,我們要有所期待:「主啊,我相信祢今天要賜給我極大的恩典。」為了要得著恩典,我預備自己早睡早起,預備奉獻金錢,我一心一意用聖潔的心、聖潔的身體來榮耀主的名。凡渴慕的人就必得著,你能帶給別人恩典,是因為你抓住了每一個恩典。或許你過去曾經失敗,但聖經哥林多後書5章17節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神會把許多的機會賞賜給我們,我們一定要抓住神,你越渴慕神、越跟神要、越願意讓神成為我生命力量的來源時,神就願意更多的親近我們、給予我們。